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炎亞綸 IconiA 網路節目專訪《蝙蝠俠》導演,想挑戰好萊塢?Matt Reeves:「先來試鏡!」

從半年前開始經營網路節目 IconiA 的炎亞綸,這次在節目中邀請到了電影《蝙蝠俠》導演 Matt Reeves(麥特李維斯)。這也是炎亞綸第一次訪問好萊塢電影相關人員,訪問前不但做足了功課,在訪問當天因為時差的關係只能在凌晨連線。

Photo、Video / CL Creative & Entertainment

炎亞綸 IconiA 網路節目專訪《蝙蝠俠》導演,想挑戰好萊塢?Matt Reeves:「先來試鏡!」

近日行程滿檔的炎亞綸,為了訪問即將在3/3於台灣上映的電影《蝙蝠俠》導演 Matt Reeves(麥特李維斯),從凌晨三點就開始在線上等候,直到訪問結束時已經是凌晨四點多。炎亞綸更坦言在等待的過程中看到許多來自各地的記者都一一在線上等候,也體驗到記者媒體平日的辛勞,這次的訪問經驗對於自己也是一種成長。

在訪問的一開始炎亞綸就以「每個人的人生中一定都看過一部蝙蝠俠電影」來作為這次的開場,可以看得出來炎亞綸對於這次訪問的期待。並且在訪問一開始就提到 Matt Reeves 之前曾經説過《蝙蝠俠》有受到像《計程車司機》這類型的電影之影響,呈現比較多跟以往不同的面向。所以很好奇這樣的獨立運作是不是也讓 Matt Reeves 有更多的發揮空間?沒想到 Matt Reeves 分享他剛到劇組時,就覺得蝙蝠俠是這個故事的中心,所以他沒有要跟其他DC宇宙多做結合,而是想多描繪蝙蝠俠這個主角,並且希望能讓影迷覺得是有新鮮感的!所以他從「世界上最偉大的偵探」這個角度出發,希望大家可以更瞭解蝙蝠俠。

延伸閱讀

當炎亞綸提到故事背景放在蝙蝠俠早期,並且透過一些場面讓我們更深入感受到蝙蝠俠的情感時,也同時發現雖然蝙蝠俠有著人人稱羨的財富,但內心其實是很黑暗而且害怕愛的時候,Matt Reeves 表示這是受了達溫庫克的漫畫《Ego》而有的靈感。在漫畫中描述了蝙蝠俠跟自己內心的野獸在對抗。這也讓 Matt Reeve 覺得蝙蝠俠不是那種意義上的英雄,蝙蝠俠做這些事情其實都是出自於個人立場,Matt Reeves更想描述的是蝙蝠俠的心理層面!所以在《蝙蝠俠》這部電影中你可以看到蝙蝠車在飛車追逐的畫面,也可以看到很細膩的情感面。

到了快問快答的環節時,Matt Reeves 除了大讚羅伯派汀森是蝙蝠俠的完美人選外,也公開了他的健身菜單,蝙蝠俠面具上的耳朵,有什麼功用?蝙蝠俠要怎麼上廁所?蝙蝠俠的下巴可以防彈嗎?等各種粉絲們的趣味提問。

而當 Matt Reeves 被炎亞綸問到「第一眼印象覺得自己適合哪一個角色時?」Matt Reeves 直白的說:「可能要請炎亞綸先來試鏡再說!」但炎亞綸沒有放棄,不斷暗示 Matt Reeves 自己想演蝙蝠俠,沒想到 Matt Reeves 直接說「你可能可以演羅賓吧」讓炎亞綸的蝙蝠俠夢瞬間被敲醒。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