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女生跑步必須掌握的10個重點!尤其是如何跑才能不減胸不粗腿!

很多女生跑步都怕胸部會縮水、小腿變粗!分享可以預防的小祕訣,以及女生在跑步時一定要掌握住的重點!

Photo/Unsplash

女生跑步必須掌握的10個重點!尤其是如何跑才能不減胸不粗腿!

跑步兩大迷思:

迷思1:跑步會讓胸部縮水?

很多女生在跑步後發現胸部變小了,其實是很正常的現象,女性的胸部主要由脂肪組成,如果胸部脂肪降低了,那胸部自然會變小;跑步是全身瘦的運動,如果飲食不變,原來運動不多或者是根本不運動的人,忽然開始有了運動量,或進行過度的有氧運動,那麽體脂就會明顯下降,相應乳房上的脂肪也會減少,所以胸部縮水是屬於正常的現象。

想要胸部不縮水,熱量要平衡

如果透過飲食補充熱量,使熱量平衡,則體脂含量不會減少。也就是說,運動後脂肪是減少還是增多,直接取決於妳的飲食補充多少,熱量消耗平衡體脂含量就不會變,只有當熱量消耗不平衡,消耗得多、補充的少才會出現胸部縮水的現象;

保持正常體脂含量不用擔心胸部過於縮水

大部分女生健身是為了減少身體多餘脂肪,女生的正常體脂範圍是20%-30%。如果女生體脂含量達到35%,那麽就有5%的體脂肪是多餘的,也就是說,胸部上也會有多餘的脂肪。

為什麽體脂含量沒有降低感覺胸部小了呢?

如果體脂含量沒有降低,卻感覺胸部縮水了,那就要好好反思一下,是不是由於胸部下垂所導致的,所以,女生在運動時一定要做好胸部保護措施。

迷思2:為什麼跑步會粗腿?

原因1:姿勢不對

很多人跑步都是腳尖或是整個腳踩地,

這樣會刺激到小腿肌肉,小腿肌肉會愈來愈大,所以我們必須使用正確的跑步姿勢,抬起大腿勾腿跑,以腳後跟靠近足中位置著地,接著整個前腳掌才著地,這樣的方式可以減少跑步帶來的振動,緩解對小腿肌肉和足腱的壓力。

原因2:沒有做伸展

肌肉具有記憶性,長時間的鍛鍊肌肉收縮能力增強,但同時肌肉長度也會縮短,如果不在運動前後做伸展,長期下來肌肉就會縮成一團,往橫向發展,最後腿就變粗了。

Photo/Unsplash
Photo/Unsplash

防止跑步腿變粗,要加強核心訓練,也就是加強腰腹的力量,核心力量強,就會在跑步中強而有力的支撐上半身,讓身體保持穩定的狀態。

延伸閱讀


除了以上2個重點,女生跑步時也必須掌握(知道)的8個重點如下

跑步時的8個重點

1.女生跑步要穿運動內衣

無論年齡大小、胸部尺寸或者運動種類,運動過程中都應該穿著運動內衣。 固定胸部,防止胸部下垂。


2.生理期是可以跑步的

“女性在月經期間是可以運動的,但是要降低運動強度。適量運動可以促進血液循環、放鬆肌肉,提高疼痛耐受力和愉悅感,甚至可以緩解痛經。” 隨時根據自身的狀況作調整,任何時候如果覺得累了,就不要強迫自己繼續運動,應及時停下來休息。”


3.孕期是可以跑步的

如長期有跑步習慣的女生懷孕前期,在身體條件允許的情況下是可以慢跑的!適當舒緩的運動能給孕婦帶來很多好處:像是減緩疲勞、減少失眠、縮短分娩時間,增強分娩的忍耐力,產後恢復迅速…等等;但運動量隨著時間需要越來越少。


4.空腹晨跑的確會燃燒更多脂肪

空腹時胰島素含量低,缺少碳水化合物的攝入,空腹慢跑血氧含量增加。從而調動更多脂肪燃燒。


5.跑步同時要搭配力量訓練

一般的力量訓練強度可以讓肌肉更緊緻,不會變成健美運動員那麼精實壯碩,跑步同時要配合力量訓練,提升肌肉量,才能避免跑步脂肪流失,讓身型看起來乾乾扁扁,此外,力量訓練還能減少跑步對膝蓋的損傷。

Photo/Unsplash
Photo/Unsplash

6.戶外跑步,防曬很重要

就算是在日出前晨跑也一定要注意防曬!不防曬,紫外線對肌膚的損傷不可逆! 會讓女生越跑越看起來"顯老"!


7.跑步腳趾甲變黑,不是灰指甲

跑步黑甲是一種常見的運動損傷,很多時候是因為腳趾前端長時間受外力擠壓和摩擦,出血或血液循環不暢導致淤血造成黑指甲,這並不是一般的灰指甲,選擇大一號的運動跑鞋有利於緩解黑指甲的情況。


8.跑步時補水不要喝冰水

運動時胃腸的血管擴張,血液循環加快,所以喝冰水會刺激血管加劇收縮,這樣會出現胃腸道痙攣,進而出現腹痛,腹脹,腹瀉等症狀。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