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音樂

陳奕迅深情慢歌〈空城記〉MV 特邀余靜萍執導!夏天來台穿西裝上山下海拍攝

陳奕迅 Fear and Dreams 世界巡迴演唱會,由2022年於香港啟動,經過美加、東南亞及中國等14個不同城市,當中也推出了全新音樂專輯《CHIN UP!》,其中他對〈空城記〉這首慢歌有很深感情,於是MV即找來老朋友余靜萍執導,並選於台北拍攝,有著不同的山海風情韻味。

Photo/環球音樂

陳奕迅深情慢歌〈空城記〉MV 特邀余靜萍執導!夏天來台穿西裝上山下海拍攝

Eason 陳奕迅的全新音樂專輯《CHIN UP!》主打歌之一的〈空城記〉,他特別有感地對這首歌表示,「要慢慢聽,聽多一百幾十次,你先感覺到歌之韻味。」有所情感依託的他,早前更找來老朋友余靜萍執導〈空城記〉MV,地點更是選在台北拍攝。

人稱小余的余靜萍,不僅是美國影藝學院會員,具有奧斯卡投票資格的身份;在2021年更成為首位獲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攝影的女性攝影師,去年 2023 第 60 屆金馬獎也榮獲最佳攝影入圍者,同時是金馬史上唯一的女攝影。

Eason 談及與小余的緣份,是在 2001 年《反正是我》 專輯封面,跟他有了首次合作過後,只是之後都未曾再有機會合作,「這次拍攝〈空城記〉MV,是我有一天在日本聽著這首歌,看著平平的海岸線,突然間就想起了他,所以就馬上找他合作,但因為小余現在已經是個大忙人,哈哈!一直在拍電影,於是大家都等了很久。」

然而,為何 Eason 非小余拍不可呢?「因為我覺得小余是一個好有心的導演,加上好久不見,再重聚大家都很開心,想起他以前可以為了一個鏡頭趴在馬路中央,到現是也是一樣, 像是這次MV有一個鏡頭只拍我的手,他都會一直問是否投放了情感,對著我是不會馬虎,MV 裡我的手是有投放感情的,大家可以去看看感覺一下(笑~)」。

〈空城記〉MV特別來到陽明山上及北海岸拍攝,當時拍攝是在夏天八月份,第一次穿著三件式西裝爬山的 Eason 熱到喊話說頭暈,不過大家都這樣賣力,自己熱到全身都濕透也要堅持,「最開心是拍到最後,轉景點到淡水北海岸海邊,拍完最後一個鏡頭,即刻脫鞋跑進水裡,那一刻的大解放,雙腳浸在暖暖海水,好舒服。」

陳奕迅 Eason Chan〈空城記〉上山下海 幕後花絮

〈空城記〉Something Missing 陳奕迅 Eason Chan [Official MV]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