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保養

護唇膏擦再多還是覺得嘴唇很乾?那就試試護唇油!深入滋潤、從內修護雙唇,秋冬正需要的美唇油推薦

相信大家化妝包裡必備一條護脣膏,但常常擦了還是覺得嘴唇很乾,特別是寒冷秋冬更容易發生,這時也許可以試試「護唇油」(潤唇油),主打更深入的滋潤修護力,堪稱乾唇人救星。
護唇膏擦再多還是覺得嘴唇很乾?那就試試護唇油!深入滋潤、從內修護雙唇,秋冬正需要的美唇油推薦

為什麼嘴唇那麼容易乾

嘴唇的角質層厚度只有臉部的1/3,也沒有汗腺與皮脂腺分泌油脂,幫助防止水分散失、阻擋紫外線與隔絕外界刺激物質,因此容易感覺缺水,出現乾燥脫皮。雙唇缺水也會讓角質層的透明度降低,導致血色無法透出,產生視覺上的暗沈感。皮膚科醫師蔡依倫說:「唇部紋路,除了與真皮層的膠原蛋白流失有關,保濕不足的缺水狀態,也會讓唇部產生暫時性細紋。」她也提醒,補充油份模擬皮脂膜鎖水功能在護唇保養上也是一大關鍵。

延伸閱讀


深入滋潤更重要

蔡依倫醫師提到,一般護唇膏以提供外部鎖水保護功能為主,所選用油性成份(例如凡士林)多停留在唇部表面,可以短暫改善唇部乾裂問題,但要長期改善唇部乾燥與脫皮,還需添加能夠深入滋潤唇部角質、具營養價值的植物性油脂,才能從內滋潤修護、達到更長效的保濕水嫩效果。


美唇油當道

這幾年保養界紛紛推出唇部的油保養,針對唇部特殊肌膚構造,比如以植物油的有效營養價值達到長效保濕、深度滋潤、完整修護等目的,護唇更有感。一起來看看有哪些好用的護唇油。

蜜葳特紅心蘋果香唇油

以耗費20年研發而得的紅心蘋果油所打造的有機唇油,輕盈的水潤質地徹底修護與潤澤雙唇。富含Omega 6、Omega9,每一滴皆通過歐盟BIO有機認證,親膚力極佳,滋養乾燥脫屑的雙唇,正適合秋冬護唇。除了透明款之外,有色款使用100%純天然礦物色素,經歐盟認證純素食配方更加符合現代人的環保生活目標。


DIOR迪奧癮誘粉漾潤唇釉

DIOR迪奧第一款兼具潤唇及潤色效果的美唇油,蘊含全新潤唇配方「櫻桃籽油」一抹柔嫩雙唇,還能幫助隱形唇紋。塗上後會隨著唇瓣含水量而變色,呈現出自然的紅潤美唇。一共推出6色,包括5色常態與1色限量色。

延伸閱讀


CLARINS克蘭詩彈潤植萃美唇油

推出全世界第一款針對唇部肌膚設計的護理油「彈潤植萃美唇油」,以被視為保濕之王的榛果油作為基底油,並富含維他命E及Omega 9,為唇部肌膚提供了最佳防護;而為了緩和油膩感,也特別結合有機荷荷芭油,有助於強化肌膚天然皮脂膜,深層滋養。

延伸閱讀


雅詩蘭黛粉嫩慾望撫紋修護精華

蘊含大馬士革玫瑰、山茶花籽、薰衣草與向日葵籽等多種花萃萃取,深度滋潤軟化雙唇,搭配強效活性成份Saliporine-8與專利玻尿酸膠囊科技,讓雙唇重現Q彈嬌嫩感;絲滑好吸收的質地輕抹上唇後,立即形成最強補水膜,為雙唇源源不絕補水保濕,維持穩定含水量擺脫黯沉。

延伸閱讀


Kiehl’s契爾氏櫻桃光粉嫩美唇油

成份裡面真的有西印度櫻桃植萃,加上辣木精華與椰子油提供超滋潤的高效保濕力,比起一般唇油來說質地更輕盈不黏膩,一抹立現粉嫩櫻桃光。不只擦起來能立刻帶來滋潤並修飾唇色,由於成份富含維他命C,因此美唇油還訴求持續使用能改善唇色暗沉,重返天生粉嫩唇。

延伸閱讀


綠藤生機專心護唇油

專心護唇油採用萃取自橄欖油、具備良好鎖水力的角鯊烷以及服貼性佳的石榴固醇模擬皮脂膜,防止表層水分蒸散,達到長效保濕、揮別乾燥的功效。再添加燕麥仁油與奇蹟辣木油,深度滋潤肌底幫助角質平整排列充滿光澤。最關鍵的修護成份是祕魯黃金百香果籽油萃,加強修護。從各個層面顧及護唇需求。


護唇油推薦參考價錢

Melvita蜜葳特紅心蘋果香唇油(共3色)7ml,NT780
DIOR迪奧癮誘粉漾潤唇釉(共6色)6ml,NT1,200
克蘭詩彈潤植萃美唇油(共9色)7ml,NT850
雅詩蘭黛粉嫩慾望豐潤唇蜜7ml,NT1,100
Kiehl’s契爾氏櫻桃光粉嫩美唇油(共5色)9ml,NT650
綠藤生機專心護唇油(透明、莓紅)10ml,NT580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