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妝快遞

LVMH、克蘭詩、歐舒丹、雅詩蘭黛投入新冠肺炎防疫!嬌蘭、紀梵希香水產線「改做酒精乾洗手」,而且通通免費供應

因應歐洲武漢肺炎(COVID-19,又稱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嚴峻,法國品牌紛紛投入防疫,從精品集團LVMH(酩悅·軒尼詩-路易·威登集團)、萊雅集團、克蘭詩、歐舒丹等法國起家的集團通通投入乾洗手生產,像LVMH旗下的法國境內的3座香水與化妝品工廠,投入製造含酒精的乾洗手與噴霧,並免費供應。

Photo/雅詩蘭黛、萊雅、克蘭詩、Pixabay、IG@LVMH、Dior、givenchybeauty

LVMH、克蘭詩、歐舒丹、雅詩蘭黛投入新冠肺炎防疫!嬌蘭、紀梵希香水產線「改做酒精乾洗手」,而且通通免費供應

歐洲疫情嚴峻

雖然歐洲地區並不習慣戴口罩,不過對「勤洗手」卻相當重視,隨著各國家武漢肺炎的病例數攀升,光法國截至3/24已出現20123確診病例、死亡862例(資料來自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系統科學工程中心疫情追蹤地圖),歐洲超市紛紛出現物資短缺的現象,特別是能清潔的肥皂、以及消毒物品如酒精噴霧、乾洗手等都被搶購一空,才促使LVMH、萊雅、克蘭詩各集團紛紛將生產線投入防疫,製造相關酒精凝膠等乾洗手物資。

延伸閱讀


LVMH集團香水產線改做乾洗手

法國LVMH集團旗下擁有眾多精品品牌,如大家熟知的Louis Vuitton、Celine、Dior…美妝品牌也有嬌蘭、紀梵希、Benefit等等。因此LVMH集團董事長兼執行長貝爾納‧阿爾諾(Bernard Arnault)直接下令,LVMH集團從3/16開始,就會將為Dior迪奧、嬌蘭和紀梵希生產香水和化妝品的生產線轉換為酒精凝膠,預計在第一週內生產12噸(約12,000kg),並全部免費提供給法國衛生部門和醫院。

日前LVMH集團也在IG上曝光了生產線以及乾洗手照片,照片採用透明瓶裝,瓶蓋上還有Dior字樣、瓶身上則貼有LVMH標籤。

紀梵希也公布了投入洗手液的畫面。


克蘭詩集團也做乾洗手

1954年創立的克蘭詩集團同樣發源自法國,這次同樣投入乾洗手生產,持續捐贈給醫療單位協助抗疫。克蘭詩位於法國蓬圖瓦茲(Pontoise)、斯特拉斯堡(Strasbourg)、亞眠(Amiens)的三家工廠,已將首批生產之14,500瓶(每瓶400ml)乾洗手捐贈至醫院,之後也將因應疫情所需,以工廠所能負荷的最大產能,持續且長期地投入乾洗手生產。


萊雅支援相助計畫

萊雅集團也正在實施一項歐洲支援相助(Solidarity)計劃,支持所有相關單位與人員對抗冠狀病毒。內容包括,旗下的理膚寶水(La Roche-Posay)將為歐洲所有合作醫院、療養院和合作藥房提供洗手液。針對在地的法國藥房也免費提供了許多空瓶,讓藥房可以自行製作手部消毒液。卡尼爾(Garnier)則向所有歐洲食品分銷客戶提供免費的數百萬套洗手液。甚至針對髮廊、小型香水店等通路與中小型代理商,萊雅也將暫緩他們的付款流程,直至業務恢復為止。

同時,萊雅基金會(L'OréalFoundation)已決定捐贈100萬歐元,給努力對抗造成危安情況的非營利組織。除了資金支持,還會為社工、志工和受助人提供包括沐浴露和洗髮精等衛生清潔用品,以及防疫最需要的洗手液。


歐舒丹集團

歐舒丹集團(Group L’OCCITANE)也當仁不讓地宣佈投入防疫共同工作,位於法國馬諾斯克的工廠將暫停生產保養品和居家香氛,改為生產馬鞭草乾式潔手露,預計生產量可達70,000公升、23萬瓶以上的乾洗手用品,並捐贈給法國當地衛生單位和醫護人員,首批已生產1萬瓶300ml乾式潔手露。此外,歐舒丹集團更發送25,000塊肥皂和護手霜給巴黎公立醫院聯盟的員工,幫助前線人員對抗病毒。

在全球的防疫工作

1.歐舒丹中國分公司為了表達對醫護人員的謝意,已捐贈超過20,000瓶保濕乳液和乳油木護手霜予武漢和上海的醫護人員,呵護因工作需要頻繁洗手或消毒而導致粗荒的雙手及舒緩長時間配戴口罩和防護衣造成的不適。

2.歐舒丹韓國分公司捐贈20,000條乳油木密集修護手膜霜和乳油木牛奶皂給韓國當地醫學協會,感謝站在前線的他們對於防疫的辛勤無私付出。

3.英國歐舒丹分公司捐贈10,000條護手霜給當地國民保健署(NHS)和衛生安全機構(HSE)的員工,答謝最辛勞的醫護人員。

4.台灣歐舒丹目前正與重度收治醫院積極聯繫中,盼能為辛苦無私的第一線醫護人員們盡一份棉薄之力,注入能量。也已陸續捐贈出約4,200塊乳油木牛奶公益皂予社福機構,用於三失老人照護並鼓勵高危險群的長者、孩童及憨兒勤洗手防疫、遠離病毒。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