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保養

結構型黑眼圈、色素型黑眼圈、血管型黑眼圈,該擦保養品或醫學美容?

黑眼圈是許多現代人的外貌困擾,我們最常被問到:黑眼圈還有救嗎?黑眼圈該怎麼解決?黑眼圈該做什麼醫美?《美麗佳人》邀來業界指標李美青醫師解答。
結構型黑眼圈、色素型黑眼圈、血管型黑眼圈,該擦保養品或醫學美容?

黑眼圈、眼周暗沉該如何解決?

黑眼圈就成因可以分為三大類:結構型黑眼圈、色素型黑眼圈、以及血管型黑眼圈。

延伸閱讀


色素型黑眼圈

原則上美白產品只有對色素型的黑眼圈會有些微幫助,而皮秒雷射對眼周的暗沉則則有不錯的改善效果,但往往需要多次的治療。

血管型黑眼圈

如果是血管型黑眼圈大部分起因來自於過敏性鼻炎,建議要先解決過敏的問題,同時避免吃太鹹的食物且盡量不要熬夜,減少血液循環不良等惡化因素,應能緩解血管型黑眼圈的嚴重度。

結構型黑眼圈

至於結構型黑眼圈則是由於淚溝太深或者是眼袋太大造成的假性黑眼圈,一般建議可以使用填充物注射治療或外科手術加以矯正。

事實上多數人的黑眼圈都是混合型的,想要有好的治療效果,一定要先清楚自己是那幾類的黑眼圈相加,才能夠對症下藥一一擊破喔!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