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香氛甲彩

內行人都在用的質感洗衣精6款推薦,洗完衣服蓬鬆柔軟還自帶香氣

現代人對於居家質感越來越講究,連帶的「洗衣精」也不只要能洗得乾淨,還運用植萃或專業調香讓洗完的衣服能夠飄出輕柔香氣,讓洗衣變成了一種享受。
內行人都在用的質感洗衣精6款推薦,洗完衣服蓬鬆柔軟還自帶香氣

一起來看看兼具洗淨力與香氣的洗衣精推薦。

Studio Doe X Attirecare

台灣時尚電商平台Studio Doe將觸角延伸到洗衣,與來自英國曼徹斯特的居家清潔品牌Attirecare聯名打造Studio Doe限定香調「雪松&岩蘭草」,並推出精緻衣物洗衣精和衣物柔軟精。

主軸為木質草本香氣,以能讓人感到放鬆沉靜的雪松和岩蘭草為基調,加上羅勒和薄荷的清新點綴,在樸實自然當中散發時髦的現代氣息,並以此香味推出精緻衣物洗衣精、衣物柔軟精。

雪松&岩蘭草精緻衣物洗衣精

Studio Doe x Attirecare雪松&岩蘭草精緻衣物洗衣精500ml,NT 780
Studio Doe x Attirecare雪松&岩蘭草精緻衣物洗衣精500ml,NT 780

採用椰子和水果糖製成的植物界面活性劑,融合以植物精油調製而成的香氣,不含刺激性化學物質,能溫和洗淨衣物

雪松&岩蘭草衣物柔軟精

Studio Doe x Attirecare雪松&岩蘭草衣物柔軟精500ml,NT 780
Studio Doe x Attirecare雪松&岩蘭草衣物柔軟精500ml,NT 780

採用純淨植物配方,能使衣物觸感柔軟,並保持色澤明亮與清新香氣。

延伸閱讀


Five Oceans無香鬆柔衣物洗衣精

瑞典居家清潔品牌Five Oceans衣物護理系列情境圖。
瑞典居家清潔品牌Five Oceans衣物護理系列情境圖。

來自瑞典的居家清潔品牌Five Oceans,結合現代與自然清潔概念推出衣物護理系列,當中添加從燕麥中萃取的獨家專利成份「Oatium XR™」,能深入衣物纖維調節同時增強纖維結構,保護衣服避免受損變形,同時獲得更柔軟的質地和觸感。主打不用額外添加柔軟精,就能讓機洗的衣物蓬鬆又柔軟。

無香鬆柔衣物洗衣精Down Wash

Five Oceans無香鬆柔衣物洗衣精50ml,NT790
Five Oceans無香鬆柔衣物洗衣精50ml,NT790

目前品牌最受歡迎的就是這款。可強化並修護織物纖維恢復原有蓬鬆度。可用於清洗羽絨衣、寶寶衣物、浴毛巾、被毯及需要蓬鬆的織物。無香配方,特別適合味道過敏、肌膚敏感者使用。

延伸閱讀


加拿大Nellie’s天然洗衣粉

加拿大Nellie’s強調全方位居家清潔。
加拿大Nellie’s強調全方位居家清潔。

2000年創立於加拿大,旗下清潔產品均以「天然植物配方、無毒、環保」為產品設計理念,希望人們在洗滌衣物時不造成環境的負荷。成為全球最愛用的五大洗衣品之一,也是加拿大媽媽們的國民商品,連電影《寄生上流》也出現過。

復古鐵盒包裝結合品牌招牌插圖,讓洗衣間不被眼花撩亂的設計破壞美感。鐵盒用完後還可用來收納或做成存錢筒使用。

加拿大Nellie’s天然洗衣粉(大人)復古鐵盒1.5kg,NT680
加拿大Nellie’s天然洗衣粉(大人)復古鐵盒1.5kg,NT680

目前品牌最受歡迎的就是「天然洗衣粉」,堅持成份天然,不含磷酸鹽等有毒物質、人工香精及刺激性起泡劑。並秉持綠色環保態度,所有商品均可生物分解,確保在洗衣的過程中沒有其他有毒物質排入環境,更通過 HE 認證,成為全球最愛用的五大洗衣品之一。

