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在不安的愛戀中學會愛!《愛的奧特萊斯》如何於貧瘠無趣的生活裡重燃希望

LINE TV青春奇幻愛情原創劇《愛的奧特萊斯》,上映不到兩週時間即破200萬觀看人次,這部以一季50集,每集僅有3分鐘的微網劇型態,用直式屏幕規格帶出新世代愛情觀,並看看魯蛇男主角如何在貧瘠無趣的生活裡重燃希望。

Photo / LINE TV

在不安的愛戀中學會愛!《愛的奧特萊斯》如何於貧瘠無趣的生活裡重燃希望

愛情如果是有期限的,那麼該如何在這有限的時間內學會愛呢?《愛的奧特萊斯》裡新演員姜典詮釋的男主角,性格溫吞又偏屬宅男,雖有傻萌感,但要擴展自己的魅力,其實在自己那關就先卡住了。現實生活的你我,可能都曾因此而裹足不前,但當有一個契機可以在保有自己個性下,又嘗試到美夢成真的機會,真的值得一試嗎?劇中的男主角,到神秘購愛中心被傅孟柏演出的愛情銷售員遊說下,將自己一項優點去交換了為期只有一個月的愛情,現在的他被女神青睞的,但卻也因這愛得太突然,產生起懵懂的過程,畢竟在這之前,他還是個不懂愛的男孩,一眼瞬間,就算換得愛情,但要怎麼成為懂愛的那個男人呢?

不安中如何學會愛?

劇情於架構的奇幻色彩中,讓角色能在購愛中心用自己一個優點去購入愛情,在無法抗拒誘惑下,獲得的果實是甜?亦或酸苦辣,都成為一場賭注。故事男主角左又禾(姜典飾演) 正因禁不止誘惑,而用自己的一個優點,跟負責掌管「愛的奧特萊斯」的神秘銷售員 Paul(傅孟柏飾演),交換了女神的愛。換購之後,愛情的巨輪也將快速地輾動而過,閃躲中卻又坦然相迎下,這場無法預知的冒險才知道難以接下,隨之而來的考驗,會是無法預料的為難。

回到現實生活中,真的有人願意為了交換愛而犧牲原有的事物嗎?一連串的問號與猶豫,其實就是該劇所要講述年輕世代的「愛情成長」,其中如何在過程中去學會愛,尤其愛情來臨時的曖昧心動,有可能因為夾雜許多複雜情緒,愉快中的不安更容易讓愛情傾斜、失衡,揪心的束縛下就無法感受到愛情的隨心所欲。也如劇情所述,在不尋常人生來臨時,或許才能真正照起人生的鏡子,原本亟欲拋離的樸實、恬靜才是最難的收穫。而這場「交換愛情」終究是從高點才發現谷底遙望有著另一種美好,不安中學會的愛,會是高層級的人生訓練,劇情裡一層層奇幻關卡,正是反射日常中我們都將自我跨越的關鍵指令。

貧瘠無趣的生活裡重燃希望

男主角是個性單純木訥的理工男,平時興趣是拆解研究機械,也喜歡寫寫小程式來在日常生活中偷個懶,他總覺得日子就這麼平凡得過也沒什麼不好,但這看似貧瘠無趣的青春,會不會只是自己不夠勇敢?或是安逸下驅使的習慣成自然?但我們又將如何讓自己的生活過得平凡卻不平庸,舖滿瑣碎日常卻不感無聊的魅力呢?

尋常人生想寫下不尋常劇本,往往是遇見了人生中命定的題目,情感所占的因素雖非唯一,但常常是屢試不爽的絕對值。劇集中18歲的男主角愛上了校園女神,但魯蛇的個性下,他該如何釋出具有魅力的電流來呼喊愛情?不靠「購買愛情」的方式能夠成功嗎?在眼見心中泛起漣漪的愛情變奏曲,若要靠自己力量學習彈奏一曲美妙音符,勢必是需要奮起的勇氣才能進行這場愛情拔河賽,否則在沒有氣力前進的心思下,只能看著鍾愛的對象從花樣青春的歲月中溜走。

不過,生命靜好的青春哪有不張狂,就算日子想輕鬆愜意,也得去一搏能證明自己的勇氣。《愛的奧特萊斯》在一場「換愛」下,得到生活一面鏡像,貧瘠無趣並非不好,但如何從中打開對事物熱情的感官,可能都是在最無趣的日常中,要自我嘗試著去觸及各種改變,那些過程中拾獲的際遇也可能將會為自己寫下美好的無限可能。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