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香氛甲彩

盤點香水迷不可不知的5大訂製香水!精品頂級香水從包裝到氣味,每個細節都是故事,行家必追~

近年來許多時裝品牌紛紛推出自家「高級訂製香水」,究竟什麼是「高訂香氛」?其實就是用要價不菲的頂級原料製造香水,利用這個不容易撞香的氣味來告訴大家品牌的時尚精神是什麼(畢竟不允許撞衫才能叫訂製系列呀)當你還沒機會一試奢華的高訂時裝,不妨先透過好入門的氣味,了解以下5大訂製香水究竟在紅什麼?

Text/Rice Photo/IG、詹朝智

 盤點香水迷不可不知的5大訂製香水!精品頂級香水從包裝到氣味,每個細節都是故事,行家必追~

Dior迪奧香氛世家

Dior高級訂製香水「迪奧香氛世家」終於以 Boutique 快閃店現身台灣,全系列香水皆由 Dior 首席調香師 François Demachy 全新打造,他認為噴上這系列的香水,宛如穿上了迪奧高級訂製服,集華麗和清新脫俗於一身,既奔放又不失優雅,同時以每年兩款新香氛問市的頻率,持續茁壯整個高訂香氛系列。

23款香氣滿足所有用香欲望

「迪奧香氛世家」全系列共有23款香氣作品,呈現五大香調,帶著香氛迷領略格拉斯與柯勒諾瓦莊園的繁花香氣,從俏皮的「果香花香調」,到優雅柔美的「清新花香調」、「馥郁花香調」、到令人甜蜜沉溺的「性感花香調」與深刻沉著的「東方花香調」,各自綻放不同香氣魅力。

沉浸低調時髦香氛美學

世界各地的「迪奧香氛世家」專賣店,都是以白色大理石與低調的蒙田灰牆面做為裝潢主軸,傳遞明亮內斂的氛圍,同時展示香氛、香氛皂、香氛蠟燭,散發繽紛色澤與誘人香氣,整個系列無疑是將迪奧的法式美學融入香氛內,透過氣味完全沉浸於迪奧生活藝術之中。

迪奧香氛世家香氛40ml / NT3,250;125ml / NT7,250;250ml/NT$10,350。
迪奧香氛世家系列香氛蠟燭,NT2,700。
迪奧香氛世家系列香氛皂,NT1,280。
迪奧香氛世家系列洗手乳,NT1,800。
迪奧香氛世家系列潤膚乳霜,NT3,250。
迪奧香氛世家系列香氛絲巾,NT8,000。

延伸閱讀

Chanel Les Exclusifs 精品香水系列

Chanel Les Exclusifs 精品香水系列的調香歷史,由香奈兒女士御用第一代調香師恩尼斯‧鮑開啟創作之路,之後則由賈克‧波巨繼續,如今則傳承到奧利維耶‧波巨的手上。

 用香水訴說香奈兒女士的故事

此系列香水成份主要蒐集來自法國格拉斯、寮國、新喀里多尼亞、海地、印度、埃及等地的精華素材,跳脫商用香水框架,此系列每款香氣皆乘載了香奈兒女士一路走來的歷史足跡,像是自由旅程 Jersey 這罐香水講述了 Chanel 大膽採用專屬男性內衣的 Jersey 布料,將這種過去僅用於水手套杉的布料,製作成讓女性能恣意活動的洋裝,以此為靈感,自由旅程香水以全新手法表現出薰衣草特色。

而米色時尚 Beige 則是香奈兒女士最鍾愛的舒心色調,包括她在巴黎康朋街私人公寓樓上的鬆軟沙發、高級訂製工作坊的交誼廳牆,全都由米白色主導,米色時尚香水集結白色與金黃色花瓣的精華,散發花卉柔美粉味香氣與甜美蜜香,成為經典、永垂不朽。

香奈兒精品香水系列200ml,NT13,000/75ml,NT7,300。

延伸閱讀

Celine高級訂製香

CELINE的高級訂製香水系列是由藝術總監HEDI SLIMANE親自打造出11種獨特香氣,一共8款白晝系列與3款夜幕系列香水,可隨著穿者白天與夜晚不同場合自由使用。

 

大膽打破用香性別

過去HEDI SLIMANE總是不停地挑戰性別概念的界線,並重新賦予其定義,這次全新高級香水系列也在香味的結構與層次重新調和當今社會對於男人與女人的性別分野,高唱無性別拘束的自由讚歌。而其中「巴黎精神」、「新古典主義」和「衝突的反差性」是這個高級香水系列嗅覺項目的最重要核心。

經典原料重現巴黎精神

全系列香味的起源來自於HEDI SLIMANE的特殊的嗅覺印記,每瓶香水的精髓在於天然用料,單一或複方香調的配置,優雅和諧地共存著。所有香氛提取60和70年代最具經典的法式香氛用料,如樹苔(TREE MOSS)、鳶尾花(IRIS)、玫瑰(ROSE)、柑苔調(CHYPRE)等,回歸純粹的法國香水歷史,以讚揚巴黎雋永的高級訂製根基。

CELINE高級訂製香水系列100ml,NT 7,100/200ml,NT 10,500。

延伸閱讀

YSL 時尚訂製香水

一直予人前衛、大膽形象的 YSL 在時尚訂製香水創作上,也延續了聖羅蘭先生叛逆、激情、個性鮮明的風格。品牌以6個最能代表具聖羅蘭先生的訂製服設計,衍生出「煙管褲裝、毛呢外套、狩獵裝、異國長袍、經典風衣、透膚襯衫」6款高訂香水;加上聖羅蘭先生曾用在服裝中的3款布料,命名為「奢華絲絨、叛逆皮革、前衛漆皮」3支香水,一共以9款高訂香氛對這位大師致敬。

 

用時裝布料為香氣命名

其中台灣賣最好的「BLOUSE 裸膚襯衫」即是將絲質領結與透膚紗料結合經典的襯衫,塑造女性既剛毅又柔美的獨立性格。這款香水利用白松香的木質幽香揉合清新宜人的佛手柑,展現透膚材質的柔軟,再以沉穩的廣藿香舖陳女性自信邁開的步伐,後調的紫羅蘭葉刻劃每個自主女性血液裡的桀驁不馴。

YSL 時尚訂製香水系列,NT9,800。


Guerlain 藝術沙龍

Guerlain的藝術沙龍香水系列,在香氛迷引頸期待多時才終於在台上市,這也是嬌蘭驕傲的得意力作,全系列可以說是嬌蘭調香師宣示性的作品,尋求的是破壞性、完全展現冒險的精神,並且重塑香氛配方,在表現標誌性原料的同時,也創造出爆發力,最終展露香味衝突、雋永本質。

 

珍藏香氛圖書館

台灣一共推出十款藝術沙龍香水,共有四種香調,包含了柑橘、花香、東方、木質等,分別由十種香氛融合頂級原料,以純熟技藝揉合碰撞各種元素,精巧創造帶有「衝突感」的獨特韻味,也讓這些結合典雅與現代的調香藝術宛如「香氛圖書館」,能完美呈現精品香水的細膩香氣,成為值得典藏的香水創作。

別緻金屬牌辨識度高

值得一提的是和其他精品香水的極簡設計做了區隔,「藝術沙龍」獨有的長方形瓶身中,飾有形似珠寶的金屬牌,上面印著香水名,而其真皮質感外盒猶如精緻珠寶盒,紫晶色緞面內裡反映嬌蘭經典旗艦店香榭麗舍68號之色調,在在都展現出其奢華的一面。

Guerlain 藝術沙龍系列淡香精,NT9,200。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