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野女孩

環保控Tiffany:4月22日世界地球日 一起從日常生活中響應環保吧!

NETFLIX在2019年推出的紀錄片The Game Changers顛覆許多大眾對吃素的人的影響,本片介紹的全都是頂級的素食運動員,連肌肉男代表阿諾都在本部片裡說自己開始變成素食者。這部片對我的影響很大,完全改變我對素食的刻板印象,希望有空的人可以花時間去看這部影片。
環保控Tiffany:4月22日世界地球日 一起從日常生活中響應環保吧!

首先沒有要特別解析這部影片,因為它提及到太多觀念無法用一篇內容分享完,從裡面針對環保的部分來分享,順應4月22日的世界地球日!我們都知道多吃蔬菜對身體好對消化好對血液循環好,就像我們都知道早睡好但還是愛熬夜,只能說大部分人總要面臨到重大關頭或是重要的人出事才肯真正改變自己的習慣,因為我自己也是。

也再次強調沒有要戰吃肉的人,我自己從小到大就是個無肉不歡的女子,牛排跟生魚片是我人生中的摯愛,每次看吃素或不吃牛的人我都心想天阿你們錯失了體會人生一件很美好的事,長大後才明白,這一切都是每個人的個人意志跟選擇罷了,我認為的美好的事在別人身上不一定是同樣的感覺。說實話在台灣還選擇吃素的人我很佩服,只因為台灣美食真的太多了,要是我還住在台灣,身邊圍繞的是牛肉麵、雞排、麻辣鍋這些迷人的食物,我不可能萌生吃素的念頭,原因就是因為換了環境少了誘惑,才讓我願意一餐吃素,不然沒吃到肉我會覺得這一餐沒有重點。

我也沒有要馬上變成素食主義者,這對從小吃牛蛋喝牛奶的我來說太痛苦,任何的習慣都是從一步一步慢慢改變才能長久維持,所以我的改變方式是從一天一餐素食開始,吃肉與吃素的比例再來慢慢調整。讓我講男女各一個最直接實在的原因增加多吃蔬食的動力,女生就是皮膚變好狀況穩定,每個我知道吃素的女生膚況都很好,對膚況很不穩定的我來說是個超吸引的原因,一直相信身體呈現出來的狀況直接反映了你的飲食跟生活習慣,食療就是最好的醫療。男生的話就是去看The Game Changers裡的實驗吧!吃肉跟吃素的一餐對生殖器官的變化,相信看完後不需要你媽逼你你也會主動吃超多菜。

飼養牛所會產生的甲烷,1個甲烷分子就等於23個二氧化碳分子,而二氧化碳是造成氣溫上升最主要的原因,所以為什麼說少吃肉環保的原因就在於此,如果吃牛的需求沒那麼大,就不需要飼養那麼多牛,牛的碳排放量也能減少。

想要介紹一個簡單的素食餐點,任何人都能做到只要你家有瓦斯爐及可。材料:藜麥、豆類、酪梨、豆腐、海苔、蘆筍、蘑菇跟泡菜。這樣就是一碗營養滿滿的Vegan Bowl了!我選用的是紅藜麥,在此要特別提醒紅藜麥的鉀含量很高,如果腎臟功能不好者請不要嘗試,而一般人的腎臟是可以將多餘的鉀排出。如果吃不習慣藜麥的人可以一開始選擇白飯跟藜麥各半當主食吃。除了藜麥之外的材料完全看你喜歡吃什麼菜就加什麼如此簡單,每個人都可以量身定做屬於自己的Vegan Bowl!豆類我選擇的是黑豆跟鷹嘴豆,任何營養成分高的豆類都可以使用,豆子先浸泡一個晚上後再水滾後用小火煮約50分鐘。酪梨是油類,所以一天攝取量不要吃過半顆。一開始先煮藜麥,水滾後煮15-18分鐘,為了增加一點口味的變化,蘆筍、蘑菇跟豆腐都使用椰子油煎才不會都水煮的單一口感。味道我會使用泡菜或是海帶芽來增添,要加一點胡麻醬也可以。藜麥放在最下方,上面的材料看你要怎麼鋪都可以,就這麼簡單完成了~開始一個禮拜的一日一素餐感想,最明顯的改變就是排便超順暢時間又固定,吃完之後的清爽感真的是吃肉無法帶來的~一起環保愛地球多吃菜吧!

延伸閱讀

【還在等甚麼?就差妳了!立即加入野女孩私密社團

【更野更FUN的運動話題盡在Wild Girl Club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