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沒有高學歷又如何!這些提早進入職場人生的名人明星

沒有高學歷又如何!這些提早進入職場人生的名人明星
Text / Ren Photo / 達志影像
 
「一定要大學畢業,這樣才找得到工作!」相信這是不少人的父母、師長從小到大耳提面命的話。當然不可否認,擁有高學歷和文憑對於進入職場和找工作確實有幫助,也是讓人第一秒就知道自己在學業上努力到多少的證明。
 
但或許你不知道,其實有許多好萊塢明星和時尚從業者,他們並沒有拿到高中或是大學文憑,卻還是靠著他們的努力和才華,熬出一番讓所有人為之驚嘆的成就,純粹只是比別人早一點開始職場人生而已。我們也相信有志者事竟成,無論你的選擇是什麼,只要有目標就去做,總會有你發光發熱的園地。
 
現在就來看看有那些名人明星提早放棄學業,卻有著不凡的成就。
 
布蕾克萊芙莉Blake Lively
11歲時就是個小童星,高中畢業之後正式開啟演戲的生涯,《牛仔褲的夏天》算是她開始被受到關注的電影作品,不過她其實原本計畫想念史丹佛大學。
 
小勞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
5歲就曾在爸爸的電影裡演出,高中就讀Santa Monica,但念了2年沒念完,在正式成為演員之前,還曾當過餐廳服務生、鞋店店員以及藝術表演者。
 
柴克艾弗隆Zac Efron
高中畢業之後原本有機會可以進入南加州大學就讀,不過最後仍選擇演戲這條路,但他內心始終是很希望能年大學的。
 
Lady Gaga
曾就讀紐約大學藝術學院,19歲時決定休學,決心衝音樂事業,2007年簽下第一份唱片合約。
 
安海瑟薇Anne Hathaway
16歲就開始她的演藝之路,曾短暫的在法薩爾大學和紐約大學念書,不過最後沒有完成學業,2001年演出《麻雀變公主》後開始成名。
 
琳賽蘿涵Lindsay Lohan
3歲就開始接下兒童模特兒工作,11歲演出《天生一對》後更獲得許多人喜愛,幾乎都是在家自學,中學後就沒再學校學習。
 
泰勒絲Taylor Swift
花一年時間讀完高中2年的課程就拿到高中文憑,16歲就推出第一張個人專輯,便開始了她的歌手生涯。
 
查寧塔圖Channing Tatum
在南佛羅里達大學念了一學期就休學,在當演員之前做過脫衣舞男、建築工人和男模,2004年開始電影的演出。
 
安娜溫圖Anna Wintour
父母都是劍橋畢業高材生,不過她16歲就輟學,70年代就進入時尚雜誌工作,依著個人對時尚的興趣和努力,成為人人追捧的時尚女皇。
 
王大仁Alexander Wang
完成高中學業後進入紐約帕森斯設計學院就讀,2007年輟學設立自己的工作室,還在Marc Jacobs身邊實習過,正式開啟他的設計師之路。
 
吳季剛Jason Wu
高中就主修設計,畢業後進入帕森斯設計學院,2006年決定輟學到Narciso Rodriguez實習,並自立門戶建立自己的個人品牌。
 
唐娜凱倫Donna Karan
14歲時曾在服裝店工作,高中畢業後進入帕森斯設計學院,後來在Anne Klein擔任助理設計師,由於對工作抱有高度熱情,最後也選擇輟學進入職場。
 
喬治亞曼尼Giorgio Armani
因為家人的因素進入醫學院就讀,不過後來他真的受不了看到血,讀了2年之後還是放棄學業,還當過一段時間的助理攝影師,1964年首次開始設計男裝。
 
邁可寇斯Michael Kors
曾在在紐約FIT流行技術學院攻讀時裝設計,不過2個學期之後就輟學,1981年設立同名女裝品牌。
 
拉夫勞倫Ralph Lauren
在紐約巴魯克學院只念了2年,後來開始設計領帶,創立品牌之前還在Brooks Brothers工作過。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