BEAUTY美體健康

為什麼瘦不下來?8個原因+5個讓血糖狂飆的壞習慣請避免!

妳也有明明就很努力節食,也有運動卻瘦不下來的煩惱?瘦不下來有很多原因,分享8個很多人容易忽略掉的原因、以及讓血糖飆升的壞習慣,檢視一下自己有沒有在其中,如果有一定要立刻改善,瘦下來的機率就變大!

Photo/instagram@babebani、Unsplash

為什麼瘦不下來?8個原因+5個讓血糖狂飆的壞習慣請避免!

5個壞習慣讓妳血糖狂飆:

1.飯後就躺下:

飯後身體的血液會集中在腸胃消化系統,以幫助消化食物,腦部供血就會減少,特別容易想睡想躺,這時候躺著不動會導致血糖上升,應該靠牆站立,至少10-15分鐘以幫助消化。

2.先飯後菜

一口飯下肚很可能就有飽足感了,這樣的吃飯順序容易出現碳水攝入過多,進入血液中的葡萄糖就會更多,導致餐後血糖過高。

3.飯後吃水果

水果本身含糖量較高,剛進食完是血糖的高峰期,此時再吃水果會加重胰島素的負擔,出現血糖居高不下的狀況。

4.早餐吃粥

粥是很多人早餐的選擇,但是粥太容易消化,葡萄糖進入血液的速度就會很快,也會導致血糖大幅上升。

5、熬夜晚睡

熬夜會直接影響腎上腺素,讓內分泌失調,這也會讓夜間的血糖居高不下,同時身體的臟器也忙碌了一天卻得不到休息,也會影響血糖更加不穩定。

Photo/Unsplash
Photo/Unsplash

瘦不下來的8個原因:

1.蛋白質攝取不夠

如果蛋白質吃得太少,燃燒脂肪的速度就會變慢,尤其是早上一定要補充蛋白質。

2.主食不吃或者吃太少

不吃主食會加重飢餓感,會讓妳愈來愈想吃東西,容易會有暴飲暴食的狀況,當恢復正常的飲食後,體重反而容易反彈,超過原來的體重。

3.膳食纖維吃太少

正在減脂的人攝取膳食纖維可以減少暴飲暴食的狀況,因為膳食纖維進入體內吸水膨脹後可以增加我們的飽腹感,因而減少對食物的攝入量。

4.運動太單一

如果常常做一項固定的運動,時間長了就會讓妳的身體適應,燃燒脂肪的速度就會變慢,建議可以經常變換運動方式。

5.特別愛吃水果

喜歡吃水果,把水果當正餐吃,或者飯後吃水果都不是太好,因為水果含有大量的糖分,容易讓血糖升高,飢餓感也會跟著提升。

6.經常熬夜

熬夜不管是對瘦身、或者是健康都非常不利,身體得不到休息,燃脂的速度會漸漸變慢,就會不容易瘦下來。

7.嘴太饞

正餐都有吃,但是還是會嘴饞想吃些甜點零嘴,吃著吃著就容易過量,當然瘦不下來。

8.水喝得太少

脂肪的代謝需要水分參與,每天至少要喝2000cc的水,喝水太少不利於身體代謝。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