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胭脂扣》張國榮、梅艷芳悲舛愛情!哥哥坦言最愛角色是「十二少」

在哥哥張國榮的經典作品中,少不了《胭脂扣》,35周年紀念4K修復版這回將在大銀幕重映,必須去回味哥哥與梅艷芳這對苦命鴛鴦的愛情。

Photo / 甲上娛樂

《胭脂扣》張國榮、梅艷芳悲舛愛情!哥哥坦言最愛角色是「十二少」

《胭脂扣》與梅艷芳愛得轟轟烈烈

1987年上映的《胭脂扣》,改編李碧華的同名小說,講述十二少及名妓如花的愛情故事,兩人在片中有不少纏綿緋惻的場面,本片讓張國榮獲得第8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提名,而梅艷芳則奪下金馬獎、香港電影金像獎及亞太影展三料影后的殊榮。

延伸閱讀

梅豔芳推薦張國榮出演《胭脂扣》

《胭脂扣》開拍前可謂一波三折,導演從換成關錦鵬上陣,原先答應演出的鄭少秋、劉德華與鍾楚紅因檔期問題而辭演,只有梅艷芳從未改變心意,也是她推薦張國榮演出十二少,這部電影才有機會面世。兩人既是知心摯友、更是如同家人般的存在,當年梅艷芳曾經問張國榮:「如果我到40歲都嫁不出去,你會娶我嗎?」張國榮更二話不說就答應她,成為一段佳話。

張國榮:十二少是個鹹濕色鬼和膽小鬼

張國榮曾坦承在自己曾演過的角色中最愛「十二少」,因為導演關錦鵬十分開放,讓他可以毫無保留的表達出角色的情感。雖然十二少捨得為如花放棄身家,但就在生死抉擇時,表現得懦弱無能,所以他的內心是非常矛盾的,笑說:「十二少是個鹹濕色鬼和膽小鬼。」

《胭脂扣》4K修復版將於2022年4月1日全台上映。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