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名人故事

【2019金馬56】星二代萌系少女!陳品兒,電影讓你體驗另一個人生

「陳昭榮的女兒」「最美星二代」「仙氣飄飄神似劉亦菲」,Google 陳品兒,總不免跟這些標題連結在一起,正式出道不過半年,她便因為這些標籤招來許多「華而不實」的想像:含著金湯匙出身、演藝路肯定很平順、靠爸爸就好了啊…,必須說這對她實在不公平,因為撕掉標籤之後,陳品兒就只是一個19歲、熱愛演戲、並且努力朝著夢想前進的普通女孩。

造型、採訪撰文/Daisy Hsiao 攝影/Hedy Chang

【2019金馬56】星二代萌系少女!陳品兒,電影讓你體驗另一個人生

「有個演藝圈重量級演員老爸,到底是壓力還是助力?」我們劈頭就這麼問陳品兒,她直接坦率地說絕對是壓力,同時背負大眾對於「星二代」的質疑眼光以及父母親的期待,好強的人只能更努力、更要求自己,讓壓力成為推著自己往前的助力,陳品兒正是這樣走過來的。(看更多→入圍名單、獨家專訪!線上直播與話題新片懶人包都在這

從小就想當演員,卻遭到演員老爸的反對,陳品兒非但沒打退堂鼓,還直接做給爸爸看,直接進劇組從場記做起,證明想演戲的信念可不是說說而已。場記工作很辛苦,鮮少有年輕女孩願意挑來做,沒想到陳品兒竟甘之如飴,這才獲得爸爸的支持。

人生第一部主演的戲劇作品-《金愛演偵探社》九月才剛殺青,陳品兒滔滔不絕跟我們描述這部作品以及她飾演的角色時,眼睛一直閃著光芒、笑得燦爛,那是夢想成真的人才會有的表情。「其實拍戲時壓力很大,其他演員如龍劭華、李國毅等,全是厲害的前輩,開工那天我好緊張,緊張到肚子痛,一整天除了水,根本吃不下任何東西,但我仍然覺得演戲好有趣,每天起床第一個迸出的念頭都是:我今天要去演這個角色,好興奮!能藉由演戲體驗不一樣的人生,是作為演員最大的快樂。」

延伸閱讀


陳品兒與電影的問與答

Q:第一次看的電影?

A:我小時候非常喜歡看動畫,第一部看的電影就是《柯南》電影版。

Q:最喜歡的電影?

《手札情緣》。

Q:看電影最讓你著迷的事?

A:進入電影描述的世界,我覺得無論電影或電視劇都很有帶入感,可以盡情融入那個世界讓我很享受。

Q:拍戲最讓你著迷的事?

A:跟看電影一樣,拍戲也是去體驗另外一個與我截然不同的人生,這讓我最著迷。

Q:演戲過程中最難忘的事?

A:曾經拍過一幕追逐戲,我其實是一個對動作戲非常情有獨鍾的人,拍攝那部戲將近一個禮拜的時間,我都很開心。

Q:如何讓自己開始學會演戲?

A:問過很多長輩包括表演老師和我爸爸,我該如何去演好戲,很多人給我的答案都是去體驗生活,小時候不太理解這是什麼意思,直到自己真的開始拍戲了,才發現演戲就是把自己生活中曾經遇見的類似情況或者心境,對應到角色身上、賦予它生命,而這對我而言也算是另類的體驗生活吧!

Q:欣賞哪些導演?

A:李安導演。他是台灣影壇在國際上發光的代表,很令人驕傲,而他私底下的個性也十分溫暖,尤其這兩年他擔任金馬獎主席,看見他對所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影人很好、很照顧,真的非常感動。希望有一天自己也能像爸爸一樣有機會和李安導演合作,我的人生就無憾了。

Q:對金馬獎是否有憧憬?

A:金馬獎是所有演員最終的夢想,是神聖的殿堂,今年可以參與讓我覺得像是完成一件大事,非常開心。

Q:是否有對哪些金馬獎得獎者特別有印象?

A:當然還是李安導演,最喜歡他的《臥虎藏龍》、《少年Pi的奇幻漂流》、《喜宴》和《色戒》。



Q:最近將會有什麼新作品?

A:最近剛拍完《金愛演偵探社》,是一部懸疑偶像喜劇,我飾演一個世界裡只有家人和喜歡的人的小女孩,個性跟我截然不同,是蠻有趣的演出經驗。

Q:未來最想嘗試的角色?

A:醫生、警察或是特務,或是古裝劇的女劍客,很想體會現實中不太可能理解的角色,去了解他們的內心世界和世界觀。


2019.11.23第56屆金馬獎friDay影音獨家線上直播

fiDay影音金馬獎線上直播官方站:https://video.friday.tw/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