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香氛甲彩

不知道吧!?香奈兒N°5竟然有5款不同版本的香氣詮釋~「這一款」既年輕又清新,是女孩的最愛

香奈兒女土創造了N°5這款抽象香水,帶來的感官震撼從此改變了香水史。百年來N°5出現過各種分身,品牌歷任調香師皆曾透過各種方式重新詮釋 Chanel N°5的萬種風情。從N°5典藏香水、N°5低調奢華版香水,到N°5 L'eau清新晨露淡香水,《美麗佳人》解祕百年來N°5的所有演變。

TEXT/Rice Photo/Chanel

不知道吧!?香奈兒N°5竟然有5款不同版本的香氣詮釋~「這一款」既年輕又清新,是女孩的最愛

五款不同詮釋版本

如同第三代調香師奧利維耶.波巨所言,N°5本身即具多元特質,每一次你總是能探索更多未曾發現的面向,驅動感官各種啟發與體驗,就像是上市一款全新香水。N°5的變與不變,在這些年來也出現過五種分身,品牌歷任調香師皆曾透過各種方式重新詮釋 Chanel N°5,展現其萬種風情,一直到今年為止,加上最早的經典款在內,共有五款不同詮釋版本。

N°5淡香水木質香氣更加濃郁

在初始原創N°5沾式香精誕生三年後,第一代調香師恩尼斯.鮑調創作了N°5的第一個改款作品──更加輕盈的「N°5淡香水」版本,淡香水的木質香氣比原版更濃郁,香根草乾冽、活潑的幽香和檀香的深沉香氣完美調和,成為其最大特色。

chanel N°5淡香水
chanel N°5淡香水

N°5典藏香水 乙醛與花束華麗馥郁

其後來到1986年,第二代調香師賈克.波巨因應香水的發展趨勢,打造Chanel N°5的第三種詮釋──「N°5典藏香水」,在這款配方中,乙醛與花束的組合華麗而馥郁,醇厚的本質造就緻密、繚繞且持久的餘韻。 

chanel N°5典藏香水
chanel N°5典藏香水

N°5低調奢華版香水加入討喜的白麝香

2008年賈克.波巨設計了第四種版本「N°5低調奢華版香水」,他使用2000年代蔚為流行的白麝香,搭配從柑橘香精中萃取出的乙醛,該款香水透出淡淡香草香氣,更貼近肌膚,這點仍與沾式香精有異曲同工之妙。

chanel N°5低調奢華版香水
chanel N°5低調奢華版香水

Chanel N°5 清新晨露淡香水清新無比

2016年,第三代調香師奧利維耶.波巨渴望新鮮感,因此孕育出展新的變化款「N°5 L'eau 清新晨露淡香水」徹底顛覆大眾對N°5的印象,讓它變得更年輕、流動。為此,他以雪松為基底進行調配,強調相較其他詮釋版本更為收斂的香氣軌跡,洋溢清新的花香,前調為柑橘香氣,將乙醛的潛力發揮到極致。Chanel N°5 L'eau 清新晨露淡香水或許是與其他版本差異最大的改款,不過奧利維耶.波巨沿用的仍是同樣的N°5香調,這說明了在香水的世界裡一切關乎比例,就像每首歌的旋律皆同樣以12個音符組成,卻造就出萬千變化。

Chanel N°5 L'eau 清新晨露淡香水
Chanel N°5 L'eau 清新晨露淡香水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