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流量男神王俊凱再現爆款破億之作!《重生之門》素顏扮獵奇天才,5大看點吊足懸疑劇迷胃口

近年陸劇熱門的懸疑題材,從《隱秘的角落》、《白夜追兇》後就開起源源不斷的劇作,王俊凱的《重生之門》才剛播出就有破億流量,這部盜竊版的貓鼠遊戲熱議度也順勢帶起其他懸疑劇的回看潮。

Photo / LINE TV

流量男神王俊凱再現爆款破億之作!《重生之門》素顏扮獵奇天才,5大看點吊足懸疑劇迷胃口

LINE TV近日全網獨播陸劇《重生之門》,該部由張譯、王俊凱主演的現代懸疑劇主要講述的是盜竊名畫的一起局中局案件,更以入局、布局、迷局、破局中層層驚爆並瓦解犯罪者的脫身奇計,此少見題材帶出了觀眾的好奇,加上王俊凱有著8千多萬的粉絲群,更讓該劇迅速進入熱搜第一。

而除了該劇播出,平台同時也開出近年懸疑類型的話題之作推薦,其中就包括皆已全劇上架的《獵罪圖鑑》及《陽光之下》等,兩部除了引發觀眾共鳴,更將寫實社會的諸多疑難一一攤在觀眾面前。

當中今年開年首度懸疑作品《獵罪圖鑑》開播時被稱為最好看懸疑之作,故事以真實案例的改編,劇中靠著檀健次飾演的畫像師沈翊和金世佳飾演的警察杜城共同發現社會角落隱匿的犯罪問題,當中包括操場埋屍案、校園霸凌、家暴案件等,皆讓被遺忘的真實事件,再度因戲劇而翻攪內心的一份正義感。另一部《陽光之下》則是前年作品,開始就讓女主角因搶劫案彷彿置身地獄困局,更為保護自己和家人,與不法勢力鬥智鬥勇,如同玩一場貓捉耗子的遊戲,寫實又殘酷。

然而這回《重生之門》也在多年懸疑案件渲染起兩代情感的失落與挫敗,同步將竊盜離奇的案件撩起更多懸念,雖才開播,但也看出該作品已是今年懸疑劇話題之最,當然除了王俊凱的自帶流量與為劇刻意瘦身並素顏上陣的加持外,又有什麼值得一探的亮點呢?

懸案對決下,貓捉老鼠遊戲開跑!

該劇講述的是刑偵隊長羅堅在調查古畫失竊案件的過程中與大學生莊文杰聯手破案的故事。當中由王俊凱飾演高冷天才大學生,而演技派的張譯則演出破案警官,劇中所涉及到的案件將在鋪排中一一滿足觀眾的獵奇心。

包括如何在短短20秒破解防衛系統,甚至更短的時間內將一幅世界名畫盜走,除了將「盜竊」與「刑偵懸疑」的刺激元素糅合外,更加入了「貓鼠遊戲」的精彩度。而如何掌握關鍵致勝一擊,在天羅地網找出唯一破綻,也會是觀眾齊追同時,足以共同燒腦的時刻。

是抓兇高手,卻也是竊盜嫌疑犯

王俊凱劇中雖與張譯聯手破案,但劇情上他其實有著深厚的竊盜背景。原來他的父親12年前曾經盜竊過名畫「洛神」而成為盜賊世家,但12年後「洛神」再度出現,同時在另一名畫「睡蓮」被偷竊下,引入王俊凱進了竊盜案所精密布局的圈套,這樣的元素令他呈現出亦正亦邪的角色特性。

包括為了解開父親的竊盜之謎,他也將計就計以偵查之名,進行起對父親的了解,為父子關係中一層的陌生去解謎,並在光明和黑暗的界線上添上情感的疏通。不過劇中的他同步也成為了盜竊嫌疑人!當中王俊凱說出「你偷了東西,還栽贓我」。憤憤不平的告解下讓層層剝繭的案件,更層層埋伏起關鍵難題。

對峙的情感,映出難解的救贖

該劇並非僅用偵查來對決犯罪單一敘事,而是夾雜著冒險、動作等對峙的懸疑鋪排,找出王俊凱心中因父親而產生陰暗枷鎖的一面,並協助他走向光明之路途。

其中所埋設的伏筆,有著驚歎與惋惜的決然,同時故事一再反轉下,對應劇名「重生之門」,正是用「螳螂捕蟬」的效果來燃起救贖的心,並述說如何讓王俊凱在劇中「重生」。除了解開背負罪犯嫌疑亦或罪犯家人的僵局,也讓角色藏於內心的惆悵、煎熬,能開啟一番新的生命詮釋。

網友劇評爭議下,觀眾也智商在線

雖開播之時因一波波宣傳預熱,讓該劇先賺足觀眾眼球,但播出後也因屬於盜竊題材,其中所涵蓋的推理橋段也受觀眾逐一檢視。包括有場丁生火進莊文傑家裡的該場,莊文傑回來時門鎖邊極有明顯撬印。這樣的細節在目前已播出劇情中出現許多,若一不小心轉了眼可能就會錯過重要線索,尤其劇中竊盜高手們不斷機關算計,正反派的一方若稍嫌大意,就是輸了一切。

環環相扣下的跌宕起伏也讓觀眾開啟燒腦線,深怕錯過線索而影響了後續對劇情的理解。不過除了較為細膩的劇情討論外,網友觀看後竟也評起該劇濾鏡處理得恰當好處,使得角色看起來乾淨清爽沒有紋路,這樣岔出的評價,算為該劇開掛出另一效果。

影帝級演技加持,雙男主線如怪盜基德和柯南

這回兩位男主角雖以王俊凱較受到大眾矚目,但真正追起該劇時,張譯於劇中扎實表演也是進入劇情後,最能令觀眾走心的主線安排。觀眾對張譯的認識大多是從抗戰劇所熟悉,比如《金剛川》、《紅海行動》、《懸崖之上》等賣座作品,精湛的演技早被肯定。

這次他於《重生之門》中的角色心思縝密、言語不多,除了要解開案件背後的謎團外,自身其實也藏有懸念。因此在層層情緒中,演技的細緻深邃皆受好評,更有人對應劇情,將他與王俊凱喻為怪盜基德和柯南,彷彿在與不同影視作品對比角色時,也成了一種致敬經典的象徵,並在張譯的戲劇之路再次獲得更上一層肯定,洗練表演讓觀眾多了一份驚喜。

《重生之門》LINE TV即日起每周三至五晚間8點全網獨播。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