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彩妝

【獨家專訪】貼近亞曼達 Amanda Seyfried 怎麼化出女神光芒?

秋冬的色彩可以如18世紀的優雅仕女,亦如浩瀚星河閃爍的璀璨光芒。Cle de Peau Beauty 肌膚之鑰帶我們來到日本,觀看如何以彩妝打出勝利組光面。
【獨家專訪】貼近亞曼達 Amanda Seyfried 怎麼化出女神光芒?

採訪撰文/楊茵絜 編輯/Wen 圖片提供/肌膚之鑰、達志影像、instagram.com

美容編輯最幸福的是大概就是經常看見各式各樣完美的妝容,但是自己手拙卻不盡然能化得出來。不過跟著 Cle de PeauBeaute 肌膚之鑰來到東京,方才知道我們不是非得要塑造出相同妝容,關鍵是選對顏色、打對該被 highlight 的亮面。

身為一個擁有日本血統跟歐洲養分的品牌,肌膚之鑰的彩妝創意總監 Lucia Pieroni主張的是自然派畫法:「當打造一個妝容時,我會看著每位女孩的臉,展現每個人獨一無二的個人特色。」光影、刷具、顏料,一張臉就是她的畫布。特別是 Lucia Pieroni受到畫家Francis Bacon、林布蘭、維米爾的影響,你能想到林布蘭肖像畫的技法、亮面,因而 Lucia 亦重視光與影,因此,如何把一張臉最美麗、最透明的角落打亮,輕巧地遮去那些細小的瑕疵,那是她更在乎的事,這也就此為秋冬妝容正式題上關鍵字:璀燦星幻、完美光漾裸肌。

本質才是正經事

來到東京的發表會場,此處已佈置成宛如銀河星空下。秋彩,發想自浩瀚星河的色澤,選色上便傳達了不同女人的美。神秘主義遂紫色系的「宇宙光」,魅惑謎樣;有如大地之母餽贈、溫暖茶色系的「恆星凝視」,使女人散發沉穩知性。這在代言人 Amanda Seyfried的廣告片上可見一斑。她選用的是305光緞明月眼影與睫毛膏,讓原來是金髮、金色睫毛的面孔,得以輪廓加深,她說:「我喜歡適恰地用帶點光澤感的眼影打量眼窩上方的眼骨,重點式打亮。」

亞洲人的面孔,有時候眼下容易浮腫,會建議視浮腫程度,適度地打亮、大面積地刷亮臉部以後,可以用深色的霧狀眼影來加強眼尾與眼睛下方,淺色珠光則可以輕打於眼睛正上方。

有些女孩可能會害怕珠光不適合自己,但是,具有日本血統與法式美學的肌膚之鑰,善用了對科學的專長,為女孩們解決問題。秋冬眼影,在成份上使用光學珍珠粉末,讓肌膚色斑、肌理可以在反射之下,巧妙只反射出明亮平滑的光芒,技巧性取勝地彰顯優點。不僅如此,360度穿叉中空纖維的睫毛刷,也是研究的總合,可以使每一吋睫毛都包覆得淋漓盡致。

若要讓溫雅的秋冬妝更完整,無疑需要再加上關鍵性的唇色。肌膚之鑰入冬將唇彩顏色調得如一朵盛開薔薇,具有清晨到傍晚的三種美感。不那麼強勢,但是更像融合的日本與法國的女人味,像是來自18世紀優雅的仕女,也像是巴黎時裝週那些不費力的時髦女孩。人生勝利組妝容,看來選對顏色、打對關鍵區塊,就能有好的開端。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