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夜之狼人》將交待漫威的超自然世界?《蟻人3》還是影集《秘密入侵》先登場?

迪士尼D23博覽會(D23 Expo)是迪士尼兩年一度的盛事,因新冠疫情,第七屆延遲至今年9月舉行。在漫威影業的宣傳部分,自然是重頭戲之一,尤其即將於2023年開始邁入第五階段,再次積極宣傳,並透露一些作品進度。

Text/ 愛德華

《夜之狼人》將交待漫威的超自然世界?《蟻人3》還是影集《秘密入侵》先登場?

此次迪士尼D23博覽會,帶來了《夜之狼人》、《秘密入侵》、《蟻人3》、《驚奇隊長2》、《裝甲戰爭》、《洛基》第二季、《鋼鐵心》及《夜魔俠:重生》等多部作品的情報。

其中即將於10月7日在Disney+首播的《夜之狼人》討論度甚高,因為這是漫威第一個採用「漫威影業特別節目」(Marvel Studios Special Presentation)標誌的作品,也將首次完全帶漫威迷了解漫威宇宙超自然世界的各種面向。接著下面愛德華將介紹《夜之狼人》的重要性,以及邁入第五階段,電影及影集的動向,供讀者收入片單,未來觀影及追劇時間參考。

1、《夜之狼人》將有怪物獵人軍團角色逐一登場

《夜之狼人》將探索漫威電影宇宙中,存在幾世紀的各種怪物,而這些怪物有「狼人」傑克羅素、艾爾莎血石、尤里西斯血石及泰德薩利斯等主要新角色登場。這些新角色,未來也可能會在漫威宇宙的其他作品出現。

所謂特別節目的特輯,即是漫威以新的說故事方式呈現,全劇將以黑白復古風的調性,由墨西哥男星蓋爾賈西亞貝納飾演「狼人」。這部影集是屬於漫威電影宇宙第四階段,也是先前傳聞,但一直未定時間上線的作品,安排在第四階段,除了應景萬聖節,也為漫威神秘的超自然世界,再做一些故事背景交待及說明,畢竟第五階段,有一部重要的獨立角色電影要上映,那就是《刀鋒戰士》。

此外,從《汪達幻視》到《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黑暗神書」仍有許多未說清楚的地方,《夜之狼人》應會再做一些歷史補充,以便未來能連結到後面的超自然世界相關作品。

2、漫威宇宙第五階段將從《蟻人3》打頭陣?《秘密入侵》先登場?

雖然此次D23博覽會帶來不少影集的卡司及製作消息,甚至也有《秘密入侵》的預告,但影集的部分,受到先前疫情影響及部分作品拍攝後製進度生變,以致2023年影集上線的時間,大致只能暫時敲定在年初、年中或是年底預定上線。

漫威最能確定的第五階段的6部電影上映的時間:

下面為上映時間順序(以漫威影業公告的美國上映時間為主)

《蟻人3》:2023年2月17日

《星際異攻隊3》:2023年5月5日

《驚奇隊長2》:2023年7月28日

《刀鋒戰士》:2023年11月3日

《美國隊長4:新世界秩序》:2024年5月3日

《雷霆特攻隊》:2024年7月26日

2023年將會有四部漫威電影在大銀幕,至於影集的部分,2023年可能會上線6部,先前具話題的《夜魔俠:重生》,可能來不及在2023年上線。下面為2023年6部影集作品的順序。《無限可能:假如…?》第二季動畫、《秘密入侵》預定在2023年初上線;《迴聲女》、《洛基》第二季預在2023年中上線;《鋼鐵心》、《阿嘉莎:混沌女巫》預定在2023年底上線。

漫威電影宇宙系列,從第四階段到第六階段定名為「多重宇宙傳奇」(The Multiverse Saga),所以未來可以想見不會每部作品和前後作品的時間是完全連接的,有可能是平行時空,亦可能穿越跳著時間線走。未來觀影的重點,愛德華建議可以擺在角色上,因為留意角色的連結和所屬超級英雄團隊的關聯性,會讓你對之後漫威多元的時空和龐大的世界,不至於搞不清,也能對故事發展較有掌握。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