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彩妝

2022單眼皮眼妝趨勢,這三個重點記起來!韓星金多美、趙怡賢、金高銀…都這樣畫

時代在走,流行趨勢要懂!過往人人都追求雙眼皮的流行已過時,現在,單眼皮的獨特魅力更被人稱讚。一起來看看今年單眼皮眼妝的三大關鍵重點,跟著畫就能打造出自然有神的迷人眼妝。

Text/jcha Edit/Chiao Hung

2022單眼皮眼妝趨勢,這三個重點記起來!韓星金多美、趙怡賢、金高銀…都這樣畫

單品皮眼妝關鍵1.減少濃厚眼線

提到單眼皮眼妝,以前第一個直覺就是要將眼線畫得又粗又濃、存在感,甚至還流行過與上下眼線相連的超戲劇化眼妝。但現在的眼妝趨勢強調的其實是單眼皮本身「乾淨清新」的感覺。因此比起有厚重感的濃黑粗眼線,會改用眼影在眼尾輕輕地描繪出線條,或只在眼尾部分拉出細長眼線就好。這點從金多美金高銀的眼妝都可以看得出來。



低飽和自然感眼影

之前流行的眼影講究高彩度、高飽和、高顯色,但現在流行的單眼皮妝感偏向「柔和感」,同時利用深淺不同的色彩製造出陰影效果,使五官自然深邃立體。所以近期越來越多品牌推出低彩度、低飽和、暈染效果又好的眼影,色系也從以往的暖色調到逐漸多了許多冷色調配色,讓大家可依照自己的膚色搭配使用,打造乾淨又有層次感的眼妝。看看趙怡賢、瑟琪就是最好示範!


眼下彩妝

從許多單眼皮女明星的眼妝可以發現,最近大家的眼妝也逐漸「減弱上眼影,加強眼下」。上眼皮只需使用霧面的眼影打底,或從根部由下往上暈染,減少拋拋眼的感覺。

重點放在眼下彩妝,包含了下眼影、下睫毛、眼尾的三角區塊、臥蠶的提亮等等。像是最近流行的下置眼妝就是最好的範例,不僅能自然放大雙眼,還能讓臉顯得更小。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