延伸閱讀


kerzon

來自巴黎的kerzon,是主打居家生活的家庭香氛品牌,創辦人是對親兄弟-皮埃爾(Pierre-Alexis)和艾田(Etienne Delaplace),品牌初創於2013年,一直到2017 年在瑪黑區Turenne街68號開設了第一家店面。

kerzon是他們自幼在布列塔尼奶奶家渡假的小屋名,藉此代表家中所有充滿美好時光的回憶,兄弟倆以法式生活的樣貌、幼年假期的樂趣為藍本,堅持法國製造。從生產的第一步驟就全力投注知識與技術資源,配方皆為天然來源,力求生物降解性極大化、香氣來自知名的Charabot & Robertet 調製、100% 居家廢棄物可回收材質包裝…主打對肌膚有益、適合全家大小、也對社會負責。

衣物保養系列

Kerzon產品涵蓋居家香氛(香氛蠟燭、身體香氛噴霧)、個人清潔(潔膚露、乾洗手)、衣物保養(全效香氛洗衣精、專用香氛洗衣精、織品呵護香氛噴霧)等等。

其中衣物保養最經典的就是全效香氛洗衣精,以可生物降解的椰子油與橄欖油,透過南法普羅旺斯傳統工藝製成天然成份皂基做為主要配方。植物油脂柔潤衣物纖維、好沖洗,讓織品一整天都蓬鬆柔軟。天然的植萃香氣持續到衣物晾乾,將衣服的舒爽美好通通留下,纖維的軟香讓人難忘家的溫暖。一個量杯就足以應付標準洗衣機(7kg)的一次洗量。

共有四款香氣可選擇,包括:無敵潔淨香氛洗衣精(玫瑰)、極致柔軟香氛洗衣精(檀木)、孚日廣場香氛洗衣精(玫瑰&天竺葵)、超級清新香氛洗衣精(依蘭)。當中又屬孚日廣場最為受歡迎。

專用香氛洗衣精則有精緻/毛料衣物、運動衣物兩款。運動衣物專用香氛洗衣精秘訣就是小蘇打粉,去除汗漬異味不卡縫 ,同時強化髒污的洗滌,讓運動機能衣不減吸濕排汗的特性。加上柑橘與杜松振奮的香氣,讓運動衣物氣味清新且保持機能性。

延伸閱讀


BONDI WASH

澳洲雪梨的Bondi Beach是世界聞名的海灘,擁有碧波蕩漾的清水細沙,天然清潔品牌BONDI WASH就在如此貼近自然與生活的環境下誕生。品牌創辦人 Belinda Everingham發現,澳洲原生植物具有鮮為人知的強大功效,特別是許多從當地植物萃取的天然精油,特別適合使用在清潔用品上。因此主打全系列商品皆具有強效潔淨功能,更如同香水一般呈現前調、中調和基調的美好香氣, 讓居家清潔的過程更加舒服愉悅。

潔衣系列

延續品牌對於純淨天然與環境永續的堅持,採用植物性清潔成份結合天然精油的潔淨力與純淨香氣,不添加 SLS界面活性劑、合成香精、螢光增白劑、漂白劑。除了原有的塔斯曼尼亞胡椒&薰衣草洗衣精、藍絲柏&苦橙葉精緻衣物洗衣精,2021年再推出洗衣精新品。

藍桉&橙花寶寶洗衣精專為寶寶衣物設計,溫柔對待嬌嫩的肌膚,同時使衣物柔軟乾淨、去除異味,並藉由溫柔的植物氣息安撫與鎮定寶寶的焦燥情緒。

 

芳枸葉&檀香羊毛和喀什米爾洗衣精,特別為毛料和羊絨等奢華天然材質衣物打造的專屬洗劑,使用天然成份使毛料織品蓬鬆柔軟。

延伸閱讀


OUIFIE

OUIFIE 誕生於台灣的網路線上寢具品牌,命名的靈感來源自於法文”Oui”(也就是英文”YES”的意思),2021年品牌跨足生活用品,與同為台灣品牌的La Primera覺萃推出聯名洗衣精-雲朵植柔洗滌露。

雲朵植柔洗滌露

聯名洗滌劑設計概念是來自「讓居家布料纖維成為擴香的媒介」,經由洗滌的方式讓空間充滿天然清新的氣味,因此特地與義大利調香大師Lorenzo(曾擔任香氛界愛馬仕的義大利CULTI MILANO擴香調香師)聯手合作調香配方,製造出「一捧抽象的雲朵,舒服而輕柔,與自然植萃共存的清新淡雅木質香氣,凝聚LA PRIMERA的植物美學匠人精神和OUIFIE的純淨簡約。」
前調 :杜松莓/佛手柑
中調: 玫瑰/茉莉/晚香玉
後調: 香草根/廣藿香/麝香草

