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2021台灣國際酷兒影展必看片單!唯美、情慾話題之作,7部BL同志電影

2021第八屆台灣國際酷兒影展登場,將輪番上映50部精彩酷兒好片,有哪些片單你必須要關注?

Photo / 酷兒影展

2021台灣國際酷兒影展必看片單!唯美、情慾話題之作,7部BL同志電影

第八屆台灣國際酷兒影展於10/8正式開跑,至10/11將在台北新光影城一連播放多部同志話題作品,今年的開幕片為紀錄片《巴黎變裝皇后》,如其片名,描述巴黎的變裝皇后圈,聚焦在三位變裝皇后Le Filip、Shigo LaDurée和Cookie Kunty的生活。

《巴黎變裝皇后》


酷兒影展這次也特別打造BL專題單元,推出三部唯美又浪漫的愛情故事,包括菲律賓、泰國、日本,一窺不同國家的Boy's Love,從泰國人氣BL影集延伸之作《你好陌生人:電影版》,日本純愛BL漫畫改編電影《在回家之後重新開始》,還有本屆閉幕片菲律賓火熱BL《電競男孩:電影版》,都是本次的焦點片單。

《你好陌生人:電影版》


《在回家之後重新開始》


《電競男孩:電影版》


挑戰慾望尺度的系列,則有日本情色導演今泉浩一的經典作品,像是曾在轟動金馬影展的《完全家族》,不但挑戰父權及感官尺度,更是顛覆傳統家庭道德觀,超限制級內容被形容是最具爭議的家庭寓言。改編自漫畫的《柔膚之秘法》,敘述一位到東京出差卻住在砲友家5天的男孩,兩人關係日漸緊密,片中赤裸呈現激烈性愛場景,挑戰電影尺度。另外還有《柏林漂流》顛覆對於愛情片的想像,在異地流連於同志酒吧,兩個孤獨靈魂邂逅,最終將會漂向何方?

《完全家族》


《柔膚之秘法》


《柏林漂流》


2021第八屆台灣國際酷兒影展

2021.10.08 – 10.11 台北新光影城放映

2021.10.12 – 10.31 kktix線上放映

實體影展購票

線上影展購票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