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在車上》奪奧斯卡最佳國際電影獎!改編自村上春樹短篇小說,找到療癒自我的勇氣

《在車上Drive My Car》奪下2022奧斯卡最佳國際電影獎!改編自村上春樹短篇小說,探討生死議題,直視內心真實自我,看似平淡的拍攝手法,卻讓觀眾後座力十足!

Photo/東昊影業

《在車上》奪奧斯卡最佳國際電影獎!改編自村上春樹短篇小說,找到療癒自我的勇氣

日本電影《在車上》鍍金奧斯卡最佳國際電影

日前公布2022奧斯卡入圍名單,而日本電影《在車上》風光入圍了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國際電影、最佳改編劇本獎等4項大獎!《在車上》代表日本角逐2022奧斯卡最佳國際電影,也成為了繼《寄生上流》、《夢想之地》後,最新入圍奧斯卡「最佳影片」獎項的亞洲人故事電影!

《在車上Drive My Car》2022奧斯卡入圍4項大獎
《在車上Drive My Car》2022奧斯卡入圍4項大獎

《在車上Drive My Car》電影介紹

《在車上》電影改編自村上春樹2014年短篇小說集《沒有女人的男人們》,並參考了木野、雪哈拉莎德的2個篇章,電影片長約3小時,看似平淡的拍攝手法,卻讓觀眾猶如置身現場的臨場感!簡潔的畫面裡,但卻能感受到角色內心的深刻情緒,不得不說《在車上Drive My Car》真的是濱口竜介締造生涯的巔峰之作!

《在車上Drive My Car》劇情介紹

即使再怎麼深愛一個人,都不可能完全窺探對方的內心。關於一台乘載妻子記憶的車,兩個孤獨的人相遇展開一段直視真實自我,找到被療癒的勇氣的故事!

 

一位知名的舞台劇演員兼導演家福裕介(西島秀俊 飾)在意外喪妻兩年後,被邀請為廣島戲劇節製作舞台劇。因為工作需要,便聘請一位汽車代駕,就這樣家福遇見了沈默寡言的美沙紀(三浦透子 飾)。

兩人在一趟趟安靜的車程中,逐漸瞭解了彼此的過往,也從中解開了自己內心隱藏許久難解的心結,更發現了心愛妻子生前的秘密……。


《在車上Drive My Car》電影預告

《在車上Drive My Car》電影上映日期:2022/2/11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