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彩妝

畢業季必收!視訊面試化妝6大Tips,WFH視訊會議也適用的乾淨有神妝容

防疫時光依舊,畢業季的到來許多新鮮人求職的面試也改為線上執行,該如何透過視訊鏡頭也能給面試官好印象呢?透過以下技巧打造乾淨又有神的視訊面試妝。
畢業季必收!視訊面試化妝6大Tips,WFH視訊會議也適用的乾淨有神妝容

底妝

在視訊鏡頭以及燈光前,許多細節會變得些許模糊、妝也會被吃掉,在底妝方面更需著重在提亮、膚色均勻,讓妝效看起來乾淨輕透。可以先用遮瑕膏校正眼下黑眼圈、痘疤等較明顯的瑕疵,接著再上底妝,不須過度著重在細微的瑕疵,建議選擇微霧妝效的底妝,在鏡頭前更自然。

眉毛

比起一字平眉,有一點角度、眉峰明顯的眉型會讓人看起來更加幹練,可以稍微拉近兩眼眉頭的距離,讓人看起來更有精神,另外可以利用染眉膏或透明眉膠,刷出自然的毛流感,讓眉眼看起來更立體。

延伸閱讀

眼妝

不建議顏色過於花俏,可以用霧面色達到消腫的效果,著重在陰影色讓眼睛更深邃、立體;睫毛的話過於濃密或纖長都會顯得較為撫媚,還是自然最重要,可以運用自然款的睫毛膏增強一點睫毛的存在又不會太搶戲;可根據眼型判斷是否需要內眼線,在視訊鏡頭前無論選擇深棕色或黑色都可以,唯一要注意不要將眼線畫太粗,反而搶掉了眼神。

延伸閱讀

腮紅

在視訊鏡頭前腮紅主要是用來提升氣色,還是要小心避免不注意就下手太重,建議選用鬆刷、自然的色號在笑肌上暈染,只要有淡淡的紅暈即可。

修容

視訊時可能會因為燈光讓五官變得較為平板,修容可以比平常下手更重一些,但還是要因應臉型去選擇修容手法。
可參考:必學彩妝小臉技巧:修容基本3公式&臉型搭配,刷對地方讓五官瞬間變立體!

唇彩

顏色不要過於鮮艷、也不要選擇光澤感太強的唇彩,自然的珊瑚粉、豆沙色,加上微微霧面的質地就很適合。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