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紙房子》東京角色的結局,為何出乎意料?

相信看完《紙房子》第五季第一輯,最意外的還不是劇中多次劇情的變化,而是第五集結尾,東京角色的命運安排。「東京」(烏蘇拉可貝蘿飾演)是《紙房子》全劇的旁白敘述者,這個角色的塑造相當立體,可以說是劇中最有魅力的人物,她的衝動,經常讓團隊陷入危機,但她的勇氣,卻是激勵團隊能夠撐下去的動力。性感的東京,讓里約著迷,也對敵人或男性團員,都有致命吸引力。

Text/愛德華

《紙房子》東京角色的結局,為何出乎意料?

《紙房子》第一集第一個鏡頭就是東京,由她來敘述故事,而第五季的五集故事,可以說主角仍圍繞在她身上,回憶她的過往和最初的銀行搶案,以及教授(艾瓦羅莫特飾演)和柏林(佩德羅阿隆索飾演)召募她進團隊的原因。東京是團隊第一個被選進的團員,柏林形容她的特點是衝鋒隊,在搶案中的現場,最不可缺的人選。接著愛德華下面《紙房子》第五季,東京角色的結局解析。

小心劇透

紙房子
紙房子

東京真的死了嗎?

《紙房子》第五季第一輯最震撼的結局,就是東京死了,在追劇的當下,你應該還是會懷疑這個結局的安排,因為東京是主角,是團隊的重要人物之一,而《紙房子》也是由她的旁白在敘述,怎會領便當了?在東京陷入被甘迪亞一群人包圍,里約鑽洞地板,丹佛和馬尼拉也為送餐的通道地面,盡量放置椅墊等物,教授在通訊一端,叫東京趕快把握時間跳下通道,感覺東京命懸一線,但還是有機會獲救,沒想到結局是如此慘烈。

紙房子
紙房子

東京向里約說再見,告訴他要繼續走向第二段人生,也告別了教授,說他一直是自己的守護天使,現在輪到自己來守護大家了。當她中彈倒臥,甘迪亞一行人前來,東京已將炸彈綁在身上,手拿手榴彈,與甘迪亞及塔馬尤上校派遺的傭兵同歸於盡。

紙房子
紙房子

塞蓮娜奧莉維拉(東京角色的本名)選擇東京為自己的城市名,是她第一段人生與男友想去的遙遠城市,《紙房子》第五季第一輯在第四、第五集,東京的過往故事交待了許多,如果回看,甚至在第四集「你在天堂的位子」,從標題以及她與奈洛比的對話,或許已暗示東京的角色,將走向死亡之路。

紙房子
紙房子

東京或許還沒死?

如果以《紙房子》第五季的故事交待,東京的死已確立了,留給團隊極大的悲痛,但如果以第五集「無數的人生」為名,可以解釋東京對生命的看待,她靈魂還未死,只是結束一段的生命,而後又開始新的生活。東京喜愛自由,不受拘束,她的靈魂還留在《紙房子》團隊中,未來最後五集,《紙房子》的大結局故事,東京或許會和柏林一樣,以回憶的方式出現,而《紙房子》的故事旁白,將由教授來補完?還是教授也身陷危機中?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