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法國控糖女神親授:飯前1匙醋+飯後做「這個動作」養成習慣就能有效幫助血糖平衡!

想減肥(成功)首先就要學會怎麼控糖,來自法國的生物化學家潔西‧安佐斯佩 Jessie Inchauspé人稱控糖女神,她認為人們健康出了問題,像是肥胖、失眠、膚況不穩…等等,絕大部分的原因是因為體內血糖變化所引起的,因此她致力研究如何幫助大家控制血糖,分享她建議的日常習慣,一起學起來!

Photo/IG@glucosegoddess

法國控糖女神親授:飯前1匙醋+飯後做「這個動作」養成習慣就能有效幫助血糖平衡!

控糖減重,餐前小習慣:

潔西‧安佐斯佩在受訪時建議,餐前可以準備一大杯水,再加一匙醋,喝完後再吃飯,這麼做能夠有效避免血糖飆升,幫助血糖平衡。為什麽要這樣做呢?潔西表示,因為醋酸有個神奇的作用,它可以有效降低食物分解成葡萄糖分子的速度,有助於避免飯後血糖飆升,減少食物對健康的影響。什麽類型的醋適合幫助控糖呢?像是蘋果醋、陳年醋…等等任何類型的醋其實都可以,也可以用檸檬汁代替,但是檸檬汁的效果比較差一點,大概三顆檸檬,才相當於一匙醋的作用。

飯後做一個動作就能降低血糖,輕鬆控制體重:

飯後坐在椅子上,將雙腿擺平,然後踮起腳尖向上抬起小腿,再放下、再抬起,不斷的重複即可。

只要向上抬起小腿其實就能感覺到小腿在收縮,這是讓肌肉吸收葡萄糖的一種非常有效的方法!因為小腿上有一塊肌肉叫做腓腸肌,它吸收葡萄糖的能力非常強大,肌肉收縮時是需要能量來完成的,腓腸肌首先會在血液中的葡萄糖尋找這種能量,肌肉收縮得愈厲害,需要的葡萄糖就愈多,如果我們在飯後10分鐘做這項動作,那麽餐後的部分葡萄糖就會進入肌肉,減緩血糖的飆升。

這麽簡單有效的動作,就算是坐在辦公桌前,也能做到工作控糖兩不誤!


同場加映:控糖期、減脂期放心吃的12種天然食物推薦!

牛肉:瘦肉的部分多吃不會長肉。

草莓:高纖低卡,每100g才33大卡,多攝取有助於減重。

蘋果:被視為減肥聖果,膳食纖維含量高,可幫助腸胃蠕動並且減重。

苦瓜:是天然的胰島素,熱量低還能抑制脂肪吸收。

生菜:吃多了也不需擔心肥胖,含有植物纖維可幫助排便順暢,豐富的鉀含量能夠促進體內水電解質平衡,幫助排尿。

白菜: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促進腸壁蠕動,幫助消化防止便秘。

玉米:熱量少,含有代謝酵素,長期攝取能夠降低血脂肪。

小黃瓜:高纖低卡,很有飽足感,能降低攝取其他高熱量食物的慾望。

蝦肉:高蛋白,熱量低,食用時以清蒸為佳。

芭樂:熱量低,有豐富的膳食纖維,也有飽足感。

雞蛋:含優質蛋白質、脂肪及少量碳水化合物,烹飪方式以水煮為佳。

魚肉:魚肉含有高蛋白以及優質脂肪,可以把人體內的壞脂肪轉變成好脂肪,燃燒更多熱量,像是鮪魚、鮭魚、石斑魚都是不錯的選擇。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