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音樂

新聲備忘錄| 楊乃文夢幻聯動之作《Flow》回歸樂壇﹔麥莉希拉回首過往唱出成長心酸

8/22-8/28新聲速報|本週楊乃文攜手一眾頂尖樂團推出評價極佳的專輯《Flow》展現其音樂多樣性,Selena Gomez 和麥莉希拉,昔日兩大迪士尼天后同日回歸掀回憶!

photo/ 各藝人官方頻道

新聲備忘錄| 楊乃文夢幻聯動之作《Flow》回歸樂壇﹔麥莉希拉回首過往唱出成長心酸

SZA - Snooze

SZA 這位R&B女歌手在去年底發佈了大獲好評的專輯《SOS》,一發行即創下 Spotify R&B 類別的首週串流紀錄。而在上周SZA 釋出了專輯中頗受好評的 〈Snooze〉MV,更找來了小賈斯汀Justin Bieber 助陣演出。這首講述無法離開愛人的歌曲,SZA 在其中展現讓人無法直視的辣度,極具挑逗的畫面搭上慵懶唱著「你在我身邊我怎麼可能睡著」的歌詞周旋於四男之間。其中小賈斯汀更被大讚帥度回到巔峰,展現其近來少見的男性魅力,

 

延伸閱讀


楊乃文 - Flow

一張專輯 10 首歌全都是合作曲是甚麼概念?楊乃文在上週推出的全新專輯《 Flow 》,找來了一眾業內知名的音樂人切磋碰撞以「楊乃文」為主題為她量身打造詞曲。整張專輯在製作人陳君豪的領導之下,音樂風格橫跨藍調搖滾、民謠、電氣、Dream pop、Post Rock、流行抒情等曲風,型態各異卻在曲序編排之下顯得完整而一體。


其中〈墮落〉這首與佛跳牆合作的歌曲,歌詞講述面臨一段關係的結束,任憑自己自溺於傷感之中,享受疼痛帶來的存在感,反覆傷感之間曾經的情感不言而語。本曲在流行搖滾的曲風下,搭配楊乃文歌聲裡的沉痛冷冽,把這個對傷害產生依賴的矛盾心理詮釋的深刻且真實。


習慣傷害給我的美感/害怕沒有它了會無感/永無止盡地掙扎/是活著的依賴/怎麼辦〈墮落〉

延伸閱讀


Selena Gomez  - Single Soon

2020 年賽琳娜發布專輯《Rare》後,便開始將事業主力放到她的自創美妝品牌 Rare Beauty 和出演影集上。這次睽違三年發行的單曲〈Single Soon〉,在節拍之中講述面對一段快結束的關係,毫不悲傷依然自在挑選美鞋、戰服,想著接下來終於能隨心所欲跟想要的對象約會、跟姊妹在外熬整夜,面對愛情不再執著的自適,前有〈墮落〉現接〈Single Soon〉同一主題兩種詮釋。本首歌曲一如賽琳娜自己的形容「一首滿有趣也很適合這個夏日尾聲的歌曲。」

延伸閱讀


康士坦的變化球《眠月線》

睽違三年在成軍10週年之際,康士坦的變化球推出了全新創作專輯《眠月線》,本張專輯以阿里山的廢棄鐵道眠月線為概念,透過未知的鐵道來思索生命究竟應該通往何處。本張專輯在康士坦的變化球的標誌後搖曲風之上,加入更多人聲配唱,其中的合成器與打擊樂音,也彷彿真的帶著聽者一同前往康士坦所建構出的虛幻鐵道之中。

康士坦的變化球- 《眠月線》
康士坦的變化球- 《眠月線》

延伸閱讀


Miley Cyrus - Used to Be Young

麥莉希拉今年初發行了她大受好評的專輯《Endless Summer Vacation(無盡的夏日假期)》,僅在幾個月後她就推出了全新單曲〈Used to Be Young〉。這是一首回顧她過往生涯故事的歌曲,從迪士尼時期再到個人歌手,曾經被社群媒體嘲弄行徑過於誇張的她,其實只是展現了青春的另一種風貌,過往的種種都成了形塑現在的重要篇章。


I know I used to be crazy/I know I used to be fun/You say I used to be wild/I say I used to be youngUsed to Be Young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