除了香氣,雲朵植柔洗滌露基底選用覺萃在地天然契作小農植物純露,同時因在台灣生產而減少碳排放量,實現零碳綠生活的品牌理念。

日本LIVRER麗芙天然洗劑

日本LIVRER麗芙專業洗衣系列,來自Takashi Mogi、Yasuyuki Mogi和Ryo Imai三兄弟所研發的專業洗衣品牌,從橫濱自家經營的洗衣店開始,一路到負責清洗太陽馬戲團Cirque de Soleil服裝以及好萊塢藝人Paul McCartney、Elton John、Lady Gaga、Bruno Mars...等人表演服裝而聞名。

以往精緻衣服幾乎都是送乾洗店清洗,但乾洗劑卻經常是破壞服裝面料的主因之一,事實上不用「水」是無法徹底清除汗漬的,因此三兄弟開發了LIVRER 麗芙專業洗衣系列商品,用水洗淨並保養貴重衣物,輕鬆提高洗衣的時間效率,同時友善保護大自然。此外LIVRER 麗芙進行了反複試驗,研究出即使用量很少,也具有良好去污力和高漂洗功能的洗衣系列商品。40升水洗滌時,洗衣精用量只需要15至20毫升,少少的量就可以。

日常全效洗衣精

日常全效洗衣精是專為一般衣物(棉、麻、合成纖維)而開發的日常基礎洗衣劑。結合了專業用與一般家庭用的洗劑配方,從天然棕櫚所萃取的洗淨成份與高濃度氨基酸以最佳比例混合,提高洗淨力的同時,防止衣物縮水並擁有自然柔軟的觸感。同時嚴選對環境負擔較低的微量合成界面活性劑來混合,針對難以處理的污垢與異味菌的分解力大提升。一共有五種選擇,分別為:Fragrance Free無香、Forest森林、Beach海洋、Green Apple 青蘋果、Bergamot 佛手柑。

瑞典頂級洗護品牌TANGENTGC

另一個瑞典的頂級洗護品牌TANGENTGC,其品牌哲學是以愛護自然與惜物為宗旨,頗受文青們喜愛。品牌創始人的祖父早期是位煙囪清潔工,雖然沒有豐碩收入,卻堅持穿著紳士剪裁的服飾,創始人小時候更常見祖父對自己衣物的愛護,不但沒有隨著時間流逝,讓東西過時損耗,反而在悉心呵護下,展現出可貴的生活品味,TANGENTGC也因此而萌生。

純淨且專業的洗衣精

TANGENT 意為切線函數,象徵自然與極簡的主義,其商品也都體現了此意涵,明星商品則為洗衣精、沐浴乳、護手霜。「暖心」羊毛羊絨洗衣精,是專為毛料衣物設計,溫和的潔凈配方,能保持毛料針織的透氣性能與輕盈觸感。 適用於喀什米爾、羊毛、羊絨等面料,以木質調麝香為基底的楓糖香氣,伴隨栗子和奶油的圓潤尾調,散發出毛衣剛洗完的柔軟感。


質感系香氛洗衣精推薦參考價錢

Studio Doe x Attirecare雪松&岩蘭草精緻衣物洗衣精500ml,NT780
Studio Doe x Attirecare雪松&岩蘭草衣物柔軟精500ml,NT 780
Five Oceans無香鬆柔衣物洗衣精50ml,NT790
Nellie’s天然洗衣粉(大人)復古鐵盒1.5kg,NT680
kerzon全效香氛洗衣精(無敵潔淨、極致柔軟、孚日廣場、超級清新)1000ml,NT900
kerzon運動衣物專用香氛洗衣精500ml,NT700
BONDI WASH藍桉&橙花寶寶洗衣精1000ml,NT1,000
BONDI WASH芳枸葉&檀香羊毛和喀什米爾洗衣精500ml,NT680
OUIFIE雲朵植柔洗滌露,NT980
LIVRER麗芙日常全效洗衣精600ml,NT1,100
TANGENTGC暖心羊毛羊絨洗衣精,NT780
TANGENTGC動心運動衣物洗衣精,NT780
TANGENTGC淨心衣物去漬液,NT780
TANGENTGC細心精緻衣物洗衣精,NT780
TANGENTGC幼心BABY衣物洗衣精,NT980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