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低脂高蛋白的”豆芽鮮牛肉片”超刮油 清炒燉湯2way煮法1次get!

分享豆芽與牛肉片的烹煮食譜,可清炒也可以燉湯,豆芽鮮脆,牛肉嫩滑,兩者搭配的料理不僅低脂還具高蛋白,營養又美味!

Source/Pinterest、Unsplash、小紅書

低脂高蛋白的”豆芽鮮牛肉片”超刮油 清炒燉湯2way煮法1次get!

牛肉具有補脾胃、益氣血、強筋骨、補虛強體等功效,豆芽高纖低脂,含有膳食纖維、熱量又很低,燉煮的部分還有秀珍菇,具有補虛、抗癌、對抗腫瘤、增強人體免疫力等作用,3者一起吃可以提升免疫力,而且健康又美味!

豆芽牛肉清炒燉煮2Way食譜:

1道:豆芽清炒牛肉片

/食材清單/

豆芽、牛肉、蔥段、蒜末、辣椒

烹飪步驟:

  1. 01. 將牛肉切片,醃製5分鐘。醃料:適量的鹽、料理米酒、太白粉
  2. 02. 在炒鍋裡倒入少量的油,小火熱了之後倒入牛肉,爆炒7成熟撈出。
  3. 03. 同樣在鍋裡倒入少量的油,再加入蒜末、小辣椒炒香,倒入豆芽後加一點水,翻炒到軟,加點鹽,再炒熟。
  4. 04.  倒入蔥段,翻炒一下,再倒入牛肉,翻炒均勻就完成了!

Photo/麋麋的減脂日記@小紅書
Photo/麋麋的減脂日記@小紅書

第2道:豆芽鮮菇牛肉湯

/食材清單/

秀珍菇、牛肉、黃豆芽(或綠豆芽也可)、薑絲、料理米酒、少許澱粉、胡椒粉、鹽

烹飪步驟:

  1. 01. 醃製牛肉:牛肉切薄片,加2小匙的開水(或薑汁),抓均勻吸收水份,再加適量的鹽、料理米酒、太白粉、食用油繼續抓勻醃製一下。(這樣醃製的牛肉不會柴也不腥,而且滑嫩)。
  2. 02. 倒入適量的水,再倒入秀珍菇煮2分鐘。
  3. 03. 倒入牛肉片大火煮滾1分鐘,撒上鹽、胡椒粉(可以加點枸杞)就完成了。

Photo/草草的減脂食記@小紅書
Photo/草草的減脂食記@小紅書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