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進擊的深喉嚨報告 Oral Obsession,口交的里程碑

當東西方都開始熱衷這著眼於口交的床上運動時,身為時代新女性的你,何不加入這「動口不動手」的性愛旅程?

採訪撰文/Sasha S. 插畫/翻白眼吧!溫蒂妮小姐

進擊的深喉嚨報告 Oral Obsession,口交的里程碑

當亞曼達塞佛瑞Amanda Seyfried 飾演《深喉嚨》女主角 Linda Lovelace 的傳記新片《A片女神:深喉嚨》上映之際,在日本深夜節目中,展露「高速吸引」和「深喉嚨緊縮」的絕技,影片瘋傳幾萬人的「拓也哥」也悄悄走紅於亞洲社會。身為女性的我們,何不思量一下,自己對口愛的認識是否足以抓住男人心?

口交的里程碑

事實上口交浮上檯面、首度受到大眾關注是在1972年,Linda Lovelace 接演號稱是第一部劇情情色片《深喉嚨(Deep Throat)》,這首度著眼於口愛的性愛電影,僅花費資金25,000美元、六天時間拍攝,被美國26州禁映,並達到驚人的投資報酬率──最終收益超過六億美元。但這部電影的成功,也招致政府機構掃黃,禁止情色產業發展,男演員最終還因為出演電影被收押──他最終成為美國電影史上唯一一個因為出演角色而被起訴的演員。一部情色電影能夠造成此般風波,或許正因為《深喉嚨》對許多人而言,是一部禁忌的作品,它碰觸到的範圍不只是性愛,更是與口腔相關的私密領域。

根據金賽博士的調查,有93%的男性在口愛時感到愉悅。《口交史》一書的法國作家 Thierry Leguary 則認為,即便人類的歷史如何演變,在接下來的一到兩千年內,口愛始終是最能取悅男人的技巧之一。或是你也可以搬出佛洛依德的「口腔期」論述,說得一套滔滔不絕的口愛學。但我們傾向如美國性學博士 Sonia Borg 所言:「口愛,是你能夠送給男人的最棒禮物之一,它直接地表達出『我愛你』的訊息。」

說了這麼多,這回,我們不僅邀請剛出新書的「翻白眼吧!溫蒂妮小姐」操刀很有曖昧意象的插畫,更找來情趣用品女性達人 Sally Q,以及異男代表,從電影跨界到日本女優界的乳頭市市長亨利,跟我們聊聊以口為愛,以性為樂的技巧、經驗和成功訣竅。

Sally Q:先愛上再多加練習

因為個性獨立,熱中遠距離戀愛,因此無心插柳成為「性愛工具達人」的 Sally Q,說到口愛初體驗,她首先憶起初戀男友拿熱狗讓自己練習的樣子,「其實我跟一般女生一樣,開始接觸口愛時很不喜歡,覺得很累自己卻得不到快感,但是後來才明瞭到,這是一種愛他的方式,你想要讓對方體驗不同的快感,就必須要作多一點服務,這樣對方才會用相同態度回報。」

其實口愛的定義在 Sally Q 看來並非如此狹隘,而是廣義地包含法式深吻,以及所有運用舌頭的身體碰觸,她猶記得印象最深刻的體驗是與一名日本人,「他非常體貼,接吻功夫更是讓我驚艷,大範圍地使用舌頭與舌尖、並且在鎖骨以上的部位全都顧到了。因為他讓我很舒服,所以我以回報的心態服務他,當你真心真意想要對方也如此舒服的時候,口愛這件事情才成立。」

強調口愛沒有天生的專家,Sally Q 說這一切都需要練習,「就如同性愛也需要練習,女人要口舌並用,運用舌頭去刺激情人的不同敏感點。不過說到底,其實還是觀看你有沒有心,我是建議如果沒有心的話也不用勉強,因為你是不是真心想作,男人一看就知道。」她更表示,「溼潤度」其實是讓對方愉悅的重點,「不管是接吻或口愛都要保持強大的溼潤度。早上起床時的口水比較黏稠,跟女生體內天然愛液的質感比較接近,所以睡覺前可以先喝水,保持口腔的濕潤度。如果還是很排斥這件事情,或是覺得有味道,可以吃水果口味的潤滑劑作輔助,感覺很像在舔棒棒糖,女生心理的感覺會差很多。」

