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HIStory4-近距離愛上你》顛腐渴望!禁斷之戀與掰彎雙直男的甜虐夾擊

當你認為BL距離生活很遙遠時,其實BL可以早已默默滲透我們生活周遭,不論是腐女或腐男子,那些BL單純的世界,只要踏進,其實就有無可救藥的想像樂趣,幸福視角更有別寫實人生,在那的遐想也已成最簡易的幸福入口。

Photo / LINE TV提供

《HIStory4-近距離愛上你》顛腐渴望!禁斷之戀與掰彎雙直男的甜虐夾擊

LINE TV製播BL劇新劇《近距離愛上你》在雙直男被掰彎與繼兄弟如何展開禁斷之戀的話題中,加上無極限的可愛又浪漫的畫面感,彷彿成為了今年度最佳「萌」劇,在大灑閃閃發亮的粉紅泡泡同時,其實可以看出該劇相較以往《HIStory》前三季不同之處就在於多了許多喜劇浪漫的節奏,哪怕有虐感,但短暫瞬間後即被甜感覆蓋,如同上集演員林嘉威因拳擊賽受傷,要身為哥哥的安俊朋「呼呼」,順勢帶起兩人的童年記憶下,一個背後環抱再翻成正面擁抱,又甜又虐的夾擊下,讓愛腐劇觀眾大呼過癮。

相對之下,直男與繼兄弟之戀,也與一般BL劇有不同的走向,被看見的有更多的愛情在現實包袱下,如何為了追求幸福去突圍,除了更切中「腐海無邊」的心境,一般觀眾也因被喜劇走向而受到同感。尤其兩對男主角的「腐化」情節,不管是好哥兒們變情人?!或者無血緣關係的兄弟,如何相互隱藏的禁忌情感,故事環節除了比上季質感更加乘,也儼然是BL劇的再進化了。

兩對CP為愛情前奏,展開各種浪漫腦補

該劇主要描述涂善存所飾演的蕭立呈因喜歡的對象是位腐女,為了滿足她的「腐女視角」,急拉演出的好哥兒們藤沐仁(陳立安飾)以近距離碰出火花,但兩位直男就在越靠近下,心也越亂,從一開始不習慣,慢慢變成不摸一摸反而不習慣?!直男硬漢從哥們變成情人的前奏曲讓觀眾也跟隨一同展開各種甜蜜腦補。

另一對則是林嘉威所飾醫學系高材生傅永傑,因喜歡安俊朋所詮釋的哥哥葉幸司多年,他誓言成為哥哥最好的選擇!獨立堅強的他,就在個性單純、衝動下,追求愛情時如同他的個性一往無前,不計後果。於是傅永傑開始展開佈局,希望在自己20歲的這一天,設局讓葉幸司成為自己的人,從此不讓他從自己掌中有逃走!但這段近距離的甜虐禁忌情感其實夾雜的家庭的為難,有沒有可能成為彼此間隱藏的未爆彈,也將是引燃此劇虐感的一對。

如何克服困難,走向永遠幸福?!

甜中藏虐,是《近距離愛上你》兩對CP從不同階段的情感中,慢慢於「如何相愛」後,學會如何互相體諒與信任,能否攜手走到最後而不輸給現實,將可能是在感情上最大的挑戰。可能會愛得愈來愈濃烈,但感情一旦進入穩定或認定關係之後,需要的不只是對彼此的愛,更多的是互相扶持和對感情的不斷經營。

不過目前兩對甜感十足的CP,尚未進行到虐感階段,而且該劇主打「浪漫風」,雖有寫實走向,但仍架構在能讓腐女們看得心花怒放的元素中,同時更要用影像觸動內心低迴的動容,除了給予角色各別不同灑糖階段的表演驚喜,其實在粉紅色的溫度裡,也會呈現意想不到的談情說愛,引發觀眾在曖昧情愫間抑制不住的吶喊尖叫,讓人難以離開視線!

情不自禁,天雷勾動地火的熱戀,都將陸續展開天旋地轉的幸福感

上周集數中,傅永傑和葉幸司這對CP,永傑邀約哥哥幸司幫他單獨過二十歲的生日,並指定要兩天一夜,以藉此機會傳達更深的愛意。畢竟傅永傑喜歡葉幸司快十年了,他永遠記得這個溫柔的男人第一次對他露出的微笑,向他伸出的手,握著不安害怕的他,這份溫暖經年累月變成了愛意,成為了執念。只是該怎麼去愛,怎麼去讓自己在愛裡站在更靠前排的優先位置,他要展現的是不可抵抗的決心,甚至不是為了他自己,而是要為了給眼前這個男人燃起對愛情表述信心的機會。

愛情故事若能真切反應現實,那麼就能創造當事人和觀眾同樣震動的愛情經驗。劇中雙直男之戀的藤沐仁與蕭立呈,像連體嬰一樣黏在一起,蕭立呈很努力表現出「暗戀」藤沐仁的行徑,就是為了要滿足初戀對象的「腐女視角」,導致最後連公司都有兩人相愛相殺的流言傳出,變成了公司裡認同的一對,這對悄悄增溫的日久生情,男主角間原本虛構無法自拔的情不自禁,天雷勾動地火的熱戀,數不盡的無限想像,都將在日後展開天旋地轉的幸福感。

偶像劇的粉紅不常存在於現實,但寫實生活的愛情有時也猶如戰場,《近距離愛上你》就是想直接給予真愛無敵的世界觀,讓觀眾腎上腺素飆升,也營造了擁有愛情又帶喜劇色彩的氛圍,幾秒的畫面令人在清新淡然的呈現中,常有瞬間爆發的感動,接著甜到心坎裡!只是最終的化學變化為何?在本周播出將有衝擊性發展,兩對CP間脆弱的心靈是否禁得起彼此的愛意?就等觀眾繼續追劇來找到自己想要的答案了。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