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長歌行》撕漫男、女主角施展撩粉魅力!開追吳磊和迪麗熱巴甜感CP

改編著名漫畫家夏達同名作品《長歌行》近期於LINE TV上映,該劇以大唐為歷史背景,女主角英姿颯爽,面色在沉靜中卻又透出堅毅,幾乎神還原原著漫畫的模樣,是否能成為今年古裝的大熱作,值得觀察。

Photo / LINE TV

《長歌行》撕漫男、女主角施展撩粉魅力!開追吳磊和迪麗熱巴甜感CP

受到許多原著迷開追的新劇《長歌行》由迪麗熱巴吳磊領銜主演,該故事講述了貞觀年間,永寧郡主李長歌逃亡家園,並女扮男裝一心為自己家族復仇的故事。女主角李長歌是原太子李建成的長女,被封爲永寧公主,雖然稱爲永寧,但實際上卻是一生永不安寧。全家被李世民所殺,假死逃脫,流落民間,在後期輾轉漂泊中,誤打誤撞開始發揮自己聰明才智抵擋突厥來犯,並與來自草原部落的阿詩勒隼(吳磊飾)相識相戀。

日前播出一場阿竇(馮俊傑飾)為救師父李長歌(迪麗熱巴飾)而亡的情節,師徒二人跪著訣別除了迪麗熱巴當場演技大爆發,也讓觀眾的內心都糾結不已。而緊湊的故事與愛情將讓這男女主角兩位CP迎來討論,甜感之下讓粉絲開追該劇。

俠女造型又美又颯,神還原漫畫原著

迪麗熱巴在劇中本是天之嬌女,只是世事多變幻,一夜之間,無憂無慮的郡主隱姓埋名,面對極大恐懼,會走上前進?或退縮?如何突圍?每一次佈局與籌謀都牽動著觀眾的心弦。但她依舊憑著智慧、勇敢、熱血和家國大義,披荊斬棘誓要走出自己的路,尤其和吳磊從惺惺相惜,演變為劍拔弩張的敵人,同時也淪為俘虜,虐心情節掀起波瀾。

過去熱巴無論是《三生三世枕上書》可愛俏皮的白鳳九、《秦時麗人明月心》與秦王相愛相殺的公孫麗、還是《烈火如歌》性格直爽的烈如歌,演出都算是吸引不少粉絲熱愛,這部劇中性俠女造型又美又颯,也令觀眾瞬間被帥翻,除了顏值依舊在線,也幾乎神還原原著漫畫的模樣。

小飛流造型男友力,霸氣感令人傾倒

而「國民弟弟」吳磊,吳磊以《瑯琊榜》小飛流一角為人熟知,過去但給人印象一直停留在小弟弟的感覺,不過這次造型非常有男友力,硬漢氣勢十足,能夠明顯看出來成長和蛻變,光是眼神中流出的霸氣就讓人為之傾倒。尤其劇中與迪麗熱巴講起話來特別直白,比如「妳的命是我的」、「妳給我好好的活著」等,不斷透露出濃烈的感情。

劇中他飾演男主角阿詩勒隼,自幼四處征戰、從無敗績,他雖驍勇善戰卻並不喜爭奪權勢,在與長歌鬥智鬥勇、相識相愛的過程中,他發現了長歌心中的家國大義並深深認同,立志還天下太平,令百姓安居。

吳磊英氣藏甜寵,撩粉魅力直奔觀眾的內心

李長歌在個性上是死命且緊緊地攀住未來,但那怕過往有多麼痛楚,皆不讓它有一絲毫離開的機會。強勢能量成為自主的呼喚,那樣的堅強是懾人心魄的魅力,會讓一個男人內心深處的莫名驚豔,無比堅毅的內心也相對更富神采。劇中她正是因一場宮廷內變而逃出皇宮,也正是在那一年,她與阿詩勒隼結下了一生之緣。

而阿詩勒隼第一次見面就對她頗有好感,後面更是多次對她出手相助,可以說是救長歌於危難之中。某集因長歌身中箭傷,奄奄一息躺在河邊,被阿詩勒隼遇見,阿詩勒隼上前救了長歌,發現長歌是女兒身,便把她公主抱回旅店療傷。有些青澀的吳磊這時散發出滿滿的男人感,同時在很多對手戲中,眼尖的觀眾也發現吳磊的耳朵都害羞到爆紅。他和心愛之人長歌的隔閡,畢竟人生目標和政治立場都不一樣,即使最終可以走到一起,過程也會相當曲折,又糖又虐,也讓吳磊英氣中藏起甜寵心,撩粉魅力直奔觀眾的心坎。

飽滿的人物形象,打通古裝與現實共鳴

雖然古裝戲劇因時空的包裝雖難免與現實有所距離,但在劇情包裝下也令人著迷,反套路的愛情古裝,突破既定人設模式,也打造出兩個立體飽滿的人物形象,男女主角各自成長後,轉變極富故事性,也使人物形象更加豐滿,也更觸動人心,打通古裝劇能與觀眾共鳴的路徑。

尤其是男、女主吳磊和迪麗熱巴的打扮,被觀眾稱為從原著漫畫走出來的人物,被稱之為撕漫男、女,尤其吳磊時刻皺起的眉頭、嚴肅的表情、銳利而又很多想法的眼神,讓顏值充滿甜甜的CP感,在沿襲傳奇愛情主軸下,在互動曖昧間也甜膩的向觀眾撒下狗糧。衝破傳統古裝愛情限制,顛覆既往敘事,兩大主角的愛情糾葛令人期待。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