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白藝潾唱紅《愛的迫降》插曲〈Here I Am Again〉!曾在JYP待12年,必關注的23歲仙女外貌酷妹

還沉浸在《愛的迫降》中嗎?不只是李正赫和尹世理的浪漫愛情,就連劇中首首OST(原聲帶),也是讓人不斷回放重溫,其中唱紅〈Here I Am Again〉的白藝潾백예린,更是你必須關注的韓國新生代音樂才女。

Photo / LITTLE M Live

白藝潾唱紅《愛的迫降》插曲〈Here I Am Again〉!曾在JYP待12年,必關注的23歲仙女外貌酷妹

白藝潾的全盛時代來臨

年僅23歲的白藝潾那首〈Here I Am Again〉,充滿感染力的歌聲,伴隨著李正赫和尹世理第一次一起賞雪的場景,可是感動所有劇迷,有著仙女氣質的她,其實已經已經出道八年,在韓國歌壇可說是排行榜常勝軍。今年初發行出道以來個人首張正規專輯《Every letter I sent you.》,一首〈Square (2017)〉不但橫掃韓國各大音源榜單冠軍,長達一個多月高居榜單上游,更創下韓國樂壇史上首次以全英文歌詞的歌曲奪冠紀錄。


從JYP練習生到成立自己音樂廠牌「Blue Vinyl」

白藝潾2007年參加電視節目時才10歲,當時因過人唱功及穿透力強的歌聲而被媒體稱為「抒情天才少女」,同年就簽約JYP娛樂成為練習生,在加入JYP 期間曾與朴智敏共組雙人團體<15&>出道,本著「希望演唱忠實於歌詞、能夠傳達感動的歌曲」為原則的她,幾乎所發表的作品都是出於自己之手。

去年9月宣布離開待了12年的JYP娛樂後,白藝潾成立音樂廠牌Blue Vinyl,《Every letter I sent you.》專輯中18 首歌是全創作外,其中17首更是全英文歌詞,自己在國中二年級時曾短暫到美國留學,白藝潾坦言:「可能與之前短暫出國留學的日子有很大的關係,我的發音和發聲方式,在用英文演唱時好像更讓我滿意。」

刺青向艾美懷絲致敬

擁有仙女級的外貌,白藝潾卻在手上刺了花朵及塔羅牌的刺青,從小就喜歡艾美懷絲創作的她,除了以刺青向偶像致敬外,新專輯中一首〈True Lover〉正是悼念艾美懷絲的曲子,她表示:「從以前開始就非常喜歡她,也早就做好了這首歌,這次趁著新專輯推出能發表這首歌,自己也覺得很開心!」

出走後越飛越高

白藝潾坦言在成立屬於自己的公司中也曾歷經自我懷疑的她,想藉著這次的挑戰當成是自我成長的歷練,前師姐SUNMI以及Red Velvet成員JOY、YERI都紛紛在IG力挺推薦,白藝潾表示:「這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當初因為想跟更多新鮮人事物合作激發自己的音樂潛能,所以做了這個決定。過程中曾懷疑過自己下的決定本身是不是錯誤的,很感謝朴軫永老師在我低潮時給我打氣及建議,於是下定決心再多相信自己一點!」

延伸閱讀

收藏