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保養

【美妝說書人】Aesop原來每間店都長得不一樣、產品排列是單數、還出過紅酒、竟然有SPA…鐵粉一定要知道的品牌細節

成立於1986年的澳洲墨爾本品牌Aesop憑著深厚人文精神的風格,深受許多保養控喜愛,從簡約質感包裝、充滿故事感的店面風格、兼具感性與實用的產品設計都備受好評,一起看看關於Aesop更多不為人知的品牌故事。
【美妝說書人】Aesop原來每間店都長得不一樣、產品排列是單數、還出過紅酒、竟然有SPA…鐵粉一定要知道的品牌細節

2023年傳出關於Aesop最新重大消息,法國化妝品萊雅集團(L'Oréal)宣布以25億美元向巴西美妝集團Natura & Co.收購Aesop全部股份。1987年Aesop創立於澳洲墨爾本,2016曾被Natura & Co.收購,2023年又花落萊雅集團。

關於Aesop,這些事值得知道:

必知1.每家店設計都不一樣

一直被認為是文青品牌的Aesop,對整體品牌營造十分用心,光從店面(專櫃)設計就可看出來。仔細端詳Aesop的店櫃就可以發現,沒有兩間店的設計是一模一樣的,特別是獨立概念店,還會根據所在地的區域特色發想裝潢與設計,讓每間Aesop門市都有屬於自己的個性,逛起來也就更有在地的連結感、怎樣都逛不膩。

↑例如2021年4月開幕的新光三越台南西門店就大量使用台灣在地手工製造的紅磚瓦,呼應台南遍地使用紅磚瓦建造的古蹟建築遍地致敬。

↑台北南西概念店則以大型家具,搭配樺木與鐵件層架,呼應所在的城區特色。

延伸閱讀


必知2.超貼心洗手台設計

為了讓更多人能實際體驗產品,幾乎每間Aesop店面中都會設置著「洗手台」,台北南西店甚至還有溫熱水可選擇,讓大家能輕鬆自在地在店上試用各種產品。

↑澳洲雪梨概念店設置還有專屬化妝台設計,比洗手台更進化!

延伸閱讀


必知3.架上陳列都是3、5、7單數

每次走進Aesop,都會覺得一字排開的琥珀色產品看起來極為賞心悅目。其實再仔細看,這些產品的陳列一定是奇數,可能是3或5或7,而且瓶口一律朝左!不愧是「最有細節」的品牌。


必知4.Aesop有賣書

部分Aesop店面中甚至還有販售書本,名為《Paris Review》,收錄了Aesop精選的新興文學作家作品,藉此鼓勵這些作家持續創作,十分有意思。


而Aesop本身也在2019年推出第一本品牌書《Aesop Book》,由創辦人丹尼斯•帕菲提斯(Dennis Paphitis)參與撰寫。書中包含影像隨筆和簡介,記述品牌的歷史與個性,鐵粉很值得擁有一本。

延伸閱讀


必知5.竟然有出紅酒

其實Aesop還擁有自己專屬紅酒,是與酒莊合作推出的,不過這些紅酒並沒有對外販售,而是僅用來招待品牌Vip,有時店櫃舉辦活動時也會出現這些紅酒的身影。但近幾年Aesop沒有推出自己的紅酒,取而代之的是鼓勵每一個國家尋找適合當地氣候、口感與主題的紅酒,在活動使用。


必知6.非賣品的特調茶飲與薰香

其實只要走進Aesop店面上,店員都會親切奉上一杯茶飲。這些茶飲(天熱有時是氣泡飲)都是Aesop為消費者特調,茶葉還是創辦人Dennis親自挑選調配,來自有機茶葉供應商,利用太陽能、雨水收集,並於耕地上將廢草植物原料進行堆肥應用,符合永續原則。這些茶飲因為太好喝經常有人想購買,不過也都是非賣品。


有時店內的櫃體或牆上還會開小小的洞,這些隱藏的「擴香洞」放置了薰香燈,藉著小洞就能飄出香氣,讓店內隨時保持著專屬Aesop的舒服氣味。當然,這些薰香配方有些也是特調、不對外販售的。

延伸閱讀


必知7.甚至有旅遊指南

是的,其實Aesop還肩負著推廣旅遊的作用(笑)。如果有機會到陌生城市的Aesop,不妨詢問店員推薦旅遊景點,就有機會獲得「Aesop City Guides」,小小灰色紙袋上印著城市名稱以及當地人推薦的口袋景點名單,包括咖啡館、書店、藝廊、餐廳等等,非常貼心。


必知8.強調環保包裝

Aesop成立之初就在產品和包裝方面堅持實用、極簡和永續原則。所以熱愛Aesop的人一定會發現,Aesop是不提供塑膠袋的。真的需要包裝時,會以蜂巢紙取代氣泡紙,外袋也以棉布袋為主。


必知9.台灣的洗淨回收計劃

Aesop在台灣一直都有「洗淨回收計畫」,使用完的Aesop空瓶清潔後可以送回Aesop任一間概念店或百貨專櫃,品牌收集後會統一運送至專門回收地點。更暖心的是,每回收一件Aesop空罐,Aesop台灣都會捐贈給台灣環境資訊協會NT20支持環保計畫。


必知10.原來還有SPA

台灣第一間Aesop面部護理室就在台北大安概念店。
台灣第一間Aesop面部護理室就在台北大安概念店。

Aesop其實在部分店面也提供做臉服務,會是獨立的小房間。整體服務從詳細諮詢開始,再到為每個人量身訂製最合適的調理配方,接著提供60或75分鐘的面部調理服務。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