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電影《沙丘2》角色有何劇情變化?「甜茶」提摩西夏勒梅為父仇,捨千黛亞?奧斯汀巴特勒演大反派,哈肯能家族野心早已布局?

以下愛德華的解析有劇透!

photo/

電影《沙丘2》角色有何劇情變化?「甜茶」提摩西夏勒梅為父仇,捨千黛亞?奧斯汀巴特勒演大反派,哈肯能家族野心早已布局?

《沙丘2》電影雖相隔《沙丘》三年後再上映,不過故事的時間是直接接續在首集後,提摩西夏勒梅飾演的保羅亞崔迪在生死戰勝賈米斯後,加入了弗瑞曼人,並與夢中預視的女孩荃妮(千黛亞飾)一起回部落。下面依《沙丘2》的角色各別介紹,看過首集的影迷更能了解《沙丘》與《沙丘2》新角色彼此關係。

《沙丘2》主角群

提摩西夏勒梅 飾演保羅亞崔迪

保羅在首集還是被保護的公爵之子,在父親雷托亞崔迪遭哈肯能男爵設計殺害後,與母親潔西嘉逃亡,尋求弗瑞曼人的幫助。《沙丘2》保羅就像急速轉大人,從看似不經世事的貴族公子,將潛藏的父仇,以及政治野心逐漸釋放。首集他即計劃與帕迪沙皇帝女兒伊若琅公主聯姻,但在遇到荃妮後,曾一度改變他的念頭,只是到了最後仍棄荃妮,選擇了權力。

千黛亞 飾演荃妮

千黛亞飾演荃妮在《沙丘2》的出場時間,可以說是女主角。有別首集大部分是在保羅的幻視中出現,她是弗瑞曼人的游擊戰士,不相信首領史帝加認定保羅是救世主的宗教觀點,她為厄拉科斯和弗瑞曼人的自由而戰,首集一出場即是與入侵的哈肯能家族戰鬥。她的母親即是首集出現的凱恩斯博士,救了保羅和潔西嘉,未能即時等到沙蟲,死於哈肯能家族之手。

蕾貝卡弗格森 飾演潔西嘉女士

蕾貝卡弗格森飾演的潔西嘉女士是《沙丘》和《沙丘2》兩集,連結「沙丘」系列各家族與組織的重要角色。她是貝尼潔瑟睿德姐妹會的成員,有魅音的能力(即用聲音操控他人的心智),在帝國政治的考量上,被下只能生下女兒的命令,但潔西嘉卻生下兒子保羅。如果說「沙丘」系列一切政治混亂的局,和潔西嘉女士都有關。為了保護兒子保羅,她傳給保羅魅音的能力,並極力佈局保羅登上帝國大位。《沙丘2》則揭露了潔西嘉女士是哈肯能男爵的姪女,早先被安插下嫁至亞崔迪家族,是有政治的目的。

奧斯汀巴特勒 飾演菲得羅薩

如果看到奧斯汀巴特勒在《沙丘2》的角色模樣,真的只能從眼神認出是他。菲得羅薩是《沙丘2》最殘忍的反派,奧斯汀巴特勒的演出,帶出角色的狠勁與殘暴的氣場。他是保羅的表哥,哈肯能男爵最看中的侄子,原可能是伊若琅公主聯姻的掌控對象,最後與保羅進行殊死鬥。

與《沙丘》劇情連接的重要角色

史戴倫史柯斯嘉 飾演哈肯能男爵

《沙丘》和《沙丘2》兩集最具野心奪帝位的政治人物是哈肯能男爵,為了控制宿敵亞崔迪家族,早已安排潔西嘉進入。哈肯能男爵積極將厄拉科斯列為領地統治,奪取「香料」資源。首集皇帝認為亞崔迪家族威脅其地位,於是暗中聯手哈肯能家族進行亞崔迪家族的滅門計劃。

哈維爾巴登 飾演史帝加

史帝加是弗瑞曼人的首領,他希望能實現厄拉科斯星球的綠洲大夢,原藉宗教迷信,統領族人,安排潔西嘉和保羅成為聖母及救世主,結果保羅有如「利桑亞拉黑」救世主的天命。

喬許布洛林 飾演葛尼哈萊克

首集在大戰後,與保羅失聯的亞崔迪家族武器大師葛尼哈萊克並沒有死,他也是保羅重要的導師,《沙丘2》這角色歸來與保羅再次並肩作戰。不過亞崔迪家族的晶算師瑟非,則在戰敗後投靠了哈肯能家族。

戴夫巴帝斯塔 飾演野獸拉班

首集殘暴的角色拉班,《沙丘2》的地位被菲得羅薩取代,由於厄拉科斯管理不佳,加上哈肯能男爵遇襲,以致拉班不被信任。

為《沙丘3》佈線的重要角色

佛蘿倫絲普伊 飾演伊若琅公主

伊若琅公主在這集的出場安排與千黛亞飾演荃妮角色相似,敘說了角色所處的背景,帕迪沙皇帝雖然解除了亞崔迪家族的威脅,但帝國氣勢逐漸走衰,她聽從貝尼潔瑟睿德姐妹會的聖母(夏綠蒂蘭普琳飾)建議,並透過姐妹會的成員(蕾雅瑟杜飾),間接掌控菲得羅薩。

只是保羅在《沙丘2》大戰大破薩督卡軍團,逼使帕迪沙皇帝交出王權,伊若琅公主不得不接受政治聯姻。未來《沙丘3》她與荃妮、保羅間的關係,會糾纏著愛情與政治。

安雅泰勒喬伊飾演什麼角色?

安雅泰勒喬伊在《沙丘2》只客串幾個畫面,而她的角色即是未來《沙丘3》保羅的妹妹厄莉婭,這集這角色仍是潔西嘉女士在腹中的女兒。厄莉婭在《沙丘》小說後半部是重要主角,一出生就繼承了聖母的智慧和記憶,後來是保羅孩子的攝政王。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