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保養

木村嫂「工藤靜香」53歲0贅肉保養法!6點無痛維持好身材,減齡不能忘記這部位

日本90年代偶像出身的工藤靜香Kudo Shizuka,當年紅透半邊天,因為與木村拓哉的戀情被日本網友討厭多年。但隨著歲月的流逝,不得不佩服她數十年如一日的身材,最近她更活躍在SNS上分享自己的保養秘訣,當然要趁機學起來!

Text/Marian Edit/Chiao Hung

木村嫂「工藤靜香」53歲0贅肉保養法!6點無痛維持好身材,減齡不能忘記這部位

工藤靜香(Kudo Shizuka)2023年9月將在台北舉辦演唱會,特地在7月5日旋風訪台宣傳。

延伸閱讀


1.起床必喝一杯水


工藤靜香曾在記者會上分享自己的保養秘方其實平凡無奇,就是「每天起床一定要喝一杯水」。不但對肌膚很好,更有醒腦、改善腸道蠕動等效果。小女兒木村光希也曾分享過自己有同樣的習慣,看來木村家維持高顏值的這招一定要學起來!

延伸閱讀


2.提早吃晚餐的日常輕斷食


木村光希曾分享過從小媽媽就很關心大家的飲食健康,家裡的晚餐是在4點左右吃的,這麼早吃晚餐其實就等於日常斷食,每天都有足夠的時間讓腸胃休息。這和近幾年流行的168斷食法相似,自然而然養成習慣就能避免攝取過多的熱量,其他時候就不需要為了瘦身而煩惱!

延伸閱讀


3.多吃健康發酵食物


工藤靜香經常在IG上分享自製的健康美食,其中她就提過含有酵素、乳酸菌的食物對美容非常有幫助,醃蘿蔔、泡菜、納豆都是她經常製作的食物。甚至木村家的餅乾也是用全麥麵粉、紅糖、椰子油、豆漿特製,可以解嘴饞又不會造成身體的負擔。日常生活中有許多食物都是非常好的發酵食物,只要在入口前多挑選,就能越吃越漂亮,大女兒木村心美也曾說過「因為晚餐太早吃,有時候晚上肚子餓,就會吃一點媽媽自製的泡菜和餅乾。」

延伸閱讀


4.簡單的居家運動


平常不愛去健身房的人注意,工藤靜香也表示自己超不愛健身房,所以習慣在日常生活中隨時隨地鍛煉身材,像是在廚房或是刷牙時都可以順便動起來,比如她就會靠著衣櫃一邊抬腿鍛鍊屁股。



還有坐在椅子上追劇也能順便動起來,坐在椅子前端,雙手交叉抓住手臂,左右腿輪流抬起,簡單的小動作就可以鍛鍊腹肌與大腿。這些方法只要找到空檔就能做,搭配健康的飲食方式,不用刻意規劃出運動時間也能瘦得有感。

延伸閱讀


5.眼周保養


工藤靜香曾在IG分享,自己不喜歡「皺紋」這個說法,喜歡將魚尾紋稱作「Smile Line」,雖然隨著年紀的增加難免會產生紋路也沒關心,但保養時還是會特別加強保濕。上妝後如果覺得眼周太乾,也可以適時在眼下、太陽穴、鼻翼塗上清爽的保濕眼霜,並以畫圓的方式慢慢塗抹,讓保養品能真正滲透進肌膚,這樣就能避免眼周卡粉顯老的狀況。

延伸閱讀


6.護手霜不能忘


工藤靜香也特別強調,除了眼周之外,「雙手」也是絕對不能忘記的小細節。很多人會說「看一個人的手就知道年紀」,是因為手部正是最常被忽略的部位,加上日常又有許多繁瑣的手部動作,如果忽略手部保養,很快就會變得粗糙,完全出賣年齡,所以不只要勤擦護手霜,防曬時也別忘記雙手。

工藤靜香維持身材的方法可以說非常親民,像慎選食物與進食時間,就能在日常生活中維持身形。雖然年紀增長是不可逆的事,但透過簡單好習慣,就能讓自己依舊能維持健康與很好的狀態。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