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新北土城一日遊!實際走訪誠品土城青福店、上贊麵線臭豆腐、寶寶紅豆餅

新北土城,一般出遊時不會特別想到的區域,如今終於有一個新景點開啟今日的小小走訪。

Photo / 微

新北土城一日遊!實際走訪誠品土城青福店、上贊麵線臭豆腐、寶寶紅豆餅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Follow到誠品生活時光限定店「土城青福店」的開幕?這間為期四個月長的店面,從8月1日正式營運以來已經吸引眾多人潮前往,而我當然也不能錯過!

First Stop:土城青福店

以仿清水模打造成的極簡挑高建築,其實是和建商共同合作,左半邊為誠品、右半邊則是預售樣品屋,如此合作方案想必也是有達到一定程度的互惠效應,但由於本人暫無購屋預算就直攻誠品空間。


一踏入店內映入眼簾的便是該店主打的黑膠唱片牆,而牆面的前方正是咖啡吧台和少數內用座位,另外還有幾台黑膠唱盤撥放器供民眾點聽,當然,書籍也是一個在誠品裡永遠不曾缺席的重要元素。整體空間的用色及設計相當文青且帶點摩洛哥風格,綠植環繞的中庭也是絕佳的取景之地,只不過如果和我一樣是在週末前往的話,可能很難真正享受到那股清幽。

誠品土城清福店內用&點餐區
誠品土城清福店內用&點餐區

誠品土城清福店內黑膠牆&唱盤撥放器
誠品土城清福店內黑膠牆&唱盤撥放器

誠品土城清福店中庭
誠品土城清福店中庭

「誠品生活時光 土城青福店」店家資訊

地址:新北市土城區青福街235號旁

營業時間:週ㄧ至週日上午11時到下午7時

電話:(02)2262 9238

Second Stop:上贊麵線臭豆腐

難得來到土城一定要嚐嚐當地的人氣美食!熱愛臭豆腐的我毫不猶豫地從幾家人氣小吃店中選了上贊麵線臭豆腐。餐點的選項非常一目了然,就如店名一樣,只有麵線和臭豆腐,但值得一提的是臭豆腐有正常和特別炸酥可選擇,當日點了特別炸酥版,麵線則是綜合大腸加蚵仔一起分食。

不得不說特別炸酥過後的臭豆腐真的是超級酥脆,就算是放涼了口感依然不變,配上台式泡菜一起吃超涮嘴!但麵線就稍微略輸一籌;大量柴魚熬製的湯底替麵線增添了不少風味,大腸和蚵仔的用料也相當實在,只可惜大腸口感是偏軟爛,非我喜愛的彈牙。最後,如果敢吃辣的話一定別錯過店家自製的超辣辣油,香又辣保證一點點就讓你汗直流。

(左至右)特別炸酥臭豆腐、大腸蚵仔麵線
(左至右)特別炸酥臭豆腐、大腸蚵仔麵線

上贊麵線臭豆腐特製辣油
上贊麵線臭豆腐特製辣油

上贊麵線臭豆腐店家資訊

地址:新北市土城區青福街235號旁

營業時間:週ㄧ至週四中午12時到凌晨2時,週五至週六中午12時到凌晨2:30(週日公休)

電話:(02)2261 7297

Third Stop:阿嬤ㄟ手工豆花

到哪都一定要吃上一碗豆花才甘願的我,同樣選了一家具討論度的阿嬤ㄟ手工豆花。我們點了手工豆花搭兩種配料的組合,另外還加了十元多選一種料,分別是紅豆、芋泥及芋圓,豆花是偏向傳統豆花的口感,配料則不過甜,只不過整體吃下來稱不上驚豔也沒留下特別的記憶點。

阿嬤ㄟ手工豆花配料&菜單
阿嬤ㄟ手工豆花配料&菜單

手工豆花搭三種配料
手工豆花搭三種配料

阿嬤ㄟ手工豆花店家資訊

地址:新北市土城區裕生路3號

營業時間:週ㄧ至週日中午12時到下午11時

電話:0939 969393

Fourth Stop:寶寶紅豆餅

接著我們便驅車至學府路一段找尋當地人推薦的土城必吃下午茶甜點—寶寶紅豆餅。仔細數了一下總共有15種口味,選擇障礙的我直接點了經典紅豆加奶油的組合滿足味蕾。內餡甜度剛剛好,老闆放內餡時也沒在客氣,咬下去直接爆漿。麵皮吃起來頗扎實帶嚼勁,若和我一樣喜歡薄皮焦脆的可能會有些失望,但很有飽足感。

寶寶紅豆餅菜單
寶寶紅豆餅菜單

紅豆+奶油口味
紅豆+奶油口味

寶寶紅豆餅店家資訊

地址:新北市土城區學府路一段189巷10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上午10:30到下午7:30(週日公休)

電話:0939 298499

Fifth and Last Stop:CP雞蛋糕

CP雞蛋糕是在查詢紅豆餅時意外發現位在附近的小攤販,雖然評論數不多只有三十幾則,但卻保持在5.0的滿顆星,好奇之下決定買一份嚐嚐。因為是現點現做所以需現場等待3~5分鐘,拿到之後熱騰騰冒著香氣的樣子,等不及吹涼送入口中。蛋糕最外圈吃起來脆脆的猶如餅乾,中間體則軟綿,配上鮮乳卡士達的甜超對味!

CP雞蛋糕菜單
CP雞蛋糕菜單

鮮乳卡士達口味
鮮乳卡士達口味

CP雞蛋糕店家資訊

地址:新北市土城區學府路一段201號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下午3:30 到下午9:30(週一公休)

電話:0960 076993

後記:

雖說若不是住在附近或是在周圍上班,真的比較不會特地跑來土城蹓躂,但這趟小走訪下來發現其實土城還是有美食的存在,如果有讀者願意分享自己的土城口袋名單非常歡迎留言告知,等著我去探訪吧!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