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宋芸樺專欄】最美的初戀,是那個曾奮不顧身的自己

跨年隨著數字的倒數,煙花綻放的瞬間,彷彿被重新開始的力量給擁抱著,拋下一整年所有的難過與遺憾,像是擁有初戀般的傻氣和衝勁,相信著新的一年會很美好!

Text、Photo/宋芸樺

【宋芸樺專欄】最美的初戀,是那個曾奮不顧身的自己

5、4、3、2、1

跨年隨著數字的倒數,煙花綻放的瞬間,彷彿被重新開始的力量給擁抱著,拋下一整年所有的難過與遺憾,像是擁有初戀般的傻氣和衝勁,相信著新的一年會很美好!

# 初戀熱潮

為何初戀的美好,總是讓人難以忘懷?不管有多少關於初戀的電影,即使是老掉牙的劇情,卻總是能引人共鳴。跟上前陣子大家都在瘋迷《初戀》的熱潮,我也回憶起自己的初戀。

一般來說,對於初戀的定義是指第一段戀愛經驗,但對我而言的初戀,是不計時序而最刻骨銘心的那一段。

第一次懂得愛上一個人原來是這個感覺。告白瞬間地臉紅耳赤,指尖觸碰那莫名地心跳加速,不管何時看到對方仍然會小鹿亂撞,就連個無聊的散步老派約會都值得反覆回味,兩個人開始有了專屬的通關密語,生活圈也漸漸產生交集,就這樣,第一次毫無防備地把自己交給對方,成為彼此安心的棲身之所。

戀愛中的第365天

我問他:「如果有一天熱戀期過了,那怎麼辦?」

他說:「那我們就要努力一起做更多事情,老了就會有很多美好的回憶呀!」

那個深深撼動我感情體系的男孩,就這樣溫柔地捧著我那脆弱且沒有安全感的靈魂。

初戀的美好,就在於無法想像關係會有結束的那麼一天。所有愉快的時光都被完美化,命中注定似乎成了愛情裡獨一無二的標籤,即使有醜惡的爭執,在戀愛中也都會被修飾成浪漫橋段。

「因為我很喜歡你,所以想一直跟你在一起。」

我們都很赤裸且單純地一點一滴認識著愛這件事,用當時理解世界的方式,把彼此放在第一順位,懞懞懂懂、跌跌撞撞,也都還是相信著天長地久地存在。

現在回想起來,真是個難能可貴的信念啊!

#初戀累積了很多美好的回憶,而回憶也給了我對於愛的不同認知

大家都說,初戀讓人學會怎麼去愛,也學會怎麼放下愛。離開初戀,經歷了人生第一次失戀的痛苦,才發現有些人是注定要愛上,卻不是命中注定的。有種結束,像是沒有原因,起初跟電影《戀夏500日》裡 Tom 的困惑一樣,拼命思考著那些沒能明白的道理,卻有可能在某一天突然醒來變成 Summer,意識到那些無法確定或必須放下的原因,好好說再見,並真誠的祝福彼此。

我的初戀並沒有像日劇那樣的重逢,但我很幸運的是,我有好好地說再見,無論未來彼此生疏成什麼樣子,我們都記得那些對彼此曾經的好,都是真的。

勇敢地愛過一次,沒有辜負青春歲月,對我來說就是最好的緣分了!

#最想念初戀裡,那個奮不顧身的自己。

經過幾段戀愛地洗滌,理解這世界上所有的不確定與改變,都有可能在一瞬間發生。在某段曾經迷惘的日子裡,對於人性與愛情,淺意識會自動產生一定的防護距離,那時候的我,好想好想「初戀」,想的不是那個男孩,而是當年無所畏懼的自已。

慶幸現在到了溏心蛋年紀的我,有顆被一針一線縫合亂七八糟的心,明白人生是由無數個相遇與回憶組合而成,因此面對「愛」不再怯懦退縮,反而全心投入、大膽地去感受每個悸動的瞬間,因為我知道,唯有這樣,才有機會找到 the one ,而不是一直錯過的 someone 。

謝謝那些永遠不能再重來的最美曾經,我會好好的,也祝福你好好的!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