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破墓》2024韓國現象級驚悚片!6大亮點一次看,李到晛刺青經文帥爆,金高銀化身女巫

2024最受矚目的韓國驚悚電影《破墓》,集結金高銀、李到晛、崔岷植等人主演,票房紀錄登神秘恐怖片韓國影史票房Top1!

Photo / 車庫娛樂、showbox.movie

《破墓》2024韓國現象級驚悚片!6大亮點一次看,李到晛刺青經文帥爆,金高銀化身女巫

請在恐怖片單加上這一部! 由《黑祭司們》《娑婆訶》導演張宰賢執導,《破墓Exhuma》是2024年韓國超自然驚悚電影,除了演員卡司超強,更入選2024德國柏林影展,上映11天票房就破15億台幣,成為韓國2024年度現象級電影,有哪些期待亮點,一起來看看。

《破墓》亮點1. |電影劇情是什麼?

《破墓》劇情描述居住在洛杉磯的一個富裕家庭在經歷一連串超自然事件後,請來年輕的女巫花林(金高銀 飾),和法師奉吉(李到晛 飾)拯救家中的新生兒。當他們一抵達目的地,花林便感應到祖先的陰影籠罩著這個家庭,即「墳墓的召喚」。花林向一流的風水師尚德(崔岷植飾)與葬儀師永根(柳海真 飾)尋求幫助,四人在某個偏僻的村莊發現了墳墓,在不知道後果的情況下,他們挖開墳墓,卻意外釋放了埋藏在地下的邪惡力量……

延伸閱讀


《破墓》亮點2. |李到晛被讚最帥法師

去年8月入伍的李到晛,這次在《破墓》中飾演法師「奉吉」,突破以往形象,展現身上刻滿紋身以及讀經文的樣子,光是劇照就被粉絲大讚帥翻,是年度最帥法師。

李到晛透露:「我非常喜歡在《破墓》中的造型,沒想到我也能展現這種模樣!起初導演他說希望『峯吉』這個角色給人的第一印象能強烈一點,他希望我能戴假髮讓頭髮變長,讓刺青布滿全身,我心想這是很難得的機會,就馬上答應了!」

《破墓》亮點3. |金高銀化身女巫

為了在《破墓》中完美詮釋女巫一角,金高銀表示自己研究了職業特性,演繹起來不能看起來很笨拙,她也透露了當初參演本作的契機:「演員朴正民曾極力向我推薦本作,當時我還沒收到劇本,但他怕我拒絕,便說服我說服了10幾分鐘。」

此外,關於片中呈現唸經文的場面,金高銀完整錄下老師們唸經文的聲音,並從中摸索適合自己語調的念誦方式,不斷地練習、背下完整的經文,她透露:「老實說整個過程十分艱難且痛苦,其中為了招魂而念誦經文的場面是我壓力最大的一場戲,壓力大到讓我很想逃跑!」

《破墓》亮點4. |電影製作契機

《破墓》導演張宰賢早先的作品包括恐怖電影《黑祭司》、《娑婆訶》等,他提及製作本作的出發點:「我小時候在鄉下看過因為要蓋高速公路,所以需要遷移墳墓的遷葬儀式。據我所知,那座墳墓已有一百多年的歷史,人們親自挖開墳墓,我到現在都還記得土的氣味和顏色。」

《破墓》亮點5.|入選2024德國柏林影展

《破墓》入選了第74屆柏林影展的「論壇單元」,首席排片人芭芭拉武爾姆表示該片是展現豐富作品世界的韓國電影界的代表作,不僅導演張宰賢的執導能力驚人,片中演員們的表演也同樣出色。

《破墓》亮點6.|「鐵樁」的歷史?台灣也有祕術「鐵釘咒」?

在電影《破墓》中,提到的「鐵樁」也有著相關歷史根據,據傳日本過去占領朝鮮半島時,曾在韓國的各個風水寶地釘下巨大鐵釘,據說這樣做能破壞韓國的風水地脈正氣,藉以削弱韓國民族及國運。傳聞韓國在北漢山、雪嶽山、白頭山、智異山等62處曾發現日本所埋的鐵樁,且雖然從1985年開始,已在朝鮮半島各地拔除了約300根的鐵樁,但仍有許多鐵樁深埋於韓國各處,尚未清除乾淨。有部分韓國人認為這或許是導致南北韓分立的原因,更多人認為這也是導致韓國每任總統大多不能善終的「青瓦台詛咒」的原因之一。

而台灣民俗學家也表示,若被人在祖墳上釘木釘或木樁,就形同詛咒那個家族「不出男丁」,或會導致後代男丁找不到出路。

《破墓》電影何時上映?

《破墓》將於2024年3月8日上映。

《破墓》電影預告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