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保養

晚安面膜還能這樣用!厚敷急救、按摩紓緩、妝前保養,效果加乘、療癒滿分!

晚安面膜顧名思義是夜間保養,敷著睡覺就能保養十分方便,但許多人擔心睡眠期間會沾黏枕頭、頭髮、灰塵等,但其實晚安面膜也有能夠輕鬆使用的妙招!
晚安面膜還能這樣用!厚敷急救、按摩紓緩、妝前保養,效果加乘、療癒滿分!

晚安面膜一般使用時機

通常晚安面膜就是在進行完保養程序後敷上,即可上床睡覺,而夜間養膚的黃金時段就是晚上10點到半夜2點間,最好是要在這個時間內完成保養、上床睡覺,再不然至少也要做好保養才行!

除了睡覺時使用,晚安面膜其實還有以下三個用法:

厚敷急救改善乾燥

入冬肌膚難免比較乾,此時將晚安面膜全臉or局部厚敷在有乾燥、脫皮狀況的位置,10分鐘後再將面摩擦拭、清洗乾淨,就能立即替肌膚補水,改善乾燥的狀況。若感覺敷況較為蠟黃、需要提亮,也可選擇主打改善暗沉的晚安面膜,同樣以厚敷的方式急救膚況!

妝前保養超貼妝

肌膚乾燥也會造成底妝浮粉、不服貼,雖然名為晚安面膜,但也可以在妝前使用!通常晚安面膜的保濕效果是更為優秀的,完成日間的保養後,也可以敷上薄薄的一層,稍微按摩至吸收,完成超高保濕力的妝前保養!這時候可以選擇質地較為清透、凝凍狀的晚安面膜,這個用法也比較推薦給乾肌喔~

按摩紓緩更放鬆

臉部按摩具有消除水腫、拉提等效果,晚安面膜的質地也很適合當作按摩霜來使用,洗完臉後搭配拉提、穴位按摩的手法,五分鐘將面膜清潔乾淨,再進行後續保養,幫助肌膚維持彈力亮澤。

Orbis 酵美人晚安面膜2021

酵美人晚安面膜誕生至今10周年,迎接新年到來少不了充滿節慶感的紅色,此款晚安面膜凝結4種天然紅色果實中萃取出的美容精華:無花果果實、樹梅、草莓果實、石榴果實,並添加夜間修護複合成分Night Time Care Complex ,協助肌膚修護於日間所受到的損傷,並補充滋潤度,建議一週使用1~2次,睡前薄擦一層,隔天就能看到發光麻糬肌。

Za 晚安水水透亮保濕霜

2021 Za全新上市這款保濕霜,兼具保濕晚霜與水洗式面膜兩種使用方式,添加玻尿酸與雙重彈力精華,賦予肌膚潤澤柔嫩,睡前薄塗就能在夜晚替肌膚長時間補水,特殊凝霜質地輕盈不黏膩,不擔心沾黏髮絲;需急救時則能厚敷15分鐘後清洗,短時立刻滋潤肌膚,並附贈水水面膜刷,敷臉時更輕鬆不費力。

蘭芝 Laneige 超能亮睡美人晚安面膜

蘭之2002年推出世界第一款晚安面膜-睡美人香氛水凝膜,2021年全新再升級上市,推出第七代「超能亮睡美人晚安面膜」,能夠改善乾燥、暗沉、粗糙、油水失衡等肌膚問題,質地變得更加清爽、不黏膩,上述提到的妝前保養就很適合使用它!

蘭芝 Laneige 超能亮睡美人晚安面膜
蘭芝 Laneige 超能亮睡美人晚安面膜

益膚微生態平衡

蘭芝研究發現,人體除了腸道外,肌膚也需要好菌來維持肌膚的微生態平衡,因此研發益膚微生態平衡科技(Sleeping Micro BiomeTM ) ,其中添加的美肌複合益生菌(Pro-biotics Complex)同時結合益生菌、益菌生和後生元,趁著夜晚美容覺的黃金時間,讓三重複合的美肌益生菌調控肌膚微生態,讓肌膚養好菌,恢復平衡穩定。更添加穩定性高、不易變質的純植物性角鯊烷,保濕力更加強。

蘭芝 Laneige 超能亮睡美人晚安面膜
蘭芝 Laneige 超能亮睡美人晚安面膜

敏弱肌也能用的晚安面膜

除了超能亮睡美人晚安面膜外,先前上市的超修護睡美人晚安面膜,則主打能夠修護因為外在環境變化的疲憊肌和敏弱肌。添加獨家專利成分:森林酵母修護因子(Forest Yeast),比積雪草還高的修護效果,能有效提升肌膚防禦力。

超修護睡美人晚安面膜
超修護睡美人晚安面膜

文内晚安面膜 參考價格

超能亮睡美人晚安面膜 70ml,NT1,100
超修護睡美人晚安面膜 60ml,NT1,100
Orbis 酵美人晚安面膜2021,NT1,000
Za 晚安水水透亮保濕霜,NT500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