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MiKU玩日本】秋天不只賞楓!初秋到日本就該看「掃帚草」,3萬株圓滾滾波波草太療癒,鄰近還有海上咖啡廳Sea BiRDS CAFE

中秋節一過,日本的秋意也逐漸明顯,不需擔心烈日曝曬,只要加件薄外套就能出門的天氣更適合踏青!在賞楓熱潮來臨前,MiKU要先帶大家去欣賞近年的網美拍照打卡新寵兒「掃帚草」。

Photo/MiKU、國營常陸海濱公園官網

【MiKU玩日本】秋天不只賞楓!初秋到日本就該看「掃帚草」,3萬株圓滾滾波波草太療癒,鄰近還有海上咖啡廳Sea BiRDS CAFE

毛茸茸的療癒系植物

Photo/國營常陸海濱公園官網
Photo/國營常陸海濱公園官網

還記得4月MiKU介紹過位於茨城縣的國營常陸海濱公園的粉蝶花海嗎(點這裡可以複習)? 其實粉蝶花季一過公園就在同一片山丘改播掃帚草的種子,約有3萬2千棵,從7月中旬就可以欣賞一團團有如綠色毛球的掃帚草,進入10月氣溫轉涼後其顏色由翠綠轉緋紅,最盛期如同一片紅海般壯觀。


Photo/國營常陸海濱公園官網
Photo/國營常陸海濱公園官網

10月底開始漸漸轉黃棕色,此時更像奇異果一般十分可愛。整個變色過程令人驚艷,尤其那毛茸茸圓滾滾的造型看了好療癒呀~


挑對時期來才能看到紅海

這次MiKU從東京車站搭直達巴士到海濱公園,抵達時已經是中午人潮最多的時候,想要拍到無人的掃帚草山丘實在太難了,不過大家都很守規矩的慢慢排隊走上山丘頂。

這幾天氣溫忽冷忽熱所以今年變色的時間參差不齊,有些才正要轉紅卻有的已經變棕色甚至乾枯了。不過這樣可以一次收集到各色掃帚草也算是很幸運喔!


古民宅玩樂趣

在見晴之丘旁邊有兩棟茅茸(茅草)古民宅「舊土肥家住宅」,據說這是江戶時期所建東日本最古老的民宅之一,該住宅於1981年拆解後將留下的建材移到海濱公園於2010年復元。

兩棟民宅完整再現以前的農村風景,民宅裡有做好的掃帚可以讓遊客比較一下BEFORE AFTER,並且在民宅前後的空地還放了令人懷念的童玩如陀螺、拍毽子、竹蜻蜓、踩高蹺等等,MiKU在哆啦A夢裡常看大雄玩耶~現場看來大人比小孩更玩得更起勁、樂在其中。


園區內各項活動設施玩不完

海濱公園假日常有攤販美食,茨城縣的當地美食常陸牛肉、番薯、烤鯖魚壽司等都可以品嘗到喔! 這天還幸運的遇到手作陶器市場以及噴水廣場有大叔樂團現場表演。

另外,如果帶小朋友的話還可以去公園內的遊樂園,在海濱公園悠閒的玩一天絕對不是問題!


漂浮在海上的玻璃車站

如果想要多跑幾個景點的話,MiKU建議可以去水戶看三大名園之一的「偕楽園」,或是搭電車約20分鐘去收集另一個網美景點「日立車站」。

日立站是由出生於日立市的知名建築師妹島和世所設計的,2014年還榮獲鐵路業界的國際大獎布魯內爾獎(Brunel Award)的最優秀獎!車站採用玻璃牆面讓遊客感受自然光影,加上眼前整片海景被譽為漂浮在海上的玻璃車站!


海上咖啡廳

從車站延伸出來的一座咖啡廳「Sea BiRDS CAFE」,同樣也是用落地玻璃窗建造,用餐座位更設計成直接面向廣闊的太平洋,彷彿是漂浮在海面上的咖啡廳!

在這個車站下車的遊客多是為了這座咖啡廳而來,所以這天MiKU約等候了半小時才有座位。

時間正好是夕陽時分,可惜這天雲層太厚了什麼都沒看到…但一望無際的海景還是令人心情放鬆。


掃帚草最佳觀賞期大約在10月,大家可以提早為明年做準備,或是先安排茨城一日遊順道去日立車站看海景放空~不過MiKU建議還是要安排晴天過來更能感受陽光與海景下的愜意。

如何前往國營常陸海濱公園

1.東京車站或上野車站搭【JR常磐線】特快車約80分鐘抵達勝田車站,之後轉計程車或巴士約15分鐘抵達公園。
2.東京車站搭【勝田・東海線】巴士約120分鐘直達海濱公園入口(不接受預約,建議提早至現場候車)
開放時間:9:30~17:00
門票價格:450日圓

如何前往Sea BiRDS CAFE

1.東京車站搭【JR常磐線】特快車約100分鐘抵達日立車站,東口改札口直通。
2.從國營常陸海濱公園最近的勝田車站搭【JR常磐線】特快車約20分鐘抵達日立車站。
營業時間:7:00~22:00 (無休)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