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Julia韓國觀察筆記】炎炎夏日沒胃口,來碗韓式冷麵消消暑!首爾5大必吃冷麵介紹

天氣越來越熱,想到即將進入每天都30幾度高溫的夏天,是不是瞬間胃口盡失?推薦大家可以試試看韓國的冷麵,酸酸甜甜又透心涼的韓式冷麵,超級適合炎熱的夏天,是韓國人夏天必吃的消暑料理。
【Julia韓國觀察筆記】炎炎夏日沒胃口,來碗韓式冷麵消消暑!首爾5大必吃冷麵介紹

韓式冷麵主要是用由小麥或蕎麥做成的細麵,泡在冰冰涼涼的肉湯內做成水冷麵(물냉면)或是加入酸甜的辣醬和蔬菜一起攪拌做成拌冷麵(비빈냉면),酸甜的口味十分開胃,是韓國夏天的代表料理之一。今天特別整理首爾5家好吃的冷麵名店,趕緊來跟我一起嚐嚐冷麵的美味吧!

延伸閱讀


需要抽號碼牌候位的平壤冷麵老店「西北麵屋」(서북면옥)

若是向韓國人請教哪裡有好吃的冷麵,大概每個人都可以說出自己心中珍藏的美味平壤冷麵餐廳。位在首爾兒童大公園附近的西北麵屋(音譯,서북면옥)就是一間以販賣平壤冷麵知名的老店,從1968年開業至今,深受當地人的喜愛,中午用餐時間經常需要排隊等候。

西北麵屋的水冷麵很簡單,僅由店家親自製作的蕎麥麵、白切豬肉片、水煮蛋、切成薄片的醃蘿蔔和清清如水的肉湯所組成,就如同店家掛在店內的「大味必淡」牌匾一樣,西北麵屋的水冷麵的口味較為清淡,減少調味料的刺激,更能品嚐出食材最原始的味道。

初嚐時或許稍嫌清淡,但許多人卻在品嚐過後愛上這滋味,每年都要來這裡報到一次,夏天沒胃口時,推薦大家可以來試試看這平淡卻令人回味無窮的平壤冷麵喔。

地址:서울 광진구 자양로 199-1

延伸閱讀


冷麵一條街裡的美食節目寵兒「松月冷麵」(송월냉면)

在首爾千戶洞內有一條「冷麵一條街」,小小的巷弄裡有許多專門販賣冷麵的餐廳,其中最有名的大概就是松月冷麵(音譯,송월냉면)了,SBS、MBC、TV CHOSUN等電視台的美食節目都曾介紹過這裡。

松月冷麵的的菜單很單純,除了一般的水冷麵及拌冷麵外,就是小蘿蔔泡菜水冷麵(열무물냉면)和小蘿蔔泡菜拌冷麵(열무비빈냉면),全部統一價格只要韓幣7,000元,份量加倍也只要韓幣8,000元,好吃加上這親民的價格,怪不得可以在冷麵一條街裡殺出重圍。

推薦大家來這邊吃松月冷麵的人氣菜單小蘿蔔泡菜冷麵,清脆爽口的小蘿蔔泡菜和冰冰涼涼又酸酸甜甜辣辣的冷麵堪稱絕配,是夏日消暑的最佳料理。

地址:서울 강동구 구천면로29길 26

小提醒:松月冷麵採半自助式的服務,若是想要加湯、加泡菜請自己帶著碗去廚房要即可,用餐完畢也請協助店家把空碗回收喔。

PS. 先前介紹過的玫瑰景點千戶玫瑰村(천호장미마을)與松月冷麵相距不遠,步行10~15分鐘可抵達,玫瑰季時可以將兩個地方安排在同一天的行程喔。

延伸閱讀


明星藝人都慕名前去的「가야밀냉면해물칼국수」

於1966年開業的「가야밀냉면해물칼국수」,座落在北漢山山腳下已超過50個年頭,如今由第二代接手經營,依舊是門庭若市。店內的牆上掛著滿滿的名人簽名,在名人的加持下,原本就已經很受歡迎的가야밀냉면해물칼국수更是一位難求,用餐時間總是逃不掉需要候位的現實。

和大部分由蕎麥做成的蕎麥冷麵不同,가야밀냉면해물칼국수的冷麵麵條比較特別,是由小麥製成的,其由來自於韓戰時期,從北韓逃難至釜山的失鄉民,因為太思念冷麵的滋味,然而蕎麥卻無法輕易取得,因此以小麥粉替代做成麵條,逐漸發展成釜山的代表鄉土料理。

在首爾也能吃到源自釜山的美味,想嘗試小麥冷麵的朋友,絕對要來這裡試試看。

地址:서울 은평구 대서문길 36 북한산성상가 A동 106호

延伸閱讀


鄰里間的冷麵名店「李調麵屋」(이조면옥)

提到冷麵,除了最知名的平壤冷麵外,咸興冷麵也是眾人熟知的冷麵代表,同樣源自北韓的咸興冷麵,與平壤冷麵最大的差異處是咸興冷麵使用的麵條是用馬鈴薯澱粉製作的,通常麵條會比較細,也比較有勁道。

而位在陽川鄉校附近的李調麵屋(音譯,이조면옥)就是一家以販賣咸興冷麵的知名的老店,從店門口上大大的「咸興冷麵專賣店」就可略知一二。

在江西區相當知名的李調麵屋,除了在附近居民間口耳相傳外,近年來也開始有許多來自外地的朝聖者前去用餐。清爽的水冷麵冷湯內有滿滿的小碎冰,光是用看的就覺得暑氣消了一半,在炎熱的夏天來上一碗,可謂人生一大快事。只不過和其他的冷麵名店一樣,用餐時間的李調麵屋同樣也會有排隊人潮,提早來報到絕對是明智的選擇。

地址:서울 강서구 양천로 353

延伸閱讀


冷麵界的新星「西館麵屋」(서관면옥)

最後介紹的西館麵屋(音譯,서관면옥)開業於2018年,和前面幾間冷麵老店相比,算是非常年輕的一家店。在短短幾年內成為知名的冷麵店,除了店家的獨門配方外,致力於將韓國的冷麵文化發揚光大,將品嚐冷麵這件事情儀式感化,更讓西館麵屋與眾不同。

特別推薦大家一定要試試看西館麵屋每天限量供應20份的午間特餐:西館麵桌(점심특선:서관면상),用現代方式再現出朝鮮時代特有的麵桌(면반상),以冷麵為主食準備出一桌單人份的精緻菜餚,讓吃冷麵這件事跳出框架。

除了能飽足口腹之慾外,更能增進對冷麵文化的認識,如此特別的用餐體驗,絕對要去嘗試看看!

地址:서울 서초구 서초대로56길 11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