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保養

日模始祖「梨花」6招逆天保養術!自創品牌顧好「這部位」超凍齡,還有兩週瘦身法

說到日本模特兒,怎麼能不提起「梨花」?今年即將邁入50歲,還生了兩個孩子的她,看起來還是超逆天,這次就來一窺梨花的保養術!

Text/Marian Edit/Chiao Hung

日模始祖「梨花」6招逆天保養術!自創品牌顧好「這部位」超凍齡,還有兩週瘦身法

關於梨花Rinka

擁有四分之一法國血統的梨花Rinka,憑著精緻的五官在1990年代成為當紅模特兒,可以說是日雜的混血模特兒始祖。近年縱使淡出模特圈,她時尚的穿搭和凍齡外貌依舊擁有一票粉絲。

延伸閱讀


1.靠喝熱開水與花草茶顧身體

已經有無數的女星強調過喝水的重要性,梨花也不例外。她認為喝熱水是調理身體的根本之道,熱水可以溫暖腸胃、改善全身的代謝。不喜歡喝水的人也能嘗試喝花草茶,梨花曾推薦過DR JACKSON'S花草茶,可依個人需求挑選適合自己體質的茶。


2.頭皮保養好是抗老基礎

「頭皮就是第二張臉」,梨花也意識到頭皮保養的重要性,近期自創新品牌AKNIR,就是因為現年49歲的她想積極面對衰老,因而以髮品為主軸。其中品牌的得意之作就是洗髮刷,有專利技術可以深層清潔污垢,梨花也在採訪時呼籲大家可以當作一種抗老投資。


3.愛做瑜珈和腳底按摩

梨花經常在IG上分享自己的運動菜單,最常出現的就是瑜珈,瑜珈可以幫助延展與放送身體,還能訓練肌群。梨花曾分享瘦身觀念「減肥的本來意思是『為了保持健康和美容的飲食療法和治療法』,因此必須最低限度地保持肌肉,不然隨著年紀就會變得瘦弱。」也就是說一味追求瘦並不是好事,要兼顧身體線條才是最重要的。

此外,梨花也曾表示自己很喜歡足部按摩,藉此維持漂亮曲線,透過刺激腳底還能改善血液循環,對健康也非常有幫助。


4.平日妝容以防曬+淡妝減輕肌膚負擔

觀察梨花的生活照,幾乎都是清淡的妝容,在妝容部分梨花最注重的就是防曬!紫外線是老化的最大敵人,一定要記得防曬。只要防曬做好,底妝部分越輕透越好,讓肌膚有呼吸的空間,甚至可以選擇礦物彩妝,減輕肌膚的負擔。


5.兩週快速瘦身法

前陣子日本網友討論的話題就是梨花自爆在體重巔峰51公斤,更表示身高165的她如果在日本拍攝時會維持在47公斤,因此她發了一則貼文提供自己的兩週瘦身法(不過模特兒因為上鏡需求所以方式可能較激烈,大家請自己步調參考即可)。

首先是全天穿著瑜珈服,調整自己的姿勢、站姿,喚起自己的瘦身意識;飲食部分則是「168間歇性斷食」梨花特別強調不可以整天不吃東西,盡量提早吃晚餐就好。最後就是盡可能讓全身動起來,想要快速找回線條可以著重在鍛鍊肩胛骨、骨盆和伸展運動,有時候即使體重沒有下降,曲線也能很快被找回來。


6.葡萄柚&梅干飲食

梨花最有名的兩招飲食瘦身法就是「葡萄柚瘦身」和「梅干飲食」。她在產後為了瘦身,會在飯前吃葡萄柚,利用柚皮的苷成份控制食欲,降低總熱量攝取。這一招凱莉米洛、陳喬恩也有分享過。

還有梅干也是瘦身法寶,梨花在IG上分享,梅干是發酵食品,有豐富的維生素且熱量極低,當中的檸檬酸能提高身體代謝效率,促進唾液分泌,還能清理腸道環境,就算不是為了瘦身平常也很值得攝取,日本名模富永愛也非常愛梅干。

49歲的梨花依舊不斷挑戰自己,不管是推出新品牌,還是努力維持身材,她也鼓勵所有女生「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會更加閃耀」拋開束縛、用快樂的心態迎接人生的下一步!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