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香氛甲彩

Aesop推出三款新香!以「浪船、彼岸和荒境」開啟氣味遐想~乾燥大地木質香調,帶來熟悉的迷失感

在台灣消費者間話題度和好感度都頗高的Aesop又有了新作品上市,這次一口氣推出三款新香水,帶來突破市場的超酷概念,名為「虛實之境系列」的三種味道,傳遞世界的另一種觀點,讓使用者透過氣味,徜徉於真實與想像之間的空間。

Text/Rice Photo/Rice、DR

Aesop推出三款新香!以「浪船、彼岸和荒境」開啟氣味遐想~乾燥大地木質香調,帶來熟悉的迷失感

Aesop虛實之境系列全新上市

帶著哲學思維的Aesop,也將品牌DNA延伸至新香水。Aesop Othertopias虛實之境系列的創作概念跳脫了傳統框架,最開始,調香師Barnabé Fillion和哲學家朋友閱讀了有關異質空間的各式文獻資料,他們將香水本身視為一種「異托邦」( heterotopia),並延伸這個概念,將之轉化為一個全新香水系列,同時將地理空間、詩意空間以及抽象空間納入香氛內容。

融合詩意、空間、哲學的香氛新概念

調香師Barnabé Fillion在訪問中和我們分享,這系列香水的美學思想,有點像我們在讀詩時,腦海中想到的心理意象。他認為文學與香水皆是異托邦、異質空間的呈現,對調香師來說,這次的計畫參考了地理學、地質學、植物學、語源學、現象學和精神分析理論,這些元素之於此系列作品非常重要、並非虛構的,而是關於神話或詩學,給予我們靈感同時釋放遐想。

突破過往的哲學調香

Barnabé Fillion在開發新香的過程中,有很大一部分的工作是研究哲學家們的著作、蒐集文本想法,然後與 Aesop 的創意團隊分享,接著再開始調配香水配方。在某種程度上,這個過程與讀詩的心理意象很類似。

Barnabé Fillion希望這系列的香水最終夢想,是啟發人們展開對香氣與空間的討論,在哲學世界中,香水似乎已被忽略、被視為膚淺的人造物質,希望透過這個計畫,渴望分享一個可以激發對感官進一步思考的機會。

三款新香以「浪船、彼岸和荒境」為靈感

三罐香水以「米拉塞蒂」、「喀斯特」與「埃雷米亞」命名,分別提煉出了不同的模糊空間:「浪船」、「彼岸」和「荒境」──挑戰人們的感知力,開啟了遐想的各種可能。

三款香水中「米拉塞蒂」以溫暖的香辛料為主題;「喀斯特」具有礦物、暴風雨的氣息;而「埃雷米亞」則是散發使人著迷的綠意花香。

調香師透露,三款香水中皆擁有乾燥的大地木質香調,帶給人一種熟悉的迷失感──這不失為 Aesop 香水系列的最新完美成員:吻合Aesop香水調性的前提下,再次帶來驚喜。

三支新香完整介紹

Miraceti米拉塞蒂香水

木質,香料,樹脂,琥珀

浪船:向大海的寧靜及狂野致敬,它振奮人心,令人聯想到波濤洶湧的風浪、地平線來回擺盪──平靜而空寂。其莊嚴的本質與人類的脆弱形成鮮明對比。岩玫瑰暗示著古老、老舊的海上木頭,以及水手的威士忌酒窖之氣味。而黃葵、安息香則繪出微風中交織著薰香及海藻的景象,散發溫暖、木質調的幽微香氣。

值得一提的是,米拉塞蒂的創作靈感與海洋和《白鯨記》(Moby Dick)有關,調香師想要選用龍涎香(為鯨魚腹部無法消化、長期漂浮在海中吸收各種物質的廢物,被拿去蒸餾並製成香水),但又不願意使用動物性副產品,於是將岩玫瑰、安息香、煙草、黃葵、黑胡椒、紅藻、廣藿香精心調配在一起,模仿了龍涎香的氣味。

 

Karst喀斯特香水 

清新,海洋,芳香,草本,木質

彼岸:隱微的礦物氣息,呼應了由水──自然界中天賦異稟的建築師──所雕刻而成的地理景觀。海浪潮汐的往復創造了一個世界──在這裡,呼氣與吸氣、離開及返回以恆定的循環存在,時間同時推進與停止,創造了一個中立的「零點」。低調清雅的芳香氣息及新鮮的香草與空氣融合在一起,而小茴香、檀香則令人聯想起暴風雨帶有金屬感的鹹味。

Erémia埃雷米亞

綠意,花香,柑橘,木質

荒境:這是一個薄霧籠罩而充滿生機之地,人類歷史的短暫記號在大自然中迷失,大大小小的生物在此相互連結,彼此傳遞著無聲的消息。其白松香、鳶尾花、廣藿香散發了明亮的柑橘香調,同時帶有一抹大地氣息。在此空間中,苔蘚、野花的植物力量,以及停滯文明、潮濕的混凝土建築共存。

除了香氣迷人,此次「米拉塞蒂」、「喀斯特」、「埃雷米亞」其紙盒內層印有北愛爾蘭聯覺藝術家傑克·庫爾特Jack Coulter的專屬作品。這三款香水將於 2021 年 7月 5 日起在各 Aesop 概念店、百貨專櫃、官方網站 aesop.com/tw 開始販售。

Aesop 虛實之境系列香水

喀斯特香水Karst EDP 50mL NT5,600

米拉塞蒂香水Miraceti EDP 50mL NT5,600

埃雷米亞香水Eremia EDP 50mL NT5,600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