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LINE TV原創實境《開著餐車交朋友2》續攤療癒心!帥大叔黃秋生帶梗再回歸,率莊凱勛、蔡凡熙加料出擊

LINE TV原創實境《開著餐車交朋友》10/29將於全球首播第2季!這回仍由黃秋生領軍,近期在劇集《四樓的天堂》擄獲觀眾療癒心的他,第2季將率莊凱勛、蔡凡熙共同出擊,三位不同世代的電影、戲劇表演者如何玩起實境表述自我?又能否能帶出該節目旅遊外加美食料理的療癒步調,將是近期最讓觀眾受到矚目的綜藝話題。

Photo / LINE TV 、黃秋生臉書、莊凱勛臉書提供

LINE TV原創實境《開著餐車交朋友2》續攤療癒心!帥大叔黃秋生帶梗再回歸,率莊凱勛、蔡凡熙加料出擊

在首季《開著餐車交朋友》結束後,該節目的確是締造了一群觀看台灣實境秀的新朋友,除了有黃秋生的新鮮感與「自然梗」的趣味加強了粉絲看見大明星的另一面而加深好感度外,更在實境主軸中貫穿了療癒風格。而在台灣疫情緩和下,沉寂許多的出遊念頭是不斷浮起,第二季的開播,剛好也搭上了觀眾熱切的旅遊心境,除了節目多了大自然的元素,也更接近在地文化與迎接富有挑戰的料理,同時黃秋生在過程中也學起台語,「不輪轉」的腔調反而讓三人一同將節目添具台式魅力的元素。

這三位主持人新舊組合多了清新感受,除了黃秋生、莊凱勛、蔡凡熙皆各有粉絲擁護的新鮮度,讓開播前話題性已迅速燃起觀眾們的期待。第一季元老黃秋生就形容「我覺得上一季的風格是那種比較玩鬧一點,而這一季在多了不同的故事性後,內容也相對會更有深度」。他透露新一季中有很多任務的困難是在自然狀況下發生,同時也讚譽與莊凱勛、蔡凡熙的合作,更對莊凱勛告白「希望你會喜歡我的人」,認為這次是三人合力一同努力去解決困難,互動中的自然夾雜緊湊感,讓拍攝進行途中就能感受成品會非常好看。

台式魅力的元素激盪火花,新組合造就許多不可抗的「意外」

近幾年各國實境節目越開越多,從遊戲、旅遊、生活、戀愛等不同主題類型擴張到居家收納的大改造中,反推到觀眾的內心層面,看實境節目其實就是在於看見與自己生活之外的那些人,個性怎麼瘋、生活怎麼過、食物怎樣吃等,在沒有對白腳本,毫無戲劇走位下的真實性才是有趣之處,哪怕過程雜蕪,越平易近人越才能感受到貼近你我的感受。

不過也因節目重複性高,能看出觀眾胃口越養越大,實境節目的尺度和困難程度也就越來越沒上限,製播新一季的《開著餐車交朋友2》相對就有加乘的困難度,但如何接續第一季的好評熱度,除了主持人的組合要能激盪火花外,如何在其中各自挖掘出觀眾沒發現的魅力,再加入對台灣更深切的互動,或許就是觀眾想看見不同的「新意」。

會繼續接下第二季,黃秋生認為台灣其實仍有許多地方沒有機會看得更清楚,這也成為他點頭續拼的關鍵原因,黃秋生透露:「在台灣我們第一季跑了那麼多的地方,我還是覺得沒有看清楚台灣,只是走馬看花的,我覺得應該可以更加深入一點」,對於節目內容黃秋生相當看重,他也在接下第二季前就與製作單位討論希望在第二季能有所不同,甚至在風格上黃秋生也點出了區別。而這區別就是加深了主持人間在內心層面上的互動感,好比在就地取材下,如何將遇見的新食材迸撞新滋味,端出美味開賣的過程,就可看見呈現的難度中,三位交雜的複雜情緒有多煎熬,這處處「情緒上的燃點」也將是觀眾最愛看的「突發意外」。

莊凱勛、蔡凡熙的真實感  黃秋生表露「很喜歡」

這「意外」,就包含拍攝期間引發了「開賣危機」,當料裡不對味,該如何端出販售,這將是「餐車」的最大困難性。不過三人從沮喪到振作開啟試驗,也終究迎來可觀的成績,這對於以在第一季有過經驗的黃秋生來說,或許淡定許多,不過首次嚐鮮主持的莊凱勛在實境中也真正嘗試到看似簡單的過程,其實才是最艱困的部份。他就認為如同戲劇表演,越簡單越沒有台詞的角色越難演。但三人的首次合作,卻意外的有默契,這也讓外表看似冷傲,內心卻剖有熱度的黃秋生忍不住頻頻對莊凱勛及蔡凡熙自然真切又踏實的內在表露「很喜歡」。

談起莊凱勛、蔡凡熙兩人,黃秋生的觀察也十分入微,他分享:「我覺得他們很實在,尤其是莊凱勛,他有藝術修養,我非常喜歡他們失敗的時候那種奮鬥精神,雖然到最後可能還是失敗,但整個過程中我們看見了這個不放棄的精神,我很欣賞」。

個性不同的三世代演員,因一起主持實境節目擦出了「生活感」的火花,也讓黃秋生在互動中產生許多內心層面的感受,確實令人期待第二季開播後親眼瞧瞧三人究竟互動所創造的好感有多深厚以及要端出的料理為何?不過,最被期待的仍首當是黃秋生是否能延續第一季「綜藝新梗王」能量,繼續在新一季「開梗」,再次運用「冷面笑匠」的功力,為這趟旅行加油添醋,同時再開創實境節目的新局面。

《開著餐車交朋友2》將於 10 月 29 日起,每週五中午 12 點在 LINE TV 全網獨播,東森綜合台 32 頻道 30 日起每週六晚間 10 點播出。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