Sally Q 說口愛的重點就在於用舌頭以及口腔的吸力,一方面保持舌頭的柔軟度,一方面讓臉頰凹陷吸允,不過千萬別太用力,要不然會適得其反。至於禁忌的話題「深喉嚨」,她說其實可以用7-11賣的熱狗作練習(喔,不!),「深喉嚨很容易造成反胃和不適,你要習慣那個反胃感的唯一方式,就是鍛鍊自己的喉嚨,一個消極的作法就是交一個尺寸比較秀氣的男孩子,讓自己可以好好鍛鍊(小編:這樣真的不會太消極嗎…?)讓喉嚨做到可攻可守、收縮自如的境界。」 

最後 Sally Q 再度叮嚀:「記得要用舌頭照顧到一些平時你忽略的男性部位喔…(因為尺度關係這邊消音),然後冰火五重天是很高段的技巧,我試過一次,是真的很麻煩。說到底,性愛是有愛才開始的性,口愛更是性愛中的其中一個重要環節,如果想要讓床上更有興致,可以在性愛時強調五感體驗,或是故意作點反差,像是平時穿的很樸素,晚上特別性感,抑或直接穿學生服,作情境式的挑逗,其實都是很適合與口愛相互配合的秘招。」

亨利乳頭市市長:口愛只是真愛的一部分

本來經營部落格只是以紅圈圈出女星在電影中的露點鏡頭,不知不覺中,亨利已經當上情色專欄作家,並且受潘朵啦之邀,採訪日本數名大牌AV女優,以超尺度的影片,讓台灣男性為之惱怒。這次我們從亨利的親身體驗,看看男人是怎麼看口愛這回事。

亨利的口愛初體驗發生在20幾歲,「那時候我已經交了幾個女朋友,但是這個女生是第一個直接把我褲子脫下來品蕭,當下驚魂未定,很快就繳械了,然後跟她培養出習慣,每天都會這麼做。但我最驚艷的並非她主動的態度,而是她會自己看A片學習,讓我發現口愛是很重要的。其實很多時候,男生要的不是洩慾,而是女生心甘情願幫你服務的樣子,把你的寶貝當寶。」

雖然曾遇過好學不倦的女性,不過以男性的角度,亨利倒是覺得技巧並非最重要,「技巧真的是第二,因為大家都可以練,不管用牙齒舌頭或是冰火五重天,而且只要仔細觀察男性充血腫脹的瞬間,就可以知道哪個部位對他而言最敏感,不過這當然是因人而異,沒有標準答案。不過,最重要還是眼神的接觸,以及不能表現排斥,至少不能交差了事的感覺。」對亨利而言,口愛性愛的一環,更是重要的前戲,如果不想做千萬不要勉強,應付的感覺誰都感受的到。

亨利也分享了一段堪稱誇張的口愛體驗,「有次我陪失戀的朋友唱歌,跟其中一個女生聊天聊的滿開心,後來她問我想不想去廁所抽菸,我就跟她一起去,她看我進來的同時就鎖門了,然後幫我口愛。當下當然很吃驚,但是她幫我服務完,出了廁所門之後就不跟我講話了。」因為這次的體驗,亨利對口愛有了另一番見解,「我後來發現有些女生幫男生口愛,是為了得到成就感,她可以在那個瞬間感受到自己的權力掌控。」

不過在經歷了很多體驗之後,亨利後來覺得性愛和口愛,其實都只是一段感情的附加價值。「老實說,30幾歲和20幾歲的性衝動是不同的,當你年紀增大,性愛就更要靠情感的投入,交歡的過程開心比草草了事重要。性愛不一定要有開始和結果,有時候你要的結果是讓對方達到舒服的境界。」亨利認為,口愛或性愛都是兩個人需要培養的默契,每個人心中都有不一樣的關卡,所以千萬不要勉強。「性愛是一件非常快樂的事情,如果你因為『覺得深喉嚨和冰火五重天好像能夠討好男性的話』,根本沒必要,有時候A片演的東西可以效法,但不用每天學,因為很多時候那比較像世界大驚奇。」

「我還發現有些女生不敢正視自己的性慾,只希望讓對方開心就好,對我而言,那完全失去性愛的意義,兩個人要一起開心最重要嘛!所以口愛只是一部份,親吻也是,只是為了讓彼此有浪漫的感覺。牽手絕對是一個永恆不變的道理,寶貝會軟、胸部會塌,但手的觸感是不會變的。」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