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Julia韓國觀察筆記】不吃辣!去首爾能吃什麼?兄弟排骨、孔陵一隻雞、大瓦房、儒林麵4間吃起來

想到韓國料理,大家心中是否馬上浮現紅紅辣辣的食物呢?的確韓國有許多料理都以辛辣著名,像是路邊尋常可見的辣炒年糕、來自春川的辣炒雞排或是家常的泡菜鍋,看上去都是紅通通的,想到都覺得自己嘴唇腫腫的。但其實韓國的料理十分多元,不吃辣在韓國也是可以吃到肚子撐到走不動的,不敢吃辣的朋友,就跟著我一起吃遍韓國不辣的美食吧!
【Julia韓國觀察筆記】不吃辣!去首爾能吃什麼?兄弟排骨、孔陵一隻雞、大瓦房、儒林麵4間吃起來

不只賣排骨的「兄弟排骨」

雖然排骨湯是韓國人在感到體虛的時候會想吃的夏季養身美食,但身為台灣人的我反倒是喜歡在冬天很冷或是生病的時候,來一碗熱騰騰的排骨湯幫自己補補身體,韓國的排骨湯是採用牛肋排和各種蔬菜,經過4~5小時所熬煮出來的湯料理,湯頭清澈味道卻十分濃郁,相較於韓國其他香辣的湯料理,排骨湯使用麻油和醬油等調味料進行調味,十分適合不能吃辣的朋友享用。

「兄弟排骨」的排骨湯有別於一般韓國餐廳的排骨湯一碗通常只有兩三塊的牛肋排,這裡的排骨湯彷彿牛肉不用錢一般,一碗只要韓幣一萬元卻有著滿到多出來的牛肋排,非常經濟實惠,經過燉煮的排骨肉變得十分柔嫩,輕輕用筷子一撥就可以輕易地骨肉分離,單吃或是沾上店家附上的醬油一起享用都很美味,搭配上店家附上的白飯及辣蘿蔔泡菜就可以飽餐一頓營養十足,此外排骨湯也是一道單人友善料理,只有一個人吃飯的時候,也非常適合來上一碗排骨湯唷。 

小提醒

「兄弟排骨」是一家生意好到包棟的餐廳,現在餐廳每一層賣的料理皆不相同,如果想要品嚐排骨湯的話,在一樓用餐即可,此外三樓賣的炭烤排骨或是四樓賣的銅盤烤肉也都是不敢吃辣的朋友的好選擇唷。

兄弟排骨店面資訊

地址:서울 서대문구 명물1길2

延伸閱讀


是孔陵不是孔劉的「孔陵一隻雞」

一隻雞是另一種韓國雞料理白煮雞(닭백숙)的衍生料理,據說是在1970年代在首爾中部附近的一間餐廳,當時的客人為了想要快點吃到白煮雞以「給我一隻雞」點餐,最後「一隻雞」演變成現在的料理名稱。而一隻雞是以一整隻雞或是切成塊狀的全雞,加上大蔥、洋蔥等蔬菜一起燉煮,使用胡椒、蒜頭、生薑等香辛料調味,看似清淡的湯頭,卻有著一整隻雞的精華,在冷冷的天氣來上一口雞湯,絕對是人生一大享受。

在首爾除了東大門附近有名的一隻雞一條街以外,從孔陵洞起家的「孔陵一隻雞」也是在一隻雞界佔有一席之地的名店,「孔陵一隻雞」的雞肉燉煮入味,不論是單吃或是沾著店家附上的特調醬油一起吃都十分夠味,還有隨鍋附上吸飽湯汁的年糕和鬆軟的馬鈴薯都是一隻雞的標配,我特別推薦在雞肉差不多吃完的時候加點一碗粥,吸飽雞湯精華加上雞蛋及韓國海苔一起煮出來的粥,絕對是令人想一吃再吃的美味。

小提醒

一隻雞顧名思義點餐通常最少以一隻雞起跳,但如果是兩個人小胃人一起吃的話,在「孔陵一隻雞」新村分店也是有半隻雞的選項唷。此外在不能自由前往韓國旅行的現在,台灣也有「孔陵一隻雞」的分店可以解解饞喔(這不是葉佩雯)。

孔陵一隻雞店面資訊

地址:서울 서대문구 연세로2기 77

延伸閱讀


沒有大瓦的「大瓦房」

醬蟹是一種將生螃蟹以醬油或是由辣椒粉調製的調味料醃製發酵而成的螃蟹料理,其中由醬油醃製而成的醬油蟹,鮮甜而不死鹹是一道不容錯過的高級料理。從1999年開始在首爾北村營業的「大瓦房」是一家以韓國特色料理醬蟹知名的餐廳,好吃的程度甚至連續在2017、2018年獲得米其林一星的推薦,喜歡吃螃蟹的朋友絕對要來「大瓦房」品嚐一下這白飯小偷的滋味。

「大瓦房」的醬蟹傳承了清州韓氏家門流傳300年的獨門秘方,醃製入味的醬油蟹,雖然是生蟹卻一點腥味都沒有,鮮甜蟹肉及蟹膏和白飯拌在一起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地把整碗飯吃光光,稱之為白飯小偷一點都不為過。除了醬蟹外,「大瓦房」也有其他料理適合不吃辣的朋友品嚐,我最喜歡的就是和三五好友合點各一份的醬蟹、燉排骨和烤鰻魚一起享用,讓不敢吃生食的朋友也可以大快朵頤一番。

小提醒

原本位於由傳統韓屋改造而成的「大瓦房」,因為武漢肺炎(COVID-19)的關係在2020年11月的時候搬家了,現在的「大瓦房」延續了原本餐廳的名稱,但餐廳的外貌少了以前韓屋改造的特色,有機會前往的話,記得要確認好地址以免跑錯地點唷。

大瓦房店面資訊

地址:서울 종로구재동 49-3

延伸閱讀


都教授也無法擋的「儒林麵」

說起都教授,現在知道都教授是誰的人應該沒幾個吧?雖然現在很多人都不知道誰是都教授了,但會認識「儒林麵」的契機,還真是因為都教授的關係,當年由全智賢及金秀賢主演的「來自星星的你」在亞洲掀起一陣炫風,劇中都教授(金秀賢飾)經常前往的烏龍麵店就是「儒林麵」,剛好當時我的公司就位在「儒林麵」附近,因地利之便就前往朝聖了。

位在首爾市政廳附近的「儒林麵」是一家擁有五十年歷史以上的麵食專賣店,更在2021年榮登首爾米其林指南,使用產自韓國飛禽島的鹽和蓬坪的蕎麥製作出來的蕎麥麵是店裡的招牌料理,清爽的蕎麥麵是一道很適合炎炎夏日的料理,據說還是首爾三大蕎麥麵之一呢!另外也很推薦都教授最愛的鍋燒麵,看似清淡卻十分濃郁的湯頭搭配著Q彈的烏龍麵和魚板還有畫龍點睛的蛋包,小小一碗卻有多重滋味,怪不得來自外星的都教授也被收服了,有機會去首爾市政廳附近觀光的話,不妨來試試看這道外星人也愛的鍋燒麵唷!

儒林麵店面資訊

地址:서울 중구 서소문로 139-1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