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沉默的羔羊》經典驚悚鉅作重回大銀幕!影史最恐怖「人魔」漢尼拔再現

喜歡看驚悚片的人,不能沒看過影史上驚悚鉅作《沉默的羔羊The Silence of the Lambs》,這部1991年上映的美國驚悚電影,將以4K修復版重回大銀幕啦!

Photo / 聯影電影

《沉默的羔羊》經典驚悚鉅作重回大銀幕!影史最恐怖「人魔」漢尼拔再現

《沉默的羔羊》由茱蒂佛斯特、安東尼霍普金斯主演,改編自湯瑪斯·哈里斯於1988年的同名小說,描述一名聯邦調查局實習女幹員捕捉一名連環殺手的經過,當年榮獲「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導演」、「最佳原著改編」奧斯卡5項大獎。

其中由安東尼霍普金斯所飾演的「人魔」漢尼拔,是影史上最恐怖的角色之一,在美國電影協會(American Film Institute)的百大反派角色排名中,霍普金斯飾演的萊克特博士名列第一。

睽違29年後,《沉默的羔羊》4K修復版將於7月10日再度上映,各位可得再去重溫嚇一回呀!

《沉默的羔羊》電影劇情

聯邦調查局女調查員奉命追查連績殺人案,被害人全部是女性,而且兇手做案後一定會把被害人的皮剝下來。由於兇手的殺人手法殘酷而異常,警方又毫無線索,女調查員在上司指示下去找曾經當過心理醫生的變態殺人犯,藉以了解兇手的心理狀態。

這個精明的變態醫生被關在一個地牢似的牢房裡,對研究他的聯邦幹探和警方派來的心理醫生理都不理,但對茱迪佛斯特飾演的女調查員則頗感興趣。他把能找出兇手身份的線索告訴佛斯特,但交換條件是她必須把她的過去告訴他。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