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野女孩

健身名模紀艾希:堅持下去,你的身體絕對不會背叛你的努力!

你是否常常半途而廢?運動好累,如何持之以恆?某天滑到ig上女孩的自拍照,天啊身材也太好,告訴自己從今天起我也要成為那樣的女生!於是加入了健身房,卡片快樂的使用了兩個禮拜,就塵封在皮夾裡...結果根本是去幫人家繳房租?
健身名模紀艾希:堅持下去,你的身體絕對不會背叛你的努力!

為什麼那些人永遠有動力運動?

曾經我也是那個懶惰的人參加了無數個健身房,每次都告訴自己這次一定會好好運動!

瑜珈、舞蹈課、教練課、工作室、健身房,台北的各大健身房我幾乎全去了!也因為的惰性繳了很多冤枉錢⋯你是不是跟我一樣?在這裡猛點頭?但是後來我發現,根本沒有找到讓我持續運動的動力阿!我希望身材變好、想瘦,但並沒有為自己設立目標。

設立目標,只要你夠想要

運動的起步真的很難,只要養成習慣,你一不運動真的會整身不對勁,是不是覺得不可思議?

一開始我仗著自己沒有多胖,所以飲食習慣都亂吃,也不運動,就算有去運動也是一個月一次那種,完全沒有效果。

後來完全是被自己的姐妹影響,看著她每個禮拜勤勞的跑健身房,被她拉去運動,才踏上我的健身之路。

有了一起運動的夥伴後,最重要是找到自己的目標。例如,三個月內我想要體脂降到20%、三個⽉內我想要體重再少5公斤、我想要拍照有腹肌、我屁股好扁我想要練出蜜桃臀⋯等,給自己一個動力,讓你更不會放棄運動!

第一次踏進健身房的那天,我告訴自己這次絕不能半途而廢,那時的體脂高得嚇人,逼近29%,雖然我看起來瘦瘦的,但29%?未免太誇張吧!我的目標是三個月內降到23%,至少回到正常值。

於是我開始了一個禮拜兩次的教練課,搭配有氧運動增肌減脂的課表。

照表操課,搭配漸進式飲食控制

如果你是很愛找藉口的懶惰蟲,請買教練課。

一開始我就跟教練說,我一個禮拜固定要上兩堂課,除非工作或是重要事件才能請假。

我的教練也夠狠,只要跟他說我今天那個來,或是全身痠痛好累不想去,他就會很嚴厲的罵我胖,逼我一定要去見他,就算沒力也要拖著去健身房。因為你知道其實那些都是藉口,你總會有一百個理由不想運動。

我一個禮拜練兩次,一定是一天上半身一天下半身,每次時間重訓一個小時+有氧40分鐘+放鬆拉筋 20分鐘。除了上課之外的時間,如果有空就自己再去一天踩有氧逼汗。

飲食方面:教練給了我一個比較能接受的方法,從一天三餐不營養飲食,改為一天兩餐不營養飲食+一餐營養飲食;再從2天不營養飲食,配一天營養飲食;再從每天營養飲食,配合假日可以隨便吃⋯以此類推慢慢替換。

一時改掉自己的習慣是很困難的,也很容易因為不適應而放棄,但是從本身的習慣裡做些微的更改,這樣循序漸進反而更能長久。要記住,運動是一輩子的,這是一段馬拉松不是百米賽跑。

延伸閱讀


把體重機丟掉 享受身體的變化

你要知道一公斤的肌肉絕對比一公斤的肥肉小,當你的肌肉增加時,熱量的消耗也會更大,也就更不易變胖。

在增肌減脂的期間,體重上上下下是很正常的。要成為一名體態良好的健友,就不要太在意體重了~以三個月為單位,來檢視自己的課表,是否讓身體出現些許的變化?是否離自己的目標更近了些!如果有,恭喜你,你正往更好的自己邁進!

堅持下去,身體絕對不會背叛你的努力!

紀艾希

【還在等甚麼?就差妳了!立即加入野女孩私密社團
【更野更FUN的運動話題盡在Wild Girl Club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