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出前一廷專欄】用可愛征服世界?這些電影反派,光憑外表就讓人恨不起來,甚至愛到不行!

電影中的反派,大多都是些讓人討厭的角色,不管是以蠻力取勝的類型,又或者是陰險狡詐的卑鄙小人,都會為主角帶來各式各樣的危機,讓我們因此氣得牙癢癢的。只是,在某些電影中的反派,就算危險不已,卻也還是能憑著可愛無比的外表,讓我們就是無法狠下心討厭他們,甚至還愛到不行,被他們的魅力給徹底征服。接下來,就讓我們來看看這樣的例子吧!

Photo / IMDb

【出前一廷專欄】用可愛征服世界?這些電影反派,光憑外表就讓人恨不起來,甚至愛到不行!

《魔鬼剋星》Ghostbusters

棉花糖寶寶Stay Puft Marshmallow Man

於7/10在台灣重映的《魔鬼剋星》一片,是1980年代的娛樂片經典之作,甚至對流行文化有著相當程度的影響,有不少流行品牌都曾經與本片合作,推出過許多服飾商品。

在《魔鬼剋星》的高潮戲中,遠古邪神於紐約復活,並打算窺探主角們的內心想法,藉此化身為最讓人戰慄的模樣,以巨大毀滅者之姿摧毀整座城市。只是,由於其中一名主角想到了「棉花糖寶寶」這個糖果品牌的吉祥物,因此使邪神便這麼變成了棉花糖寶寶的形態,在紐約引發一陣騷動。

雖然體型巨大無比,但棉花糖寶寶依舊靠著可愛外觀,就此成為了《魔鬼剋星》最具代表性的角色之一。它那人畜無害的外表,搭配上兇狠表情,多年來吸引了無數的支持者,甚至就連電影拍攝時的片場照也可愛到不行!


《貓狗大戰》Cats & Dogs

丁哥Mr. Tinkles

《貓狗大戰》的故事,描述一直想征服人類與世界的貓族,與誓死保衛主人的狗族,彼此間的秘密戰爭早已延續了數千年之久,只是在人類面前,牠們全都得裝作若無其事,將各自擁有的高科技武器與戰鬥能力給隱藏起來。只是,當一名科學家發明了可以讓人類不再對狗過敏的藥物後,雙方陣營的平衡也因此而被破壞,使貓族首領丁哥下令阻止此事,並開始了新一波統治世界的計畫……

《貓狗大戰》中的主要反派丁哥,是一隻被養在富有人家裡的白色波斯貓。雖然身為貓族首領,但在面對人類時卻得百般忍耐,假裝成一隻普通貓咪,並時常因為牠可愛的外表,得忍受人類不時親親抱抱,甚至因此被部下偷偷嘲笑。不過,對於愛貓人士來說,就算丁哥是反派也無所謂。畢竟,貓不機歪枉為貓,相信這樣的道理,只要是養貓的人都懂,不是嗎?


《玩具總動員3》Toy Story 3

熊抱哥Lots-O'-Huggin' Bear

《玩具總動員3》的情節相信大家早已耳熟能詳。片中的反派熊抱哥,絕對是皮克斯(Pixar)作品中最壞的角色之一。熊抱哥在剛登場時,先是裝出了一副和氣大家長的模樣,後來才逐漸展露出其恐怖獨裁者的真面目。雖然在後來的情節中,故事揭露了熊抱哥之所以痛恨人類的原因,但直到故事結束,他卻都並未悔改,最後還是成為了一名徹頭徹尾的陰險反派。

不過,由於熊抱哥的造型忠厚可愛,因此雖然在電影中的表現如此討厭,卻依舊有著無與倫比的超高人氣,各式各樣的週邊商品也大受歡迎,只要是喜歡「玩具總動員」系列的人,家裡幾乎都至少會有一個熊抱哥的相關商品,足見其受到喜愛的程度。從熊抱哥的例子來看,我們只能說,世界上最無敵的東西,果然還是非「可愛」莫屬啊……


《聖杯傳奇》Monty Python and the Holy Grail

殺人兔Killer Bunny

《聖杯傳奇》是這次介紹的電影中年代最早的一部。這部1975年的瘋狂喜劇,在歐美具有重要地位,透過各式各樣意想不到的笑點,顛覆了我們對於亞瑟王傳說的印象。如果你是日劇迷的話,由山田孝之所主演的「勇者義彥」系列,便有著向《聖杯傳奇》致敬的大量安排,只要是兩者都看過的人,一定能快速從中找到極為明顯的連結。

《聖杯傳奇》最經典的橋段之一,是描述亞瑟王與他的騎士們前往一個洞窟,打算取得聖杯所在地的相關線索。只是,給出這項情報的魔法師也警告他們,洞窟的守護者是一隻窮兇極惡的怪物,要他們做好犧牲慘重的心理準備。而殺手兔這個角色,便在這樣的情況為之登場。關於殺手兔的可愛、強悍與殘忍程度,基本上多說無益,只要看過下面的影片,勢必便能明瞭!


以上的四名反派,便是集合了可愛與危險於一身的經典存在。《玩具總動員3》算是比較容易找到的電影,《魔鬼剋星》則在戲院重映之中,至於《貓狗大戰》或《聖杯傳奇》,目前也都能在NETFLIX上頭看到,因此有興趣的人,也不妨透過這些管道欣賞!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