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3道脂肪最怕的春菜:韭菜炒鮮蝦/豆芽炒木耳/白蘿蔔鮮魚湯 食譜來啦!

春天來臨,萬物復甦,各種時令蔬果也紛紛盎然,像是韭菜、菠菜、香菜、紅白蘿蔔、豆芽、芹菜….等等,在對的季節吃對的食物,不但養生,也能讓人充滿活力!分享3道春季健康減脂餐食譜,趕緊來看看!

Photo/Unsplash、小紅書

3道脂肪最怕的春菜:韭菜炒鮮蝦/豆芽炒木耳/白蘿蔔鮮魚湯 食譜來啦!

3道春季健康減脂餐食譜

天氣漸漸暖和,食材的選擇上除了當季的蔬果,在料理上也盡量以清爽、不厚重油膩的做法才能吃得更健康。

第1道:韭菜炒鮮蝦

韭菜屬溫,味辛,溫能補足人體陽氣,辛味能把陽氣往外散發,有助於肝氣的疏泄,所以韭菜也稱為最適合春天吃的菜。它的熱量25大卡/100g,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腸胃蠕動;除了韭菜炒鮮蝦,也可以韭菜炒蛋,都是健康營養的選擇。

/食材清單/

韭菜150g,鮮蝦蝦仁100g,橄欖油、食鹽適量

烹飪步驟:

  1. 01. 韭菜洗凈切段(梗和葉分開),鮮蝦也洗凈。
  2. 02. 倒入橄欖油,起鍋爆香蝦子和韭菜梗,炒到梗的顏色變深後,再放入韭菜葉,翻炒10秒左右,最後調味即可。

Photo/小紅書
Photo/小紅書

第2道:豆芽炒木耳

豆芽含有豐富的山食纖維,熱量也低,有清熱暖肝、利水消腫、抗氧化、促進’胃蠕動的功效;木耳不僅可以清理腸道防結石,還能預防心血管疾病、美容養顏且幫助補血。堪稱蔬菜界全能王!這道豆芽炒木耳爽口又開胃,趕緊學起來。

/食材清單/

木耳四朵,豆芽200g,薑,蔥,蒜,辣椒少量;醬油2匙,醋半匙,糖半匙,鹽1/4匙。

烹飪步驟:

  1. 01. 將豆芽洗乾凈後用沸水汆燙到熟,接著撈起來備用。
  2. 02. 木耳切絲,薑蔥蒜切碎。
  3. 03. 在炒鍋裡先熱油,加入蔥薑蒜爆香;隨後加入切絲的木耳。
  4. 04. 加入醬油,糖,醋,鹽翻炒出汁,可以先嘗一小口味道,沒問題就關火,加入豆芽拌好就完成了。

Photo/小紅書
Photo/小紅書

第3道:白蘿蔔鮮魚湯

白蘿蔔味辛、甘、屬涼,熱量100g僅16大卡,可化痰熱、疏鬱理氣,春季可以搭配鯽魚煮湯食用。

/食材清單/

白蘿蔔、薑、鯽魚、蔥、鹽巴少量

烹飪步驟:

  1. 01. 薑魚洗乾淨用廚房餐巾紙吸乾水分。
  2. 02. 起鍋燒油,油熱了後放入薑片和撒點鹽巴,再放入鯽魚煎至兩面金黃。
  3. 03. 放入開水,大火煮滾(放開水煮出來的湯才會白)。
  4. 04. 蘿蔔去皮切塊或者切絲。
  5. 05. 蘿蔔汆燙後放入鍋裡,再煮20-30分鐘(時間看蘿蔔切的大小)。
  6. 06. 再把魚肉放入鍋中一起燉煮,出鍋前再放些鹽調味即可。

Photo/小紅書
Photo/小紅書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