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早上跳繩VS.晚上跳繩 哪個時間最燃脂?好處壞處通通都告訴妳!

跳繩是燃脂最快的運動之一,然而到底要早上跳還是晚上跳,其實每個時間段都有每個時間段的優劣勢,現在就來分析給妳知!

Photo/Unsplash

早上跳繩VS.晚上跳繩 哪個時間最燃脂?好處壞處通通都告訴妳!

早起空腹跳繩的好處:

早上是空腹燃脂的最佳時間,最佳的跳繩時間為7:00am-8:00am,如果擔心會血糖低,可以用完早餐後1小時再進行跳繩訓練。

 1.喚醒身體,提升狀態

早上跳繩可以幫助喚醒身體和大腦,增加能量和精神狀態,能為迎來的一天做好準備。

2.加速新陳代謝

早上跳繩可以啟動新陳代謝,促進脂肪燃燒,有助於控制體重和改善身型狀態。

3.提高心肺功能

早上跳繩可以提高心肺功能,增添氧氣攝入量,讓妳在一天中能夠更有活力和耐力。

4.真的能瘦全身

跳繩是一種高效的有氧運動,可以幫助燃燒卡路里,也能增強心肺功能,而且還能鍛鍊到全身的肌肉。

Photo/Unsplash
Photo/Unsplash

延伸閱讀


早起空腹跳繩的缺點:

1.身體沒有完全喚醒

早晨起床後身體可能還沒有完全喚醒,肌肉和關節可能比較僵硬,運動傷害的風險比較大,尤其是高強度的跳繩運動。

2.時間有限制

早上的時間可能比較緊湊匆忙,跳繩會需要佔用一些時間,如果妳有時間上的限制,就無法進行充分的跳繩訓練。

晚上跳繩的好處:

睡前2小時運動可以幫助食物的消化,因此最佳的跳繩時間為19:00pm-21:00pm,可以防止脂肪堆積,加速代謝,也能夠促進睡眠。

1.釋放壓力

晚上跳繩可以幫助釋放一天的壓力和緊張情緒,能夠放鬆心情,促進睡眠。

2.改善睡眠品質

晚上跳繩可以提高身體的溫度,然後在冷卻的過程中促進深度的睡眠,讓妳更容易入睡並獲得良好的睡眠品質。

3.消耗多餘能量

晚上跳繩可以消耗多餘的能量,避免晚餐後的脂肪堆積,有助於控制體重。

Photo/Unsplash
Photo/Unsplash

延伸閱讀


晚上跳繩的缺點:

1.影響消化

晚餐後如果立刻進行高強度的跳繩運動可能會對消化系統產生不良的影響,跳繩會增加腹部和胃部的運動,因此可能導致消化不良、腹脹等不適。

2.影響日常活動

晚上跳繩會佔用妳的晚間時間,導致無法完成其他重要的日常活動,像是做家事、休息睡眠或社交,就可能會對妳的日常生活造成困擾。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