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給生活卡關需要加值勇氣的你,就讓宮崎駿系列箴言,為你儲值正能量重啟人生!

圖片/吉卜力工作室

給生活卡關需要加值勇氣的你,就讓宮崎駿系列箴言,為你儲值正能量重啟人生!

《神隱少女》

只有一個人在旅行時,才聽得到自己的聲音,它會告訴你,這世界比想像中的寬闊。這個世界上,你可以碰到機遇,而絕不可能碰到「神」,自己的路,還是得自己走!

身邊的建議輿論雜音都會影響自己的決定,然而面對選擇後的後果,從來都只有自己,既然如此,何不傾聽自己的聲音,那麼當結果來臨時,不管好壞,都能自己坦然承擔。

不管前方的路有多苦,只要走的方向正確,不管多么崎嶇不平,都比站在原地更接近幸福。

沒有人的人生不遭遇顛波苦痛的,而只要願意繼續向前,那麼每個人都是戰士,跟世界戰鬥,也跟自己戰鬥。

人生就是一列開往墳墓的列車,路途上會有很多站,很難有人可以至始至終陪著走完,當陪你的人要下車時,即使不捨,也該心存感激,然後揮手道別。

人生中的聚散離合總是不斷發生,而它們的舉措言語總是或多或少的成為自己的指引或引以為鑑,

不要吃太胖,會被殺掉喔!

減肥卡關的時候,編總是想起這句既殘忍又極具鞭策性的話和畫面⋯⋯

《龍貓》

生活壞到一定程度就會好起來,因為它無法更壞。努力過後,才知道許多事情,堅持堅持,就過來了。

這些年來我們家一家四口不都這樣努力過來嗎?享福之前總得先吃點苦頭啊!

人生不會只遇上一次低谷,但正因為遭逢過壞境遇,才能對比以往和未來,生活安適多麼難得,保持正念相信所有事情都會再次好轉,那麼離幸福就更進一步。

有些煩惱,丟掉了,才有雲淡風輕的機會。

有首歌是這樣寫的:「對你最後的疼愛是手放開。」握著拳頭只緊抓了憤怒和執著,但是鬆開拳頭就會發現,空著的手掌擁有無限大的可能性,放手一搏才可以碰觸更多美好。

《 魔法公主 》

不管你曾經被傷害得有多深,總會有一個人的出現,讓你原諒之前生活對你所有的刁難。

相信不久的未來,你總會因為不期而遇的一個人一句話一個事件,終於讓困擾豁然開朗。

《 風之谷 》

最遠的旅行,是從自己的身體到自己的心,是從一個人的心到另一個人的心。

長大後才會漸漸明白,要坦然以對自己的真實心情原來要經過那麼多曲折;明明想簡簡單單的愛一個人,但是想要真的走入對方的心,原來需要付出那麼多努力。

堅強不是面對悲傷不流一滴淚,而是擦乾眼淚後微笑著面對以後的生活。

風之谷電影本身就是勵志故事,而其中這句台詞也是被最多人推崇受到療癒的一段話。不必強忍壓抑,適度釋放情緒,會發現哭過後的天空總會天青。

《霍爾的移動城堡》

最好的火焰在最壞的情況下,燃燒的光芒才最奪目。

沒錯,心是很重的。

從來都是心中的想法主宰著我們,當你覺得現實壓得喘不過氣,那只是你的心對壓力舉手投降。

《崖上的波妞》

每個人都有他的命運,就算難過也沒辦法改變命運。

難過無法改變命運,但是努力面對卻可以對抗命運,關鍵就在於要不要起身用力抗博,給自己一次機會。

《借物少女艾莉緹》

夢想不會逃走,逃走的永遠只有自己。

空談無法讓夢想實現,當願意向夢想跨進一步,就離夢想更近一步,不試試嗎?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