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鳴鳥不飛:烏雲密布》連男神福山雅治都深陷的BL神片!男男激情性愛一刀不剪,主題曲催淚又虐心

近期討論度最高的同志BL電影《鳴鳥不飛:烏雲密布》,不只是受到腐女族群大讚,就連福山雅治都深陷,力推是「超棒名作」。

Photo / 采昌國際多媒體

《鳴鳥不飛:烏雲密布》連男神福山雅治都深陷的BL神片!男男激情性愛一刀不剪,主題曲催淚又虐心

《鳴鳥不飛:烏雲密布》改編自「BL漫畫界天后」Kou Yoneda所著的人氣BL漫畫,,故事講述變態黑道二當家,同時也是被虐狂0號受的「矢代」,愛上對他忠心耿耿,卻因為某個原因而無法接受他的愛的健壯保鑣1號攻「百目鬼」,兩人虐心不已的虐戀故事。

延伸閱讀

跳脫一般BL作品的角色設定,《鳴鳥不飛:烏雲密布》不把其中一方角色塑造得過度柔弱且女性化,反而是在俊美的外表之下,保留男子氣慨的個性,並細膩捕捉男性的心理與情感變化,再透過兩位主角各自背負的扭曲心病,還有對彼此隱忍又病態的愛情,把這份難以言喻的愛情意境,具象化到極高藝術層次。

此外,片中不僅打造出黑社會的爾虞我詐,更出現大量在BL電影中顯得大膽咋舌的性愛場面,而在這些性愛場面當中,也深刻去描繪了兩位角色的內心拉扯。

本片主題曲〈moratorium〉找來島根縣出身,由藤井怜央、福島智朗、富田洋之進三人組成的獨立樂團「Omoinotake」打造,壓抑的情緒、哀傷的曲風、奔放的唱腔,搭配吻合電影劇情的虐心歌詞,被粉絲們譽為「新一代催淚神曲」。


《鳴鳥不飛:烏雲密布》劇情

性愛成癮的超級被虐狂「矢代」,不僅是真誠會二當家,同時也是真誠興業社長。雖然他被外界戲稱為「公共廁所」,卻從不讓人輕易看透真心。某天,他身邊來了一位名叫「百目鬼」的隨從兼保鑣。雖然矢代早就下定決心,絕不對部下出手,卻深深地被百目鬼的特質給吸引。反觀百目鬼即使被矢代的美貌所引誘,卻又因為自己的某個理由,無法對矢代做出任何回應。對自我感到矛盾的矢代、對矢代幾近愚忠的百目鬼,彼此懷抱傷痛的兩人,究竟會迎向怎麼樣的未來呢?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